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叁 部 曲 10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10

Maxine女子學院 維多利亞大樓5F VIP休息室【Y年2月10日 12:00】

剛走進VIP休息室的海倫公主、伊莉莎白公主和雪莉都有些訝異。
「嘿!」海倫叫著,「妳們竟然都到了!」
「是她們說要開始練身體的!」櫻子搖著頭正色的說道:「這兩個傢伙竟然給我用跑的,我當然不能隨便跑,只能快步追,學生會長要有形象的!」
「跑步練身體?!」伊莉莎白露出更訝異的眼神。
「主唱殿下可能不曉得,」櫻子答著,「下個月的月中就是學院的『校園祭』,我都已經發出通告通知各班級和社團開始討論,因為不僅僅是每個班級要準備活動,每個社團還可以表演。而最重要的,還有相當重要的比賽,而100公尺短跑那個金牌是最特別的,能拿到的話可以掛在胸上直到下次比賽,而我們12年級更特別,拿到這個金牌的話是可以帶回家!」
「哇喔!」伊莉莎白打開餐盒,開始享用自己的中餐,「好特別的金牌!」
「這兩個傢伙在速度上可都是榜上有名的,」雪莉搖搖頭啃著手中的飯糰,「我是根本沒辦法跟她們比,初賽鐵定就會被刷下來!」
「要去比速度的話,」海倫邊吃邊答著,「以前比這個從來都不敢盡全力,那可是會破壞『天才美少女』的形象;今年應該是可以盡全力拚拚看,高中部拚進前10名之內應該沒問題吧?!」
「我的鍵盤殿下!」櫻子叫了出來,「以前妳那個樣子是『不敢盡全力』?」
「我們的鍵盤殿下也隱藏了一個不知道的面貌!」雪莉還是搖著頭。
「先別管這些了,」伊莉莎白正色的向櫻子問著:「學院這個『校園祭』,我們的樂團會不會被拱出來,要求上台演唱啊?」
「我都還沒想到這一段!」櫻子大呼一口氣,「糟糕…慘了!」
「月底的驚喜演唱會還沒有著落,」伊莉莎白一邊盯著螢幕的媒體,一邊大嘆了一口氣,「現在我們面臨的還有Melody舞台的初登場,如果再加上這個『校園祭』,那還真是雪上加霜,完全沒有可以輕鬆下來的時間!」
「等等等等…初登場?!」櫻子叫著。
「我們已經在S⊕S和INFINITY這兩個舞台闖出名號,櫻子,這還不要用大腦去想了,那個小愛阿姨會輕鬆放過我們嗎?在月底驚喜演唱會之前,她絕對有可能在Melody舞台搞一場Live的演唱,而我們一定是主角!」
「不要…不要啊…」薇爾莉馬上哀叫著。
「這還真是疲勞無比的N+1次方!」海倫也叫著。
「我看我們晚上好好討論討論,」櫻子不甘心的說著,「一方面是決定月底驚喜演唱會的曲目,另一方面是看看用甚麼方式阻止愛麗莎boss排我們上場,如果真是這樣子的話,社團活動也沒有心情練習的。」
「也許要動到阿姨…」伊莉莎白盯著螢幕搖著頭,「我是說議長大人,也許真的要動用阿姨的面子,希望還不會來不及。」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 東側頂樓倉庫區【Y年2月10日 19:10】

