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抹茶控的東京覓食記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Our Matcha in Tokyo 🍵
姪女跑來哭腔說「我還沒18歲,不能喝酒」,直接笑瘋的我們XD
對於日本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抹茶,抹茶冰淇淋好好吃、好濃郁,基本上只要是抹茶都來一點吧,不過說真的,本趟可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那就有什麼吃什麼囉。
這一次和家人一起來到東京,嘗試日本各種抹茶,抹茶啤酒、抹茶拿鐵、抹茶冰淇淋、抹茶泡芙、抹茶鬆餅,似乎看到抹茶兩個字,好像身體就會不自覺被吸引過去。
開始喜歡上抹茶應該是在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依稀只記得友人超愛,結果後來我好像也跟著愛上了。
當然顏色更是我的最愛啦\(//∇//)\
1.位在淺草的雷一茶,各樣抹茶吃法讓你選
抹茶啤酒,推推
喝不了啤酒改吃冰淇淋的姪女
各樣抹茶吃法讓你選
|抹茶啤酒|一杯700日元,路邊立著的照片果然吸引著我的目光,馬上問一旁的阿姊要不要來一杯,於是700日幣就這樣飛走了,無法想像的味道,在入口的瞬間有了解答,抹茶本身帶的微苦味搭配啤酒,毫無違和感,意外地很順口,不過喝到最後因為抹茶沈澱在底層,好苦,直接請阿姊喝完XD
|抹茶泡芙|一個480日圓,買的時候,工作人員似乎在跟我說要等五分鐘再吃,因為泡芙是冷凍的,於是乎,在外頭涼椅等了一會兒,迫不及待咬下,哇勒,有夠硬,就有了這張照片的誕生,後來等了大概一小時,確認已解凍,一咬下,讚喔,果然抹茶濃郁又香,就是大小有點小,大概一大口就沒了。
吃到尚未解凍泡芙的臉
2.隅田川河岸的Cafe W.E咖啡廳
圖片載入中,請稍候
|抹茶冰淇淋|與|抹茶拿鐵|皆為480日圓,提供室內和室外的座位,菜單內容多元,鹹食到甜食都有,Wi-Fi 有、廁所有,重點這裡看得到晴空塔!季節對的話,也能像我們這次看到滿滿的櫻花,非常推薦內。
3.Manneken Waffle期間限定抹茶鬆餅180日圓
Manneken是間連鎖比利時鬆餅店,在JR車站大多有專賣店,在車站到處晃晃的我,看到期間限定抹茶口味,立馬停下步伐,如果現場吃的話,店員會另外幫你加熱,當下真的吃不下,過了好幾小時才吃下肚,沒想到冷掉也很好吃,口感很特別,外酥脆內鬆軟卻紮實,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可惜我只買了一個,不過口味上是比較偏甜,抹茶味稱不上非常濃郁,但還是很值得試試啦~(我下次看到應該會再買XD)
4.下次必吃清單之沒吃到的壽々喜園 ◉‿◉
左邊是絕望的眼神死XD
網路上大推的一間店,店內所銷售的抹茶冰淇淋是與靜岡縣的抹茶專門店「ななや」一同合作的商品。在這裡可以吃到號稱世界「最濃」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冰淇淋更分成7個濃度,不同的顏色與濃度,是不是聽了就超心動!可惜我太晚到,要吃還要等一小時多,礙於當天還有其他行程,只好下次再來@@
5.超市長得像抹茶的開心果奶酪
開心果口味
在超市看到的第一眼,還以為是抹茶,仔細一看竟然是開心果口味的,這一定要買吧,主要看到賣到剩最後一個,哈哈哈,讓我忍不住覺得「應該很好吃!」,下一秒放入籃子結帳去。口感滑嫩濃郁,開心果的味道隱約而出,整體來說,我很推!
以上是在空閒發現的抹茶們,希望下次去日本,可以真的順利吃遍抹茶美食內(*¯︶¯*)
嗨!悟空
嗨!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