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自己∣說的那麼容易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作自己的人,不在乎那些旁觀者,不理會無意義的聲音。對我來說,那些聲音、那些異議,都是只是雜訊…

我可以在捷運上綁頭髮、穿護具、甚至拉筋,我可以在火車上化妝、捲頭髮、做手工藝。

他人的目光如同天上的星星,距離我億萬光年。


獨處,是我擅長的事。

曾經,被朋友誤會,我會很難過、很激動,花十二分力氣,解釋到筋疲力盡。

現在,被誰誤會都好,我依然會解釋,但若仍不被理解,我會放他隨風去。

我,才是生命中的太陽,沒必要繞著誰公轉。
說我自私也好、自我也罷。我就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存在!


雖是親情,卻沒有自己。

我的自我,卻對家人免疫,他們的一個眼神、一句話,都足以讓我一秒落淚。

很多時候,情緒勒索、過份控制…,都被包裝在所謂的「為你好」裡。這些有毒的善意,我不得不吞下。

我是一個很自我的人,卻在家庭裡沒了自己。

「幾點出門?幾點回家?幾個人去?對方是誰?年紀多大?做什麼工作?住在哪裡?」,然後再補上一句「我不喜歡我的女兒和他走太近」,我雀躍的心,被活活殺死。

為什麼憑這幾個問題,就可以評斷一個人?為什麼我的感情要受你的喜好影響?為什麼你會覺得妳的女兒沒有判斷能力?為什麼已經成年的我讓你這麼不信任?

是我太無知?是我太脆弱?是我不夠成熟?是我不夠好?還是我無法信任?

為什麼腦袋閃過這些問題後我在檢討自己?這是我的錯嗎?

我無意忤逆,我只想解決問題,卻換來一句「妳翅膀硬了」,想據理力爭的話語全都化作淚水,淹進嘴裡。

我深刻記得,曾在生命最脆弱的時候,是你們支持我。你們,是家人、是父母、也是恩人,卻同時讓我痛苦萬分。


我把你們看的比自己還重。

這種過度關心讓我倍感壓力,我不願承受,卻又不忍讓你們失望。原來,自我犧牲,是因為我把你們看的比自己還重。

作自己,是我驕傲的標籤。但在親情裡,我還在學習…


作自己,說的那麼容易。

每次被朋友問到要怎麼像你那麼作自己,我都回答:

「把他人的看法丟進水裡,因為這是你,你有權利決定你的生命!」

現在,我也把這段話送給自己。因為…

雖然我知道父母的本意真的都是出於善意,但也沒有資格左右我的生命。

我會重新拿回我的主導權,也會讓他們知道我有能力!

有人說是時代驟變,所以老一輩的觀念還停留在過去,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他們也要尊重我的決定,因為這是我的生命!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練習,一起勇敢地作自己!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想請你幫我按右下角的愛心

也歡迎分享你是如何作自己的呢?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