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開始出去玩了~喔耶~(吃好料篇Part 1)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有點荒廢寫文,因為...正式開始出門到處玩耍了~喔耶~
先來數數最近去了哪兒~ 大概就是新竹、宜蘭、台中....(以我的記性應該還有漏...),有帶老人家的行程也有隨口說出發就GOGOGO的行程~開發了很多好吃的餐廳~所以就算是酷暑每趟差點被曬暈也是好開心~喔耶~
這篇就是把幾家好吃餐廳列一列給大家參考參考,也記錄一下免得下次去玩我又忘了有什麼好吃的!😆
先說說南寮漁港吧~這就是某日我家半百老翁說,好久沒出門了,不然我們去吃海鮮吧~然後...就衝了!我沿路努力找谷歌大神推薦好吃的~將將將~將~
新漁人碼頭餐廳
可能因為疫情,超大的餐廳只有兩三桌人~ 門口貼了各大媒體採訪的看板,相當值得期待!
專業海產餐廳就是要在門口點菜!
來來來~看看我們點了啥
燙蝦、海鮮卷、竹蛤貝、古早味白菜滷、小卷
其中海鮮卷是半百老翁曾吃過的海鮮卷中第一名!!外皮酥脆,裏面魚漿灌滿滿的,海味十足!古早味白菜滷也是招牌必點!滿滿鮮味~
另外兩盤一定要特別講的,就是五味鮮蚵跟炒飯!
那個蚵粒粒飽滿肥嘟嘟~炒飯上面鋪了滿滿的魚卵.....真的是滿滿...
超鮮超好吃的啦!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四段236巷30號
電話:03 536 8022
過了幾天,我們又決定帶搞怪孩子過暑假,去那個「新竹~北埔~綠~世~界~」(腦中有沒有響起這句很印象深刻的廣告詞?),去新竹一定要吃客家菜啊~所以....
老頭擺客家菜館
這間是名店!所以我們早早到達,果然已經幾乎坐滿,整個餐廳擺設就很客家味~茶壺茶杯還是這種很可愛的~喝完可以自己去加茶~
主食我們點了地瓜飯~夏天一定要吃筍啊~所以來一盤滷筍絲,還有客家鹵肉跟魯白菜跟薑絲大腸怎麼能錯過!!~我只能說,要吃客家菜,老頭擺通通有啦~
好咧~新竹聊完了~我們在宜蘭發現了什麼好餐廳咧?
又是在一個炎熱的某日,半百老翁說,不然去宜蘭走走吧~嗯嗯嗯好好好,然後我又開始翻閱谷歌大神,從「宜蘭無菜單」開始!
基本上....無菜單餐廳都是要訂位的,所以沿路上試打了幾個電話,幾乎都滿位或是公休...翻啊翻的...看到一間法式料理....嗯...去宜蘭通常是吃鴨吃海鮮...跑去宜蘭吃法式餐廳...有點怪怪...不過反正也快到了,就打去訂位囉!
我必須說,依照老婦我一天到晚在打電話訂位的經驗裡,愛法餐廳的電話訂位體驗真的非常好啊!一般訂位電話好一點的就是很制式,禮貌卻沒有溫度的問個時間人名電話就結束了,你要進一步地詢問一些問題,通常也不會說明得太清楚,但打到愛法餐廳,因為第一次去,對於收費方式特別做了詢問,特別是因為帶了搞怪孩子,這種套餐式的餐廳對於兒童的點餐都會有不同的規定,接訂位的人在回覆我的詢問時...怎麼說咧?...就是有一種他在認真替你想怎麼點餐最合適,還特別提醒了停車資訊,有禮貌有溫度,人還沒到店裡已經喜歡這間店啦~
愛法餐廳
他在宜蘭人故事館裡面,所以停車就停在故事館的停車場就可以啦~平日應該人不多,畢竟故事館不是很大...看起來可能因為疫情關係對於營運上也有點影響
菜單是以套餐形式為主,可以選擇主餐有鴨胸、魚、牛,應該是每個月有調整一次菜單,可以到粉專上去看看~
兒童餐是要三天前先預訂,所以我們是替搞怪孩子點他們自製肉醬的螺旋麵,好吃到平常小鳥胃的搞怪孩子把整盤吃光光~
我跟半百老翁是點了鴨胸和牛排,前菜的番茄沙拉把番茄做成冰沙,冰冰涼涼很開胃~主餐後有一道松露麵疙瘩,以前對麵疙瘩的印象就是有點嚼勁,不太有味道,這道麵疙瘩上面鋪滿松露,濃濃起司醬汁配上軟軟的小麵糰~超級好吃!唯一的問題是...已經被前面幾道菜給塞飽了啊啊啊~
也要特別介紹ㄧ下湯品,端上來的時候只看到一塊上面鋪滿毛豆的食材,店員上來先用壺倒進了很香很香的雞湯,邊說明可以先喝一口雞湯,再把中間那塊攪開~原來~下面墊的是雞肉啊~ 真的要大力鼓掌的好吃啊~
愛法餐廳整體給人的感覺從訂位到入座上菜到用餐結束都給人親切專業的感覺,重點是餐又很好吃!立刻被列入宜蘭必吃餐廳名單,只是他週一週二公休啊~後來帶老人家宜蘭遊的時候都恰巧遇上公休,真是可惜~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18號
電話:03-936-1655
其實宜蘭我們跑了兩趟,另有一間無菜單料理照片還沒整理,決定下一篇再來聊啦~
這一個月我們帶了老人家出去玩了兩趟三天兩夜,我們自己隨興一日遊了好幾趟,但心裡一直沒敢鬆懈,老婦我的包包裡除了新買的相機、穩定器之外,裝著全家的備用口罩、酒精噴瓶、乾洗手、濕紙巾、乾紙巾、防蚊液、一次用馬桶墊、一次用香皂片...從側背包換成後背包,帶著大包小包~每進出一個地方,老婦我就拿出酒精噴瓶開始一個一個人追著噴手手~噴到每次我走近家人,他們就會自動把手伸出來...哈哈哈哈哈~
我也每天都會檢查一下「台灣社交距離」APP,看看有沒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昨晚我突然發現有一天重疊到!!雖然只有低於兩分鐘,但嚇得我~趕快翻翻到底那天去了哪,有趣的是...發現那天我只因為老人家身體不適去了我娘家,還是走路去的,所以兩分鐘只有可能是在電梯或是...等紅綠燈?
總之...還是不能鬆懈,過幾週我們準備一家三口環島去,除了飯店訂好了外,其他應該都會很隨性的亂逛,前兩趟帶老人家玩,忙著注意他們的安危,相機手機很少有機會好好拍照拍影片,這趟環島應該可以好好拍了啦~挺期待的啦~
還有好幾間餐廳待寫,等我整理好照片再來寫Part2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後記:文章發布以後,我突然發現,愛法餐廳我寫過了誒....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唷~所以老婦平常說自己記性差,一點也不是開玩笑的...那...寫過就寫過吧!表示我真的很愛這間餐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