在連絡上她的阿姨之後,伊莉莎白表明了要開重要的視訊會議,緊接著連絡到的就是Melody的總裁-愛麗莎老闆娘。
『不會吧?!』愛麗莎老闆娘在聽完伊莉莎白的描述之後是顫抖的聲音,『我都還沒有說,妳就已經知道我後面要做甚麼事!』
「這有很困難嗎?」伊莉莎白聳了聳肩,「如果我不趕緊召開這個會議,下個星期Melody舞台Live的演唱會,我們絕對是被安排在『壓軸樂團』!小愛阿姨,我說的應該沒錯吧?!」
『小愛啊!』這是議長的聲音,『妳是要累死她們是不是?』
『我能夠不排她們上場嗎?』愛麗莎老闆娘無奈的說著,『我也知道月底的大事,但那個八卦的「真相雜誌」把所有的事情都揭露了,連她們是我的簽約模特兒這種事都被完整寫出來,妳說我該怎麼辦?!如果這一場Live她們不上場演唱,我大概會被媒體攻擊到體無完膚!』
「累的可是我們咧!」櫻子在旁邊叫著。
『Always也在旁邊啊!』愛麗莎老闆娘有些驚訝。
「我們所有人都在!」櫻子說道:「我們才剛搞定妳的春裝發表會,現在妳又出難題給我們!我們現在可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哪,課業都可以不管了嗎?月底的演唱會完了沒多久,緊接著就是學院的『校園祭』,後面還有『期末大考』和『校際盃運動會』,這是要拿我們當超人是嗎?」
『別這樣…』愛麗莎老闆娘已經愧疚不已,『我真的對不起妳們!可是…我現在真的是處在完全被動的狀態下,今天所有的媒體對我們Melody可都是正面的評價,而且股市一開盤我的股票瞬間就衝上160了,如果這次不安排妳們上場的話,不但我個人會被媒體罵到體無完膚,這次春裝發表會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成果也可能完全毀滅,妳說說看我該怎麼辦?』
「真的會如此嗎?!」櫻子完全不相信。
『確實是有這個可能的…』議長馬上就道出自己的想法。
「還有沒有折衷的辦法?」海倫馬上問道。
『應該是沒有!』愛麗莎老闆娘的聲音更無奈,『我是想過不讓妳們上場,但是和所有幕僚討論過之後,所有能夠想到的…通通都是行不通的!』
「唉…」伊莉莎白無奈的感嘆著,「結果還是跟我推測的一模一樣。」
『這樣子來得及嗎?』議長的聲音有些驚慌,『我是說…這個月底,妳不是要給妳的莎士比亞妹一個驚喜,這樣子還來得及嗎?』
「既然是躲不掉,」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那就坦然的面對吧!難過的就是要選擇演唱的曲目,在Melody舞台演唱的都是情歌,應該比較簡單,重點是月底的驚喜演唱,這個絕對有相當高的難度。」
『不用妳們去選了!』愛麗莎老闆娘馬上就道出了她點選的曲目。
「不會吧?!」愛瑪叫了出來,「Melody舞台boss妳不是只准演唱3首歌的嗎?要我們上場唱4首歌,這又是怎麼回事?」
愛麗莎老闆娘接著又道出她的構想。
「老天哪!」櫻子也叫了出來,「愛麗莎boss,這次妳要完全破壞風格,讓觀眾喊『安可』,那可是妳之前最忌諱的呢!」
『我想過了!』愛麗莎老闆娘的口氣相當肯定,『既然連服裝發表會都可以借用別人的舞台來發表,那麼我再堅持這些個就是無禮的要求!莉兒殿下,妳在「試鏡」時唱的那兩首歌,那可是我最喜歡的情歌,就讓我好好再聽一次,痛痛快快的讓我哭個過癮吧!』
「那麼剛才妳欽點的第二首也是吧!」伊莉莎白馬上就做出猜測。
『沒有錯!這3首歌就是我最喜歡的情歌,不時就拿電腦出來點播的。』
「那麼第1首呢?」伊莉莎白問道。
『那是我最愛看的電影其中的插曲,用那首歌來當開場曲再適合不過。』
「好吧…」伊莉莎白嘆著氣,「既然無法挽回,而且也不用花時間找曲目,我們就上場吧,唱那首歌是相當有難度的!」
而就在結束視訊會議之前,愛麗莎老闆娘有提到米蘭達,她說這個莎士比亞妹現在有相當多的事情可忙,心情就不會那麼鬱悶;不過她是有注意到,這個莎士比亞妹是相當喜歡玩電腦電玩,休息的時間幾乎都泡在那上面,這應該就是跟她成長的環境有相當大的關聯。在得不到親情和友情的關懷時,她只好自己找尋可以發洩的地方,而電玩就是她最重要的管道。

當樂團成員完整聽完這首歌後,這才知道伊莉莎白所說的完全不假,這首情歌不但要有感情,唱腔要有力道,最重要的,咬字要很清楚而且很快!
「話說回來…」櫻子問道:「從剛才的對話聽起來,主唱殿下是聽過愛麗莎boss點選的這兩首歌曲是嗎?!」
「沒有錯,這兩首我都聽過!而這首歌我有試著跟唱,有相當的難度,那可不是隨便唱就能夠唱得出來的!」伊莉莎白正色的回答。
「兩首歌的演奏應該都不難,」櫻子轉身面對雪莉,「第一首是開場曲,這次是換妳來表演了,那些個音域可都是妳的!」
「不會吧?!」雪莉叫了起來。
「這又不會很難,」旁邊的愛瑪說道:「搞不定的話我來教妳!」
「第二首是鍵盤和吉他的聲音,海倫殿下應該沒啥問題吧?!」櫻子問著。
「沒問題的!」海倫輕鬆的應著。
「主唱殿下,」櫻子面對伊莉莎白,「我們先試試看第二首吧,如果搞定這首的話,第一首就根本不成問題了。」
「好吧…」伊莉莎白搖著頭咬咬牙,「我盡力!」
就在海倫輕鬆的彈完前奏後,伊莉莎白開始起唱,但就是在關鍵的三個地方,不但音域沒有抓得很準,咬字的速度也完全沒有跟上,在唱完之後,她低下頭大嘆了一口氣。而所有的團員在聽到伊莉莎白唱過之後,這才瞭解這首歌的困難點,確實如同她所說的,這首歌可不是想要唱就能夠唱得出來,唱腔要有力道,而咬字要清楚而且還要很快。
「這首歌大部分都是鍵盤殿下的,」櫻子接著開始要求,「我們其他人練習第一首,兩位殿下練習第二首,如果能夠快一點搞定,我們才能夠開始準備月底的驚喜演唱,不然的話根本來不及!我是已經有些不錯的想法,但愛麗莎boss這次安排的Melody演唱,馬上就把我的思緒整個攪亂了!」
現在樂團成員分成兩個區塊,兩位公主姊妹聚在一起討論,而剩下來的四個人是聚在薇爾莉這個爵士鼓手身邊討論。
「妹妹啊!」海倫摸著垂頭喪氣的妹妹的頭,「我是覺得妳太專注於咬字了,其實仔細聽的話,這個主唱有些地方也沒有咬得相當清楚。」
「就算咬不清楚也沒有辦法像他唱得那麼快啊!」伊莉莎白不依的叫著。
「不然我唱一遍給妳聽,妳可能就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姐姐妳…妳妳會唱了!」伊莉莎白用更高的聲音叫著。
「這首歌其實不難的,」海倫還摸著妹妹的頭,「唱這首歌是有訣竅的。」
海倫說完之後,真的就開始自彈自唱,而讓令伊莉莎白吃驚的是:海倫竟然可以很準確的跟著節拍,輕鬆的唱完這首歌。
「怎麼樣?!」海倫露出驕傲的神情,「就跟妳說不會很難的。」
「姐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伊莉莎白是完全不敢相信的表情。
「來吧,我教妳,」海倫拿出自己的電腦,找到了這首歌的歌曲與歌詞,「妳注意聽他的唱腔仔細看歌詞,沒有那麼難的。」
「不懂不懂…完全不懂!」伊莉莎白聽完一遍之後搖頭。
「真難得我這個『唱匠』級的妹妹遇到難題,」海倫接著要求妹妹,「抓不到這個訣竅沒關係,先仔細的把歌詞記熟吧,晚上睡覺前把這首歌用『重複播放』的方式放在妳耳邊聽,多聽幾次之後,妳就會抓到那個訣竅的。」
「天才姐姐就是這樣子把那首超級難彈的鋼琴曲彈出來的是吧?!」
海倫相當得意的點著頭。


