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最沈重的角落|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島曾是煉獄島

在看這看文章時,再跟大家科普一下,目前綠島的監獄還有在營業,而且關押的都還時被稱為頑劣份子,拜託不要再衝進去裡面了!

那就會有讀者好奇「奇怪!導覽說不是說已經成為博物館了嗎?」NO~NO其實整座島上就有三間監獄,分別是綠洲山莊、綠島技職所、綠島監獄,而前兩間一個在解嚴後成為博物館,一個把招牌改成海洋研究站(這兩間才能進去參觀),另一個還是24小時不休息的營業用監獄!

過去的監獄到底有多大,你可以從綠島的中寮前往公館的上坡路段,就可以俯瞰整個龐大的年久失修建築,過去的歷史中,那裏曾發生許多人監禁、受虐、甚至葬送的地方,許多人一去就永遠與家人親友別離,再也回不了台灣本島,湍急的太平洋屏障,可以直接打消你越獄的念頭,擁擠的舍房,連一絲的喘息都困難,密集的勞動與思想改造,週而復始的消磨你的鬥志,手上的腳銬除了限制了你的行動、也漸漸控制了你的思考,逐漸地成為一句行屍走肉。

如今監獄已經廢除,收容人與職員都撤離,但深夜裡有時候仍隱約見到那時的冤魂,低沈的竊語,還有說不完的靈異現象,在這地不斷的發生。

raw-image

天兵就是天兵

那時後也到監獄服役五個月的我,仍舊是超級大天兵,除了勤務上的出包(還好沒有鑰匙掉了),幾乎都得罪了長官一輪,到哪都出事,堪稱移動自如的衰神,具有冒險精神的作死能力,什麼地方都要去一下,然後傻傻說出來,上許多人倒吸一口氣。


「所以你這一天島休(休假在綠島不回台灣),到在幹嘛?」學長問到

『沒什麼?去潛潛水,然後到燕子洞冒險』我說到

「哇靠!你想早死是不是,這可是農曆七月啊!」

『燕子洞怎麼嗎?....』

「那裡可是以前處決犯人的刑場啊!」

『可是介紹說那你只是個收容人消遣演話劇的地方...』

「阿扁說他沒有貪污你信嗎?阿共仔說不武力犯台你信嗎?總之你不要鬧了好嗎?」


可能是天兵護體的關係,我根本就沒有任何狀況,至於觸霉頭,我監獄已經夠倒霉了根本對我無效,然而有一次真的翻船了.....

raw-image

真的麻煩了

就在有一次的日常冒險,那時是個很平常的下午,我發現了在博物館後有一條荒廢的道路,雖走有雜草去沒蓋住道路,於是就沿著道路移一直走,眼前面是一個已經更荒廢已久的監獄,建築中斑駁的牆壁,以及攀爬在各處的藤類,四周安靜到可清晰聽到我踩到樹枝的聲音,紅色的屋瓦,白色的牆邊是我在島上未曾看過的,

「這裡為何沒有開放?難道是」那時我天才的大膽地前進,到大門時忽然有一股很重的低氣壓直接壓了過來,那時我的毛髮也不由的豎起來,然後冷汗直流,呼吸非常的急喘,那種壓力不像是潛水的大氣壓力,也沒有遇過這樣前所有的,心臟跳動加速,我的直覺是:我到不該來的地方了,而這裡不歡迎我「對不起,打擾了」我口中一直唸到,卻不自主地發抖,以快速的方式撤離,直到離看那地方,我才緩解一些。

事後也有遊客在相機中拍到那棟建築,窗口有不明的白影,但那棟建築根本沒有住人,此後也成靈異的地點之一。

最艱難時刻

回去以後那一天就發高燒生病,整個人昏頭轉向,這還不搭緊(聽眾:這不夠慘嗎?)當然還不夠,因為明天還要值勤,沒有辦法請任何的病假(這邊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我在監獄的日子

那執勤的那天除了要趕走一群,硬要體驗入獄的觀光客,又要處理幾個,想出獄的收容人,晚上又不能睡覺,


16會員
548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最北端的离岛!礼文岛日本最北端的离岛!礼文岛🍃 礼文岛位于北海道稚内市以西60公里处,是日本最北端的岛屿🏝 🚢 岛上生长着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珍稀高山植物和花卉等,因而也被叫做“花之浮岛”,一直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此外,在岛上还有许多景点可以观赏美丽的大海,其海水的蓝色还被称为“礼文蓝”哦! 充满大自然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31
台灣安全閥!菲律濱或成美主導「東亞小北約」的最後一塊拼圖美菲軍事同盟,東亞小北約,會成為台海安全閥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5-04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綠島最蒼白的角落,駐紮燕子洞的第十三中隊那天走近「第十三中隊」時,天空飄下了細雨,像是長留在此地的愁緒。我忍不住雙手合十,發自內心祈禱黃土下前輩們有靈,在這片大海年復一年的陪伴後,心中那一生也嘔不完的委屈已被撫平……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2-02-15
台灣房市外溢效應!五大離島交易也起風,綠島、金門表現最搶眼房市外溢效應燒到離島,房仲業者統計離島前五大交易量地區為綠島、金門、小琉球、馬祖、澎湖縣 作者:城市學編輯部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近年來由於觀光與博奕等話題,讓離島的觀光不動產趨熱,應是近年交易量穩定成長的因素,此外也有不少本地交易,不過由於開發門檻高,進場風險也大。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2-10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二:焦慮島最不需要妄自菲薄 模擬:密集恐懼與訊息認知混亂之境   每日午時飽腹泡麵、冷凍食品後,心情異常惆悵,揮之不去的焦慮感來自於未來生活與工作的不確定性,每週幾次採購困難,市場染疫風險、採購碰運氣、食品用品供貨不均、網購塞車。面對螢幕光合作用與接踵而來確診數據,看著持續高踞不下的數據,彷彿消瘦不下來的肚皮,人們籠罩在疫
Thumbnail
avatar
虛擬浪潮的觀察
2021-06-11
2021 綠島親子遊看過來!小朋友最愛的朝日溫泉、夜間生態導覽大冒險「綠島」擁有深刻意義的人文和海島風貌特有的自然資產。舉世聞名的海底溫泉、獨特的保育動物、海潮侵蝕出的獨特地形,還有臺灣歷史上不可抹滅的政治痕跡。趁著暑假檔期,帶著全家大小來一趟在都市無法體驗到,結合自然與人文的旅遊活動吧!本回,精選出適合親子共遊的活動,肯定會讓小朋友們大呼過癮!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1-10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嬉皮的護島綠色社團Landcare society露營-在最南端來場最野生的露營體驗 露營沒水、沒電、沒有標誌、沒有燈、沒有廁所,兩天一夜像是在野外求生,讓Una大聲驚嘆,第一次體驗真的什麼都沒有的日子 搭了一面也沒見過的團員到了荒郊野外 第三個學期,終於抓到一些學期的節奏之後,不安分的自己覺得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決定在研究生的最後一年看看當地塔斯人是如何生活 這次參加的是學校
Thumbnail
avatar
Una 澳洲起居
2020-11-19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