肆零的生活雜記-0816.新竹市吃吃。喝喝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延續肆零的生活雜記-0811.漫無目的新竹市小旅行&飯店分享(2)再次介紹新竹市的吃吃喝喝,雖然不知道有誰跟我一樣想要認真開發新竹或是假日沒地方去,但我真的很想把一點點新竹吃喝心得寫出來,畢竟除了我家跟公司附近之外,這大概是第3個不用看地圖分得出東西南北地方。

新竹護城河周邊

如果要吃新竹護城河周邊,就建議住迎曦大飯店(Sol Hotel),因為迎曦大飯店就在護城河旁邊,但又距離巨城只要6分鐘的路程,距離新竹車站以及城隍廟都只10分鐘,是疫情之前指定新竹小旅行飯店。

  • 新橋燒肉:新橋燒肉是單點燒肉,在我還沒這麼瘋狂進行新竹小旅遊的時候,大學同學就會夜衝新竹吃新橋燒肉,新橋燒肉跟乾杯一樣是的日式韓系燒肉,肉的品質不錯,主要是因為跟乾杯比,單價打7折,用餐座位又比台北的燒肉店都寬敞,在食物享受、空間享受還有荷包不想瘦,這三大優點下,很推薦新橋燒肉。
  • 河堤上的貓:河堤上的貓是某次到新竹某間晶片廠進行採訪時,同事帶我來喝的,應該只有新竹有,而且一大早開店就會大排長龍,如果是住迎曦我一定會來買兩杯,而且只點咪。咕嚕嚕跟方塊綠奶,因為這兩杯是店家招牌,名字也跟其他連鎖都不一樣,其他的口味我就都沒喝過(好不負責任的推薦),這兩杯都是有料在裡面,方塊綠奶是QQ的很像粉貴的東西,咪。咕嚕嚕是珍珠+綠豆,總之會飽,適合沒訂早餐的早晨來一杯。
  • RT Baker:RT baker不用說了,很有名的新竹麵包店+手工餅乾店,我有一兩位朋友的喜餅就是用RT Baker,我每次去也都只買鐵盒餅乾而已,沒有買麵包。
  • 車庫鹹酥雞:車庫鹹酥雞是在竹北喜來登附近起家的,在竹北車庫鹹酥雞吃過兩次,部分串類的品項是先炸在烤,鹹酥雞、魷魚等就是用炸的,個人覺得在現場吃很好吃,搭配啤酒十分涮嘴,後來發現在城隍廟附近也有開分店,不過城隍廟的這家是叫外送到飯店當消夜吃,是非常邪惡卻誘人的宵夜選擇。
車庫鹹酥雞竹北莊敬店,在路邊的店內吃現炸上桌配啤酒超爽

車庫鹹酥雞竹北莊敬店,在路邊的店內吃現炸上桌配啤酒超爽

三民路周邊

若想要走走三民路周邊就推薦住芙洛麗飯店了,芙洛麗飯店館內的食譜buffet 以及銅話鍋物也是食物享受、空間享受還有荷包不想瘦的絕佳選擇。事實上三民路上滿多風格店家,又有一些老房子,但隔一條街又是車水馬龍的巨城周邊,對於這種走極端的衝突卻又各自安好的共存感,很是喜歡,曾幻想過住在三民路周邊是甚麼感覺。

  • 100種味道:100種味道塔派專門甜點店,是住新竹的朋友推薦給我的,三民店是走復古文青風,可以內用,但ㄧ定要先預約,外帶不用預約,秉著既然要排隊,就不可以只買2片的概念,我買了草莓起司塔、麝香葡萄、鳳梨柑橘以及檸檬塔,可以吃得出來100種味道是有認真做甜點的,草莓塔搭配的是味道比較濃的巴斯克起司,草莓的酸和起司的奶香與甜很搭;麝香葡萄跟鳳梨柑橘搭配的是氣味比較淡的白色起司,襯托出葡萄的香氣以及凸顯台灣鳳梨的酸甜感。
要排隊就不可以只買2片@100種味道

要排隊就不可以只買2片@100種味道

  • 螺絲町:螺絲町是網美螺獅粉專賣店,店內是早午餐店的白色風格,酸跟辣都可以在紙本菜單上先選好,如果味道不夠,自助料理台上面還可以自行加醋加辣,店內也有涼拌川耳、小黃瓜等涼拌小菜可單點,酸辣燙的螺獅粉配上涼拌小菜,其實挺爽挺消暑。

巨城及周邊

新竹煙波都會館跟芙洛麗距離巨城都很近。

  • 橫浜家系拉麵家:橫浜家系拉麵家的門口有一台自助點餐機,點餐付錢都在這台機器解決,因為店內座位不多,點完餐後在門口等待店員安排入座,師傅是日本人,店員有日本人也有台灣人,橫浜家系拉麵的味道屬於濃厚系的拉麵,在點餐的時候就可以調整麵的軟硬度、湯的濃淡以及大小碗,自助餐檯上有蒜頭、辣椒等調味料,是一家不用多考慮也不會踩雷的餐廳。

因為沒想過有一天會開始分享新竹的旅遊,所以很多店家都沒有拍照留存,沒有圖為證,不過介紹的這些店家,都是很知名的新竹名店,大家也可以參考其他人的優美圖文,而我的分享就是+1的概念。

最後,芙洛麗飯店深得我心的另一個點是每間房都會提供浴袍和厚毛室內拖鞋,有全紫色和白色配紫色芙洛麗logo兩種,為什麼會特別說出來是因為我都透過agoda訂房,很多飯店會給agoda比較優惠的房價,所以房間內的物品會比較少,但芙洛麗有浴袍也有漂亮的紫拖鞋很加分,我把紫拖鞋帶回家在房間穿,看起來很做作心情很好唷。

芙洛麗的紫色室內拖,已經穿一陣子了,所以有點小毛球。

芙洛麗的紫色室內拖,已經穿一陣子了,所以有點小毛球。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