南城區 仿歐式皇宮 東側頂樓倉庫區【Y年2月14日 20:30】

就在伊莉莎白不停的聽和練唱,在自認有了不錯的自信之後,晚間團練時,整個樂團把這首歌配合了一遍,連樂團成員的合音都抓得很準,唱完一遍之後,薇爾莉又是感動得滿眼淚痕,而所有團員都對伊莉莎白這個『唱匠』佩服得五體投地,要短時間就練唱好這首歌,那絕對不是容易的事!而這時,櫻子要大家到休息區裡,既然這首歌大致上已經沒有問題,而樂團接著要面臨的就是月底的驚喜演唱,她有想法要告訴大家。
「不會吧?!」海倫是第一個叫了出來,「妳要我們接著參加演唱,而且要唱的都是『日語』的歌曲!」
「當天的主角跟我一樣是日裔的後代,」櫻子正色的說道:「而她更是成長在被嚴格要求說日語的家庭裡。我雖然也是日裔的後代,是完全會說日語的,但我的家庭可沒有這麼嚴格的要求我!而要給她最大的驚喜,那絕對就要用她熟悉的語言。況且我剛才也說了,這裡頭就只有我會說日語,妳們都不會,總不能叫主唱殿下一下子就練唱那麼多首日語的歌吧?」
「要唱歌了呢…」薇爾莉也叫了出來。
「雖然是又可以露臉,」愛瑪也不甘心的叫著,「但是是要唱不一樣的語言,這難度也太高了吧!」
「我們的DJ又展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面貌!」雪莉搖著頭。
「我們接下來討論曲目,」櫻子在大家沒有表示反對意見之後說道:「最好就是今天晚上就搞定!距離月底還有兩個星期,要練起來絕對沒有問題。主唱殿下,要先問妳聽過多少日語的歌,有沒有妳覺得好聽的?」
「日語歌曲的話應該沒有比妳多吧,」伊莉莎白答著,「很多歌旋律都還不錯,但是完全聽不懂歌詞,大部分聽到一半就停下來了。」
「有沒有喜歡的?」櫻子繼續問著。
「是有聽過不錯的,」伊莉莎白掏出了個人電腦,「我還把這首歌下載,一直留在雲端的資料庫裡面,櫻子妳聽聽看…」說完,歌聲就響起來了。
「天哪!好可怕的主唱殿下…」櫻子馬上叫了出來,「妳怎麼會知道這首歌的?這首歌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
「那當然是不時就看影片看來的,」伊莉莎白歪著頭回答,「『舊世界』出色的日本動漫,只要是有人推薦的,我就會去找出來一看究竟。這部動漫的推薦人是說動漫情節有些誇張,但是相當推薦這首結尾曲,我聽過之後是相當的認同,所以有特別留下來!」
「我們主唱殿下的面貌還真多啊,現在又多了一個!」雪莉點著頭。
「確實的,」櫻子回應著伊莉莎白的話,「之前『舊世界』有相當多的日本動漫,而且很多都不錯看,也有許多動漫的歌曲的評價相當的高;不如我們就從這個地方著手吧,畢竟動漫歌曲的演奏難度並不高,出名藝人和樂團的歌曲,很多演奏起來都相當的有難度!況且,這種動漫音樂對我們的主角來說應該是相當適合…」她馬上就開始分配工作。
「這首怎麼樣?」愛瑪是第一個叫出來的,「這可是現在最多人在瘋的電玩,這首歌是以前『舊世界』動漫的片尾曲。」說完音樂就響起來。
「哇喔!」櫻子讚嘆著,「大師果然就是大師,」她接著看著愛瑪電腦上顯示的資料說道:「但是…這首歌可是3個人一起唱的呢!」
「那個『毒舌』老闆娘她不是說了嗎,」愛瑪接著又說:「我們的主角相當喜歡玩電腦電玩,這一款現在大家都在瘋的電玩她一定也在玩,那選這首歌絕對是最讓她覺得驚喜的!」
「說得還真是讓人無法拒絕,」櫻子找著自己的電腦,「妳們繼續找,這首歌是有3個角色來演唱,我要先看一看誰適合扮演這3個角色。」
「這一首怎麼樣?」雪莉是第二個出聲的,「主唱的聲音有些低沉,但是很有磁性,音樂也很好聽。」音樂和歌聲都響了起來。
「好聽好聽…」薇爾莉馬上就叫了出來。
「雖然演奏的音域是妳的沒有錯,」櫻子聽完之後說道:「但這不是妳唱歌的音域,如果妳來唱的話是沒有這種味道的。」
「這是薇爾莉的音域,」伊莉莎白立即就說著,「幾乎完全是一模一樣!」
「我的歌我的歌…」薇爾莉高興的叫著。
「嘿…」櫻子也表示贊同,「沒錯沒錯,主唱殿下說得對極了!」
「來吧…這一首!」櫻子在大家沉寂一段時間後說道:「唱這一首給我們主角慶生的話真是相當不錯,歌詞有些還對應著她現在的生活,大家聽聽看,但這首歌的演奏相當不簡單,尤其是鍵盤殿下…」旋律馬上就響起來。
「好棒好棒…」歌曲還沒有結束,薇爾莉就已經叫著。
「幾乎都是用吼的呢!」伊莉莎白聽完之後說道,「裡頭還有合唱…」
「彈這個哪有多難啊!」海倫聽完之後輕鬆的答著。
「那麼我就這麼定案了,用這首歌當結尾的慶生曲,大家繼續…」
「我找到啦…」、「聽聽看這首…」薇爾莉和海倫的聲音幾乎同時響起來。
「真難得我們愛哭鬼也找到歌了呢!」櫻子笑著,「我們先聽聽看妳的…」
「人家明明就不是愛哭鬼…」薇爾莉不甘心的叫著,歌聲就響起來。
「這麼甜美的聲音啊!」愛瑪馬上就叫了出來。
