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 【破囚】-7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牆外的藍天白雲,一直都在

高牆外的藍天白雲,一直都在


這出乎意料的非自然現象,讓我第二次當場目瞪口呆。

就在我還沒回神之際,聽到有人在我耳邊喊「周楷笭!周楷笭!」

「周楷笭!這邊很熱耶,妳怎麼趴在這邊睡覺?」我的肩膀感覺到搖晃,額頭和前手臂上都是汗水,嬸嬸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妳媽媽剛剛傳Line 給妳爸,叫我們逛得差不多了,就趕快來支援,說妳們參加導覽要先離開這邊,但是妳不去。」嬸嬸見我看到她的時候,一臉慌張,以為我是因為她突然出現而驚呆,所以快速的解釋一番。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遇到妳媽在門口,他們其他人聽到她正要去看蠟像,全都興奮地去當跟屁蟲了,所以只有我跟妳叔叔進來找妳。」嬸嬸嘰哩呱啦說個不停,把他們如何到八卦樓找我的過程全交代清楚。



「我們去吹冷氣等他們啦,不要在這邊,熱死了!」叔叔也從另一處走了過來。


「小笭,妳趴在這邊,讓我們繞好幾次都沒看到,要不是妳媽有跟我們說妳在八卦樓裡面,我還想跑去外面找妳耶。」叔叔口吻中帶有責備的意味。


原來,媽媽把她的軍令搬出,派兵遣將調動了其他人,才敢把我留放在這裡。

雖然覺得她很機車,都把自己當父母該盡的責任丟給了旁人,但是媽媽心裡掛記著我的安全,這件事,還是很令人欣慰。


我們三人到播放室吹冷氣,再一次看簡介影片的回放,發現阿來阿嬤說的一些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不少政治犯都有和當地居民互動的經歷,包含提供教學、醫療等......。於是,我上網暗自Google了與綠島政治犯有關的當地人,查到了一個熟悉的人---李田份來。

......

阿來阿嬤對我說的,都是真的。


印象深刻的是,她還說了,我是個幸福的人。




過午,爸爸傳訊給叔叔,說他們一群人正要從新生訓導處離開,要叔叔再騎一台車過去接他小兒子。

過不到幾分鐘,我們同團八個親友,全聚齊在博物館門口,大家熱鬧哄哄地拍了幾張照片,便準備要離開。



我在摩特車上,回過頭看,那裡一如剛來時的模樣,烈日、海風、打不停的浪、熱到受不了的氣溫。


我與阿來阿嬤相遇的秘密,就保留在人權博物館內,沒有人會發現。




  • 謝謝大家努力看到尾聲了,明天就是最後ㄧ集囉一路有各位相挺,才能讓我有毅力完成這第一篇小說,真的非常、非常的謝謝大家。(小步隨安鞠躬中)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