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對的衣服,走入對的人生!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以前上班穿著制服,

對衣服沒什麼研究,

好似對衣服的物欲不高,

但問過自己內心以後,

才發現不是我不喜歡漂亮的衣服,

是我害怕無法克制慾望而造成「報復性消費」。


直到去年上了色彩形象師的課程,

才知道我們正處於「快時尚」的世界中。

或許有很多人或許跟我買衣服時的想法一樣,

是因為衣服漂亮而買,

而不是因為我穿起來漂亮才買。


其實買衣服前是要做好準備的。

首先,

要滿足自己的消費心理,就要從認識自己的需求開始。

如果是抱持著想要對自己平時辛苦生活工作的犒賞,

那可能會賠掉生活品質,

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買,

而是為了要滿足自己慾望而買。

但慾望往往是無法輕易滿足的。

快時尚就是因應人性慾望而誕生,

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如何與快時尚和平共處,

並不是一昧地克制自己消費、反對消費,

而是要買的精準,並且選到適合自己的衣服,

才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意的衣服!


醒目、漂亮、獨特的衣物百百種,

但作者說:「特別的衣物無法造就特別的你。」,

唯有「把衣物當成主角」改成「以你為主角」,

從「衣服很特別」改成「我穿上這件衣服很特別」,

才能產生真正地轉變買衣服的心態。


這裡統整作者提供的三個方法讓你的衣櫥不再爆炸!

1.認識自己的個性與風格

認識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甚至有可能是一輩子的事情。但可透過別人對於自身的看法去思考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個性的人,讓買衣服時候的你,想著從「這件衣服很漂亮,所以我要買它」變成「我因為要什麼樣的自己,所以要穿這件衣服。」,藉此機會也能培養出有自信的自己。

2.每週抽出時間整理衣櫃

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審視,分類成很喜歡、還好、不喜歡的衣服,明確掌握自己能夠使用的資源,才能不做重複和多餘的購買,正確穿搭到合適且不突兀的單品。

3.重新定義對「珍惜」的看法

有人以為珍惜是什麼都留下,什麼都不丟。但如果只是因為捨不得彼此,就不敢分手,其實就是一種濫情,渣男渣女的象徵。所以針對不喜歡、穿起來不舒服的衣服,勇於斷捨離或是捐贈給有需求的人。


因為當你真正重新檢視過自己與衣櫥後,

才能了解衣服所帶給你的訊息,

才能精準的購買,

不浪費每一件衣服所帶給自己的價值。


重點不是丟東西,而是留下的東西,能不能帶你去想要的未來。

希望你們也能運用精挑細選過的東西,

帶領我們擁有高品質的生活。

這本書推薦給曾在服飾店猶豫不決無法走入的你。


金石堂購書連結: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我的IG:28整理女子的日常

我的粉絲專頁:整理生活|心居整理收納師品辰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