「節奏感十足,」櫻子讚賞的說道:「旋律相當優美,歌詞的意境也很不錯,這首歌選得還真是棒呆了!愛哭鬼妳是怎麼找到的?」
「人家家是開小超級商店的,」薇爾莉的表情相當高興,「我就用這個關鍵字去找,這首歌剛才一聽就覺得很過癮,我已經聽了兩遍了…」她不甘心的又叫著,「不要老是叫人家愛哭鬼啦!」
「我們再來聽聽鍵盤殿下的…」櫻子沒有回應薇爾莉。
「這首不行喔!」櫻子聽到一半就剎車,「音樂雖然相當有特色,但是整體感覺不對,而且這種音樂和她的歌詞都不符合慶生,慶生的歌曲是要有讓人快樂、亢奮的感覺,這首歌我要否決!」
「姐姐啊…」伊莉莎白立刻就道出海倫這首歌的模樣,「不是每個人跟妳一樣都聽過那麼多的古典樂曲,這首歌的曲風幾乎就是妳的味道,但完全沒有慶生會那種快樂的感覺呢!」
「好不容易找到一首的說…」海倫很不甘心。
「等等等等…」伊莉莎白若有所思的查著電腦,「快樂…快樂…快樂…」
「不會吧…」愛瑪看著伊莉莎白的動作,「我們的超級大師又啟動了!」
「找到了找到了!」伊莉莎白不一會兒就叫出來,音樂隨即就響起來。
「好不一樣的味道!」櫻子相當肯定,但話鋒一轉,「嘿…但這首歌可是2個人一起唱的呢,現在…」她仔細思索之後,「除了慶生曲和那首電玩曲是必唱的之外,現在有3首歌可以選擇,請大家說說看自己的想法。」
整個倉庫區突然就靜了下來,因為這3首歌各有各的特色,而且都相當的動聽,要下決定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大家聽聽看我的作法,」伊莉莎白在查詢電腦資料,仔細的觀察周遭的夥伴,沉思了許久之後說道:「既然是要給她一個驚喜,那就驚喜到底吧!」接著,她道出了她剛才心裡作出的規畫。
「不會吧?!」愛瑪馬上就叫出來,「主唱殿下妳是要我們全部都唱!」
「唱歌…真的是要唱歌了呢!」薇爾莉則是興奮到不行的表情。
「主唱殿下這樣子的規劃,」櫻子點點頭,「確實會給我們的主角相當大的驚喜,但是…大家練得起來嗎?這可是妳們完全不熟悉的語言!」
「要練要練,絕對要練的…」薇爾莉立刻就表示同意。
「我們的鼓手也有我們完全不知道的另一面!」雪莉用力點頭摸著下巴。
「愛瑪妳呢?」櫻子的眼睛緊盯著愛瑪,「語文那可是妳的最強項喔!」
「我真的不曉得自己能不能辦得到,」愛瑪咬著牙,「這還真的是主唱的位置,但我完全沒有一點點的把握。」
「我們的Live大師這就要認輸了啊?」海倫的眼睛也盯著愛瑪。
海倫這句話一說完,所有團員的眼睛都緊盯著愛瑪。
「好啦好啦!」被所有人的眼睛盯著,愛瑪終於認栽,「我唱就是了啦…」
「呵呵呵…」櫻子笑了起來,「Live大師又有弱點出現了!」
「真是的!」愛瑪不甘心的叫著,「櫻子就妳最輕鬆了,這本來就是妳會的語言,要唱起來可是一點都不難。」
「妳以為唱那首歌會輕鬆啊!」櫻子也叫著,「那可是要用心境培養出來的…既然說到這裡,我就要叮嚀一下,這些可都是『動漫』的歌曲,我是建議大家先把歌曲的動漫故事大概看一遍,這樣子唱歌就不會失真!」
「櫻子說的還真是對極了!」伊莉莎白相當表示肯定,但是話鋒一轉,「不過櫻子,我是還想問一下…剛才在我雲端的那首歌雖然聽過,但之前還沒有找過翻譯,那首歌的歌詞大概是在描述些什麼?」
「主唱殿下問這個又是有什麼狀況?」櫻子有些詫異。
「依照我對那個莎士比亞妹的瞭解,」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如果我們這樣子唱完這5首歌的話,縱使她真的會驚喜萬分,但絕對會很不甘心,會認為是我捉弄了她,然後馬上要求我再唱一首歌,沒有辦到的話就是我輸了,應該是要我用我的座車載著她出去兜風吧。所以我想要瞭解一下,那首歌的歌詞是甚麼意思?」
「不會吧?!」櫻子大叫,「主唱殿下,這樣子妳就要連著唱3首歌了!」
「沒關係的,先告訴我那首歌的歌詞,如果不合適的話我趕緊再選。」
「如果要帶著她出去兜風的話,那首歌真的是太棒了!」櫻子是完全不相信,「但…我們的主角真的會做出這樣子的事嗎?我們是已經唱完了幫她慶生的『慶生曲』了呢!」所有的團員也都是相當狐疑的表情。
「別懷疑我的話…」伊莉莎白高興的點點頭,「既然妳認為相當適合的話,那我就選這首歌預備著,應該不會錯的!」
「那首歌我之所以沒有選,」櫻子的表情很複雜,「是因為唱這首歌曲的,應該也是相當優異的歌手,這首歌不管是歌曲所呈現的味道和咬字的清晰度都相當到位,那可不是隨便學就可以學得來的,而且這還是日語歌喔!」
「不要懷疑我的決定,」伊莉莎白的表情相當堅定,「我們接著就按照剛才分配的歌曲開始練習,時間只有兩個星期,大家加油!」
「主唱殿下妳才是最應該被加油的!」雪莉接著說道:「我們主唱殿下的的面貌到底有多少啊?這要比月底的演唱還要讓人驚訝…」
「好吧…」櫻子還是相當懷疑的態度,「不管怎麼說,大家就按照主唱殿下的規劃開始練唱,先學著跟拍子,之後我會修正妳們的發音,就這樣…」


