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和三輪車一樣多的小茶攤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加拉人天性很樂觀,不管失業,忙碌,心情好不好,每天都要到茶攤報到

孟加拉人天性很樂觀,不管失業,忙碌,心情好不好,每天都要到茶攤報到

每天,孟加拉人都要抽空到隨處可見的小茶攤報到,孟加拉人有喝茶的習慣,因此就算是我們這種外商公司也得入境隨俗,每天準備茶點時間給孟加拉員工,
孟加拉人喝的茶不是甚麼烏龍香片啥的那種,也不是我們台灣名產的手搖茶,孟加拉人不太喝冰茶的,只有比較熱鬧的市集,類似台灣的夜市裡.才會有專門一大鍋上面放滿冰塊的冰茶販賣,價格對於當地人來說屬於觀光景點的價格.
 
小茶攤除了賣茶,賣一般的家庭用小日用品,也賣菸,因為菸很貴,所以都是散著賣,上面吊著一個打火機,大家直接買菸直接點直接抽,連打火機的錢都省了,小茶攤的一杯熱茶約30cc,有奶茶,有薑茶,或是檸檬薑茶,價格很便宜,依照地點及茶類的不同,每杯約台幣2-7元,現點現做現喝,孟加拉盛產紅茶,成本很低,孟加拉人大多站著喝,抽根菸,八卦一下,再買個麵包吃完就離開,有些住在茶攤附近的退休老人,或是沒有事情的人,就會坐在板凳上邊喝邊聊時事,談政治,罵政府,孟加拉人熱中政治的程度不亞於台灣.

說真的,孟加拉的茶是真的不錯,當地的檸檬薑茶我很愛喝,但我只會讓我的煮飯阿姨煮給我喝,孟加拉的水質很不好,重金屬含量特別高,所以飲用水是我在孟加拉必買的,可以不吃飯但這飲用水不能不買,

以賺錢為目的的小茶攤是不是真的用飲用水做生意,真心不好說,畢竟一條小路上可以有至少10家的茶攤,密度可以和台灣的便利商店相比了,老闆的良心只有他知道.有時一些廠商的老闆要招待我喝茶,除非茶攤老闆是真的重新開一瓶飲用水煮給我喝我才會喝下,否則只敢意思一下沾個唇...

另外一提,掛在上面零賣的麵包,外國人最好別吃,衛生程度堪憂,為了方便客人自己拿取,袋口沒封,蒼蠅隨時飛進去裡面先幫你試吃了..
況且,這些零賣的麵包都是從一些沒有衛生管控的小工廠自行生產出來的,.
只能說 孟加拉居 大不易啊 


...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