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足以成事-讓專注養成習慣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習慣?

每天入睡前,

總是預想著明天要做哪一些事。

於是打了大概三至四件事到手機的代辦事項裡。

但到了隔天入睡前,

只完成了一件代辦事項。

而且屢試不爽。


從那時候起,

我便開始練習每天只完成一件事就好。

專注地完成那件事。

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標題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便很有同感。


但要怎麼從眾多的代辦事項裡挑選那件只有你可以做而且重要的事,

⬇️以下我整理了作者所提供的五點方法讓你通往「少即是多」的路徑!


1️⃣停止忙碌的腳步

忙碌只會造成混亂的結果,唯有靜下心來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會知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2️⃣整理腦中思緒

利用便條紙來整理腦中的思緒,找出那件唯一你必須做的事情。

畢竟每個人所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怎麼讓時間運用到最大化,你的工作與生活才能更加平衡且有效率。


3️⃣停止與他人做比較的念頭

每個人都有其個性上的優勢,他人能成功的策略與方式,並不是最適合自己的。

因為一旦用錯了力,就像車子的引擎雖在運轉,不過油缸裡卻是錯誤的燃油。


4️⃣簡單足以成事

選擇做一件你最擅長的事,而不是同時追逐兩隻兔子,

這樣才能將注意力集中到同一件事,以便建立起生產力的良性循環。


5️⃣將遠大目標分割成小區塊

請不要把焦點放在最終的目標上,而是過程中的每一步。

過度複雜化你的計畫,會一直分心在解決問題上。


當你少做一些消耗能量的事,

就能擁抱更多意想不到的機會。

重點是要跨出步伐,

追隨你的直覺。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接近成功的下一步是什麼,

只有遇上了才會知道。

不如從現在開始,

專心做好你想做的那「一件事」吧💪


金石堂購書連結: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我的IG:28整理女子的日常

我的粉絲專頁:整理生活|心居整理收納師品辰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