北城區 Melody舞台  【Y年2月21日 19:00】

這些日子,下午社團活動的時間,海倫、伊莉莎白和櫻子可都沒有閒著;伊莉莎白所屬的籃球隊,這段時間是被她的師父,也就是暫時擔任學院榮譽教練的巴特・強森區分兩組,第一軍是由原本的控球後衛帶領,而第二軍是由伊莉莎白領軍,兩組實施真實對抗,但幾場比賽下來,不管怎麼分組,隊員怎麼變換,由伊莉莎白帶領的第二軍每次都獲勝,其中一次還差點讓第一軍繳白卷!強森教練之後特別指示:這位當家控球後衛的球技還需要多加磨練,而其他的隊員的球技也沒有很到位,他會針對弱點仔細要求,否則真的上場時,那還真是會很難看!而強森教練有下達一個重要指令,真實上場比賽要是面對強隊時,學院的戰術要用『双控球後衛』來上場,他是已經看過那些籃球強隊的比賽,以她們現在的球技來說,如果不用這個特別戰術的話,要去對抗那幾個強隊的話,那只有挨打的份!
而姐姐海倫所屬的射箭隊,她則是被指導老師重新要求強化準備動作和基本姿勢,一段時間沒有練習,她的姿勢又開始走樣。這可讓海倫感覺吃不消,因為授課的下課時間,她又被史帝文和雪倫兩位幹員抓著操練調查局幹員的基本動作,而到了晚上,樂團團練時她也沒有缺席,不僅僅要準備Melody的Live演奏,還要準備月底驚喜演唱會的演唱,是還好驚喜演唱會她演唱的部分並不多,不然她可真的是會叫苦連天的。
終於是到了Melody的Live演唱場的前一天,而這天晚上,所有團員都在Melody舞台集合準備排練,而愛麗莎老闆娘也到場做了最後的巡檢,不過她並沒有留下來,她只叮囑著伊莉莎白今晚保存實力,明天要用全力來演唱,她會在舞台的搖滾區裡和伊莎貝拉皇后一道欣賞伊莉莎白的歌聲。而確實的,晚上的最後排練,伊莉莎白真的是完全沒有唱出任何一句。
「主唱殿下…」櫻子盯著站在搖滾區,一直戴著耳機的伊莉莎白,「從剛才開始時妳就戴著耳機,是在聽甚麼?」
「我現在是在模擬驚喜演唱會的演唱,」伊莉莎白扯下了右耳的耳機,「要怎麼布局才能夠造成最大的驚喜。」
「好可怕好可怕…」薇爾莉馬上就叫了出來。
「乖乖喔…」愛瑪過去又摸著薇爾莉的頭,「不怕不怕…」
「不會吧?!」櫻子也叫著,「主唱殿下妳竟然不是在準備明天的演唱!」
「明天的Live其實並不難,」伊莉莎白正色的答著,「每一首都是不錯的情歌,要特別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喉嚨。但是後面這場就不一樣了,每一首歌的情境都不一樣,是不能夠隨便的,我剛才就是在用原曲來模擬,演唱順序和演唱的位置,我大致是已經決定好了。」
「主唱殿下是百變的,」雪莉搖著頭,「沒有任何一個面貌是我們熟悉的!」
「既然現在還有一點點時間,」櫻子要求著,「我們也試著實際模擬一次,如果要修正的話,現在就搞定,接著到哪裡都可以練唱了。」
「這倒是真的…」海倫已經開始打呵欠了。
「那好!」伊莉莎白扯下另一只耳機,「我現在用原曲來播放,然後告訴妳們演唱怎麼站位還有要怎麼凸顯自己的神態!」
就在伊莉莎白整個指揮完成之後,所有團員都清楚知道接下來驚喜演唱會要怎麼演唱,而確實的,這樣子的演唱順序,絕對會有相當好的驚喜效果。
「話說回來…」櫻子還是完全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們的主角會做出這樣子的事情嗎?!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呢…」
聽到櫻子的話之後,除了海倫之外的團員都是一樣的表情。
「我都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相信我!」伊莉莎白是堅定的表情,「現在就只差發音還不怎麼標準而已,櫻子,後面妳要嚴格糾正我的發音!」
「好吧…」櫻子歪著頭,「雖然我一直不信,但主唱殿下妳是如此堅持的話,我也沒有第二句話。嘿!其他人也一樣啊,覺得唱得可以的時候就趕緊唱給我聽聽看,可別發錯了音變成了別的意思鬧出大笑話!」
而就在所有模擬結束之後,所有團員們離開舞台準備返家時,伊莉莎白拉著愛瑪到一旁講著悄悄話,只見愛瑪起初一直不停的搖頭,但到最後像是首肯似的點了頭,伊莉莎白這才高興的拍了拍愛瑪的肩膀。


