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 【破囚】-5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囚禁人的是高牆嗎?

囚禁人的是高牆嗎?


這女人在說什麼啊?她竟然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

有沒有搞錯啊?她竟然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


一堆問號和驚嘆號打中我眉心,讓我昏頭暈腦。

但是我絕不服輸,我已經不是想當年那個過兒童節的年紀了,老媽該不會把我當成 5 歲的傻小孩,聽到她要離開,就會跟上去抱她的大腿吧? 5 歲的時候,我就沒理過這樣的虛張聲勢,從來都是媽媽在後面跟緊著我,不讓我走丟的。現在,我都快 15 歲了,怎麼可能倒返回頭去跳入那一套庸俗的伎倆。


我心裡篤定她等等就會留下來陪我。


今天竟被我猜錯了第兩次,媽媽的身影真的離八卦樓越來越遠了。

當年的八卦樓關住了整個時代的思想政治犯,現在的八卦樓卻沒有鎮住我魔征了的情感。

我的鼻頭酸了,眼眶周圍的負重也加累到快扛不住淚水,為了隱藏自己的臉部變化,我趴向桌面,假裝睡覺。

不想被任何人看見自己時,最好的方式就是躲起來。


已經搞不清自己昏睡了多久,等我醒來時,周圍已經沒有遊客。我想老媽就快回來了吧?趁那女人還沒回來前,我先四處去晃晃,玩個躲貓貓,讓她緊張一下。


走出八卦樓後,發現天空的光線,不像一個多小時前那樣刺眼,而且綠島的風停了。

沒想到少了空氣的流動後,體感溫度竟下降到讓我不覺得熱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心靜自然涼的境界嗎?


昏睡一會兒後清醒,我的情緒確實平靜不少,就像海風突然停止一樣。


奇怪的是,走到遊客中心的一路上,沒看到任何閒雜人等。我揣測著,中午時間人權博物館會閉館休息嗎?為什麼我沒有被趕走?


為了解除我心中的疑惑,拿起手機打算查查園區資訊,但是網路全無,訊號顯示一格都沒有,我也聯繫不上媽媽,想弄清楚的事一時半會兒不能釐清。


待在沒有人的博物館內,太奇怪了,所以我決定走出大門一探究竟。

「綠洲山莊」這四個大紅字還是那樣吸睛。另外,靠海礁岩上的畫面,更是奪人眼球。

一群群人蹣跚步行。他們的雙手被繩索捆住,一個一個人都被相連牽拖,偕走在坑坑窪窪的海蝕沿岸,就算我距離的老遠,也能看得出來他們走得磕磕絆絆。


還有穿著像阿兵哥制服的人,在旁催促這些被綁的人。那些人是誰?


他們每個人一步一步被迫通過那個象鼻岩,我記得剛剛導覽老師說過,那裏俗稱鬼門關,是以前犯人被關押前的必經關口。


發生在眼前的畫面,令我難以置信,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他們現在出現在這裏?


我沒有聽見海浪的聲音,卻聽到了自己的心跳,撲通---撲通---恐懼襲捲而來。

我一點都不想再次回到那沒有人的監獄,誰知道那裏會有什麼等著我。但也不想被那些官兵發現,天曉得他們會怎樣對待我。

驚慌之際,想起媽媽的話,他們要去新生訓導處參觀。很幸運的是,剛剛鄭老師在介紹地理位置時,我聽得很認真,於是當我閃過要去找媽媽的念頭後,我一刻不停,箭步往新生之家的方向飛奔而去。

到了牌樓前,我生出猶豫,停下腳步。回過頭再往鬼門關看一眼,那些成千上百的人,竟然在須臾間都不見蹤跡。


海浪還是一波一波往礁岩處拍打,但一切安安靜靜,聽不到從任何一處傳來的風切聲。


除了剛剛那令我毛骨悚然的錯覺,還有一件事令我很納悶,體能嬴弱的我,在跑了一段路後,居然沒有絲毫的喘息與疲憊。


剛剛害怕自己快沒命的顫慄逐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不知所措的空洞感。

雖然暫時解除生命危機,但還是仍然身處困境之中,接下來呢?我該何去何從?

此時此刻,埋怨著自己,為什麼要讓媽媽輕易遠離我。

遲來的後悔藥,總是治不了已經發作的病症,所以我只好倒吸一大口氣,鼓足勇氣踏進新生之家。





  • 緊張嗎 ? 期待下一集嗎 ? 歡迎加入追蹤續讀。😍 也請老朋友們多多指教,謝謝大家的支持 !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