北城區 Melody舞台【Y年2月22日 20:30】

今天的Melody舞台是超級重頭戲,那是因為晚間有Live的演唱場,這還不僅僅是當紅的ELS樂團獲邀擔任『起始樂團』的嘉賓而已,更重要的事是:前不久才在S⊕S 和INFINITY兩個舞台都闖出相當名號的Impossible樂團,今天可是這場Live演唱場的『壓軸樂團』!所以當這場演唱場在開始預售入場門票時,這場演唱會的門票馬上就被一掃而空,之後網路上甚至還有黃牛在高價轉售,這場演唱會深受矚目的狀況可見得一般。
而事實上,Impossible樂團很早就在舞台就位了,這當然是櫻子的要求,她們也不敢大意,在下午的時候就已經排練了好幾次,不過伊莉莎白和昨晚一樣,完全沒有唱出任何一句。而19點附近演唱會將要開始時,伊莎貝拉皇后果然應了愛麗莎總裁的邀請前來;而舞台為了迎接伊莎貝拉皇后的到來,今天的搖滾區也不太一樣,今天的搖滾區可是有兩張相當豪華的座椅。而就在伊莎貝拉皇后和愛麗莎總裁就座後,演唱會也開始了;擔任『起始樂團』的ELS樂團果然是當紅的偶像團體,演唱3首相當動聽的情歌,但她們演唱完就匆匆離開,她們是表明今天還有西城區Σ舞台的演唱,而且和她們一樣,是Σ舞台的『壓軸樂團』!她們無法停下來欣賞Impossible樂團動聽的歌曲,不過還是先祝福她們演唱能夠勝利成功。
之後樂團一個接一個的上台,但是皇后和總裁都是相當期盼的眼神,想當然的,她們兩位最想要聽到的,那就是Impossible樂團裡擔任主唱的伊莉莎白的歌聲,其他樂團唱得如何,她們完全不以為意。而今晚正因為ELS和Impossible這兩個樂團在舞台演唱,其他上台的樂團根本就已經是渾身解數,每個樂團的演唱都獲得觀眾讚賞,但所有觀眾都很介意的就是:其他的演唱的樂團事前都有公布演唱的曲目,但擔任今天『壓軸樂團』的Impossible樂團卻完全沒有公布任何演唱曲目,這讓所有的觀眾都相當好奇,到底Melody舞台今天是在賣甚麼關子。而就在前一個名為Music Book的樂團演唱完畢之後,擔任壓軸的Impossible樂團要上場了。

「我們是Impossible!」在介紹完所有團員之後,伊莉莎白帶領所有團員向舞台下的觀眾鞠躬致意,「今天我有點緊張,這才是我們樂團的第二場正式Live的演唱場,竟然就要擔任壓軸,真的好惶恐啊!」
「不要怕!」、「公主殿下妳辦得到的!」、「加油!」觀眾的鼓勵聲不停。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們的鼓勵,那麼…我們馬上就要開始了!請欣賞我們帶來的第一首:『Take My Breath Away』…」有觀眾已經馬上歡呼起來!
(『Take My Breath Away』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51eegLTY8
演唱者:Berlin(柏林合唱團) )
貝斯吉他和爵士鼓的聲音響起來,伊莉莎白的歌聲跟著唱了起來,稍高音調的歌聲,立刻引起所有觀眾的注意,歌聲和合音緩慢的進行著,所有觀眾的情緒已經被伊莉莎白帶了起來。她接著的音域愈唱愈高,直到這首歌唱完,觀眾這時已經是完全沉浸在她的歌聲裡,唱完停頓了好幾秒鐘,所有觀眾才向大夢初醒一般,掌聲瘋狂的響起。

「我們這個樂團本來不是這個名字,」伊莉莎白在掌聲停下來時說道:「而且也沒有這麼多團員,現在的樣子是我和擔任DJ的櫻子…」她左手指向後方櫻子的方向,「是我們加入,然後在試鏡成功後,由S⊕S舞台的蘇珊老闆娘幫我們命名的!但是…」伊莉莎白此時停頓了幾秒,「之前我們還沒有加入時,樂團她們有嘗試著去試鏡,但卻是鎩羽而歸,評審把我們之前擔任主唱的吉他手評得是一文不值!」伊莉莎白的右手指著愛瑪,「而我呢,就是這麼被海倫姐姐拉進樂團,開始擔任主唱的。今天就算是我多事吧,我想要讓我們的原主唱有個雪恥的機會,所以第二首歌不是由我主唱,請欣賞我們原主唱愛瑪帶給大家的『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純音樂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WOSnoCS0M
演唱者:Barbra Streisand(芭芭拉・史翠珊) )
這還不只是舞台下的觀眾相當驚訝,連其他樂團的成員也驚訝萬分,這當然是伊莉莎白和愛瑪都沒有透漏這個更動的訊息。不過伊莉莎白事前有跟她的小愛阿姨溝通過這件事,而愛麗莎老闆娘自然是拗不過伊莉莎白的。
愛瑪現在彈起了吉他,神情專注的開始自彈自唱,而舞台的聚光燈現在完全是聚在她的身上,而愛瑪經過伊莉莎白調教過的聲音,跟之前完全是兩回事!現在她的聲音不但相當有力道、有感情,歌詞的咬字也非常清楚。而她在唱完第一遍之後,所有的團員已經跟著她的歌聲開始伴奏,一直到把整首歌唱完,這時的愛瑪,已經是淚流滿面,向台下深深的一鞠躬。觀眾接著給她超級熱烈的掌聲,而愛麗莎老闆娘更是已經站起來向愛瑪豎起大拇指,這意思相當明顯,現在的愛瑪,已經不是那個『破鑼嗓子』了!

「看起來愛瑪今天完全是『雪恥成功』了!」伊莉莎白也向愛瑪豎起大拇指,她接著面對觀眾說道:「那麼接下來就是第三首,我要帶給大家的是『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已經有觀眾在尖叫了。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xmv2tyeRs
演唱者:Whitney・Houston(惠妮・休斯頓) )
其他的團員都很詫異,因為這和愛麗莎老闆娘所說的順序不一樣,不過伊莉莎白既然已經點名了,海倫馬上就開始彈奏鍵盤,其他成員也都開始伴奏。而今天伊莉莎白的歌聲,似乎跟上次試鏡時的唱法有些不一樣,溫柔之中又帶著相當的狂野,很多地方幾乎就是用吼音在唱。而就在她狂野的唱完之後,觀眾已經是如癡如醉,在她鞠躬之後,掌聲和歡呼聲已經掩蓋住所有的聲音,而皇后和總裁兩個人,更是已經從座位上站起來鼓掌。

「謝謝大家的鼓勵,」伊莉莎白笑著說,「雖然我是用不著『雪恥』的,但如果主唱的歌聲輸給吉他手的話,那可真是蠻丟臉的,你們說對吧?」許多觀眾這時都表示贊同,伊莉莎白接著說道:「而今天最後呢,我所要帶給大家的是『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觀眾的尖叫、吼聲和掌聲持續了好久好久,直到海倫的鍵盤音樂響起。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oIxkPjRts
演唱者:Air Supply(空中補給合唱團) )
伊莉莎白的聲音很高亢,歌詞的咬字相當清楚,而在第一個關鍵的快速點出現時,她是完全清楚的唱完,這時已經有觀眾在歡呼。而她的歌聲愈來愈高亢,後面不管是合音還是快速點,整首歌的表現根本就是零缺點,而就在伊莉莎白吼完最後的高音,樂團成員唱完合音之後,觀眾已經接近瘋狂,在伊莉莎白帶領所有團員鞠躬致意時,Melody舞台裡的尖叫聲和歡呼聲,絕對不會輸給之前試鏡的FREEWAY和初登場的S⊕S,聲音快要把Melody舞台整個翻過來。但是…歡呼聲音裡好像出現另一個不同的聲音!
『安可咧…安可咧…安可咧…』這是從舞台最後面開始發出來的,但伊莎貝拉皇后這次並沒有加入,她來之前自然是有打聽過這個Melody舞台的細節。而這時,皇后轉頭望著這位Melody的總裁,也就是愛麗莎總裁,她的表情現在相當的複雜,似乎有些猶豫不決。

「愛麗莎阿姨,」伊莉莎白在制止了『安可』聲之後面對著搖滾區,「今天可以唱安可嗎?」只見搖滾區裡的愛麗莎總裁兩手一攤,搖搖頭之後高高的舉起右手比了一個O.K.的手勢,觀眾這時已經是瘋狂了,掌聲、歡呼聲和口哨聲已經又快要把Melody舞台再翻一遍。
「難得今天愛麗莎阿姨願意這麼破例,」伊莉莎白接過由海倫遞過來的蜂蜜飲料,「請大家稍安勿躁,我要保養一下我的喉嚨,而下面的這首歌我是閉著眼睛唱的,請大家別介意。」這時,又有人在歡呼,很顯然就是有人已經知道伊莉莎白的安可曲是哪一首歌了!
舞台安靜了好一陣子,只聽見伊莉莎白閉著眼說道:「『Lovin´ You』…」
(『Lovin´ You』MTV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0pwJ5PMDg
演唱者:Minnie・Riperton(米妮・雷普頓) )
鼓掌和歡呼聲之後就是兩個吉他彈奏的聲音,接著出現的是伊莉莎白高昂的歌聲,而今天她似乎更是有備而來,尖銳的『海豚音』好像比試鏡時的音域更高了好幾階,整個Melody舞台這時只有她的歌聲和樂團演奏的聲音,完全沒有別的聲音。而就在伊莉莎白哼完最後一段旋律後,她帶領著團員向觀眾鞠躬時,寂靜的舞台才開始爆出掌聲,而這股掌聲、歡呼聲一直不停,伊莉莎白也只得不停的朝著不同方向的觀眾鞠躬致意,直到愛麗莎總裁由台下走到台上制止掌聲為止。

「從有這個舞台開始,」愛麗莎總裁在舞台上擦著眼淚,「今天我還是第一次在自己的舞台流下感動的淚水!所以…」但接著她竟然爆了粗口,「去他媽的規則吧!以後只要是好聽的歌都可以唱,『安可』該吼出來的時候就用力吼出來,我不想管了啦!」她接著給了伊莉莎白一個熱情的擁抱,而舞台這時響起的歡呼聲比剛才還更劇烈。
在海倫和伊莉莎白的眼中,現在Melody舞台可不是原本死氣沉沉的樣子,整個舞台金碧輝煌的模樣,可能比之前的S⊕S舞台更甚。而依依不捨離開舞台的觀眾,每位都變成了『發光者』,興高采烈的講述著剛才這場Live的演唱,尤其是針對伊莉莎白殿下這位主唱,每個人都是讚不絕口。而她們的母后,也就是伊莎貝拉皇后,身體上的光球體比以前更大更亮,向周遭散發金粉的樣子也比以前更猛烈!而她們身邊的這幾位樂團夥伴,就在經歷了這一場演唱會後,每一位竟然也都變成了跟她們母后一樣的『光球者』,身上的球體竟然也不會輸給她們的母后多少,這可讓兩位『使徒』高興萬分,尤其是伊莉莎白,興奮到想要馬上飆舞。而就在伊莎貝拉皇后快樂的離開之後,所有的團員被請去會議室,總裁要單獨辦慶功宴。
「話說愛麗莎boss,」櫻子邊啃著炸雞邊說道:「今天讓妳破例的事情還真是不少!不但准了『安可』,以後還可以不用唱情歌,我們剛才在台上總共唱了5首,最後妳還爆粗口!嘿…妳現在竟然在吃披薩喝可樂!」
「唱5首歌那可不是我的意思,」愛麗莎老闆娘咬著披薩喝著可樂,「莉兒殿下告訴我這個雪恥計畫,我當然拗不過她,只能順她的意,不過啊…」她盯著愛瑪,「妳的聲音怎麼變了,當初如果這麼唱的話可能就過關了…」
「我們的boss又出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面貌!」雪莉喝著可樂點點頭。
Impossible樂團的團員接著就這麼跟愛麗莎總裁閒話家常,沒有跟總裁有密切接觸的團員這才知道:其實這位愛麗莎老闆娘也是很平易近人的,不過,接近尾聲時,伊莉莎白可沒忘記提醒她的『小愛阿姨』好幾件大事!
「小愛阿姨啊!」伊莉莎白正色的說道:「現在自家舞台的Live的演唱也完成了,可以的話,不妨也發行一張紀念版的影碟,這跟S⊕S舞台的風格完全不同,相信還是有人會喜歡的;再來就是月底的驚喜演唱,我們現在可都是卯足了全力在練唱,無暇顧及那個舞台的設計和2F美食街的招標,阿姨妳要找人盯緊一些;而最重點的就是我們的推薦信了,阿姨妳可不行食言而肥,到時候又不認帳,那我可就要找瑪格麗特阿姨出面了!」
「嘿…」愛麗莎老闆娘若有所思的說著,「這還真是不錯的主意啊!」突然她話鋒一轉,「不過…事情真的會如殿下妳所推測的那個樣子發展嗎?」
「阿姨妳等著看吧,」伊莉莎白答著,「瑪格麗特阿姨現在能信賴的人根本沒有幾位,她應該是會要求母后大人出面,起初大概是掛個名,然後絕對是半哄半騙的讓母后大人來管理的。」
「我真的不會形容我的感覺…」愛麗莎老闆娘接著問道:「既是如此的話,那麼這個舞台的名字,由妳們命名的話才比較妥當吧?!」
「這個名字既不能太隨便,」伊莉莎白輕搖著頭,「也不能俗氣,還要有藝術的氣氛…阿姨妳出了一個大難題給我!」
「呵呵呵呵…」愛麗莎老闆娘笑了出來,「終於是有事情難倒妳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4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5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6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8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Impossible] 叁 部 曲 09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戰鬥到底:談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觀眾關心男主角如何奮勇抗敵之餘,也可設身處地想像一下假如AI產生了惡毒的念頭,或者掌握了這些技術的人某一日的突然瘋了想要大開殺戒,人類究竟可以如何免受災劫?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9
    不可能的愛情 An Impossible Love劇情改編自2015年作家克里斯汀安格特的暢銷同名小說,作者描述1950年代末的自傳故事,在導演凱薩琳科西妮詩意的鏡頭下,薇吉妮愛菲亞將女主角的美麗與哀愁,愛情宿命的可遇和不可及,詮釋得動人心魂、引人淚痕。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5-30
    粉彩|Twilight Blue & The Impossible Dream 🎧最後一份繪畫作業,老師給每位同學50”左右的方形畫紙(127cm x 127cm),讓我們練習超大型「自畫像」。練了兩學期繪畫,心想該試試抽象畫,不過時間緊湊,還是以實物為主,挑一張不久前才拍的相片,開動!許多同學動作很快,三兩下打好草稿便著色,大面積的圖很適合油彩筆,會很過癮,但是我對油彩不熟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2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It Always Seems Impossible Until It's Done.決定開一個專題,記錄下準備考研究所的旅程。不知道這一路會走到哪裡,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堅持下去。僅用文字,作為旅途的印記,如同Hensel一路撒下的石子路,或許最後,會走回心靈的故鄉。
    avatar
    嘗試降落
    2022-11-19
    被金錢駕馭?You have to know it's impossible to get back lost time許多人認為,只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會變得成功與富裕。這是錯誤的想法。建立財富需要完成許多階段的努力,努力工作和付出時間只是起點…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9
    勇闖世界14 高峰:挑戰不可能(14 Peaks: Nothing Is Impossible)﹕誰才是主角?想像通過感性的視野生成,計畫通過理性的邏輯彙整,兩者的結合造就了一場偉大的挑戰和冒險,這就是來自尼泊爾的寧斯的這場奇異旅程最佳的註解。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登山名聲和紀錄的人打算進行一個如此耗費身心及金錢的歷程,多數把它視為不可能。這部電影,這是敘述寧斯如何將勇闖世界14 高峰的不可能壯舉變成可能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1-04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再談「Impossible is Nothing」你喜歡Adidas公司在2005年推出、並且沿用至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這句標語嗎?知道它背後的一整套文案和理念嗎?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2
    三頭六臂的女人她一手抱著小孩,一邊開車趕場,又要一邊翻筆記,脖子夾著電話處理會務,下車時再背個書包,加上奶瓶水罐,有時還扛一大鍋親手料理的豬腳麵線來慰勞大家,這時任誰都要佩服,她真正是個平凡中偉大的三頭六臂的女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