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進階篇 ──10分鐘帶你探索飛驒高山秘境!

旅行回來覺得飛驒高山最難忘的地方,就是跟當地人交流感受到的滿滿人情味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啊~,最近忙到有一陣子沒更新了,希望從今天開始能夠慢慢恢復更新的速度。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紹了超多飛驒高山的景點和美食,相信大家對飛驒高山都有基本的認識了,但其實飛驒高山不是只有大家熟知的那些美食和景點,還有更多面向等著大家去發掘,就讓我帶領大家一探究竟吧!(如果想對飛驒高山有初步了解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飛驒高山重點介紹

其實在上一篇飛驒高山的基本介紹中,就已經將飛驒高山的基本資訊完整的說明過了,想要對飛驒高山更加了解的話,可以點擊上面的文章來看看。這邊只會簡單快速的介紹飛驒高山的重點,讓大家在之後的介紹中能對高山有更全面的認識。

簡單來說,飛驒高山是飛驒地區的重要城鎮,而飛驒地區又位在中日本的中心,因為地理位置和交通方便,上有金澤,下接名古屋,左往京都和大阪,右往東京,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近年來因為旁邊的合掌村聲名大噪的關係,吸引無數觀光客前來觀光,也讓飛驒地區更加蓬勃發展。而飛驒高山又被稱為「飛驒的小京都」,走進高山老街便能深刻體會到古色古香的氛圍。其中,高山陣屋和高山老街是必去的景點,而且來高山也必吃高山拉麵跟各種的飛驒牛料理,那麼,這篇文我們會將焦點放到其他不是這麼備受關注,但也是非常值得嘗試的景點跟美食。

高山老街的樣子,去的時候路上還蠻多觀光客的,而且日本人比例大概佔了快一半

高山老街的樣子,去的時候路上還蠻多觀光客的,而且日本人比例大概佔了快一半

飛驒高山景點

宮川朝市

剛進飛驒高山,就可以發現宮川橋和宮川沿岸,從橋上拍過去其實蠻漂亮的,而在早上的時候,當地居民會在宮川沿岸架起棚子,擺起攤位,賣的東西有當地的蔬菜或水果,或一些自家的手工藝品。當時去的時候,還有一攤是在賣他們的木工產品,品質感覺蠻不錯的,我還在那邊買了一雙筷子。在宮川朝市,大家除了可以邊欣賞早晨宮川的風景,邊四處逛逛有哪些有趣的攤位,會日文的話,可以和當地的攤販聊聊,可以聽聽看道地的飛驒方言,不會日文也沒關係,當地的攤販雖然都算是阿公阿嬤了,但我去的時候,跟他們還是可以用簡單的英文交談。宮川朝市從頭到尾大概一公里,花個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逛完了,但仔細逛過後可以體會到高山自在的生活方式,感覺非常舒適~

遠遠的就發現宮川朝市的白色布條

遠遠的就發現宮川朝市的白色布條

朝市到處都有販賣新鮮蔬菜水果的攤販

朝市到處都有販賣新鮮蔬菜水果的攤販

賣水果的婆婆

賣水果的婆婆

宮川朝市的景色,旁邊就是柳樹,非常浪漫

宮川朝市的景色,旁邊就是柳樹,非常浪漫

也有販賣木雕的攤販,攤販的老爺爺還用日文跟我介紹木雕

也有販賣木雕的攤販,攤販的老爺爺還用日文跟我介紹木雕

也有精緻的手工藝品

也有精緻的手工藝品

超可愛的木雕貓頭鷹!

超可愛的木雕貓頭鷹!

另外,如果在飛驒高山多待幾天的話,也可以去高山陣屋前的陣屋朝市逛逛,體會一下兩種朝市的不同~

飛驒之里

對合掌村有一定認識的人, 一定都會想到最知名的白川鄉合掌村,但其實在白川鄉旁邊的飛驒高山也有一處合掌村園區,而且能夠看到跟白川鄉完全不同的風景,他就是在飛驒高山附近的飛驒之里,它距離高山市區大約兩公里多,而且路途有些陡坡,所以要去的話建議自駕或搭公車,不要像我騎自行車過去然後累個半死,進入園區要收費,我記得大約日幣700。一進園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池塘,旁邊還有茅舍,以及各種生活用具,甚至還有竹筒製的小水槍可以玩,池塘後面就是合掌屋,有些合掌屋裡面是開放參觀的,也展示了很多當地居民的各種物品,逛完飛驒之里其實比想像中的快,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但可以非常仔細地體會到合掌村居民完整的生活,跟合掌村那種觀光名勝的風景區非常不一樣。

進去園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池塘,對面的屋子則是合掌屋

進去園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池塘,對面的屋子則是合掌屋

近看合掌屋的樣貌

近看合掌屋的樣貌

這應該是以前居住在合掌屋的居民會洗手的設施,旁邊的竹筒市可以當水槍使用的,園區裡還有畫靶心讓大家瞄準,重新回味小時候的水槍大戰

這應該是以前居住在合掌屋的居民會洗手的設施,旁邊的竹筒市可以當水槍使用的,園區裡還有畫靶心讓大家瞄準,重新回味小時候的水槍大戰

園區旁邊的小亭子,還掛著可愛的七彩小紙條

園區旁邊的小亭子,還掛著可愛的七彩小紙條

太陽出來照到合掌屋,又是另一種風景

太陽出來照到合掌屋,又是另一種風景

合掌屋內部的樣子

合掌屋內部的樣子

這應該是在生火煮飯用的爐子

這應該是在生火煮飯用的爐子

園區入口還有小紙傘讓大家拿著拍照,超可愛的~

園區入口還有小紙傘讓大家拿著拍照,超可愛的~

木之實雜貨店

木之實雜貨店看起來就是一間在轉角處平凡又不起眼的小店,但其實一進去可以發現裡面文青風的木製裝潢,還有一些飛驒高山的特色小物,或是一些結合地方特色和文青風格的商品,價格還蠻公道的,像我就買了一件蠻可愛的白色T,上面寫著我愛飛驒高山,這樣大約2000日幣,台幣約440,看起來還蠻酷的,但感覺穿出去有點羞恥就是了~

不過,這間雜貨店有特色的地方不是因為它的裝潢或文青商品,是因為吃的!沒錯~,他在店面邊邊的地方有一個小窗口,專門賣一些小吃,價格都大約 300~400日幣,但最具特色的就是他們的飛驒牛大玉燒,外型長得跟章魚燒很像,但大小跟拳頭差不多一樣,裡面包了各種的餡料,包含兩、三塊牛肉和一顆鳥蛋,雖然價格大約500日幣,但難得來高山,吃一次包牛肉和鳥蛋的「章魚燒」也是蠻新奇的體驗~

不過當時實在太餓了,竟然直接吃掉而忘記拍照了,現在想想覺得好可惜~

飛驒高山美食

上一篇驒高山基礎篇介紹了許多來高山必吃的經典美食,但其實還有很多美食還沒介紹~,透過這篇跟大家分享一些在飛驒高山比較不會注意到,但也超有特色的店吧~

被巴菲耽誤的咖啡廳

高山除了牛肉跟拉麵非常有名之外,其實在甜點的部分也是有許多特色店家的,現在要介紹的這間咖啡廳就是以他們的巴菲聞名(店名我忘了,不過確定在市區內),這間店在高山市區一個不起眼轉角的二樓,剛開始還讓我找了一陣子。一樓印象中是個超市,但進去之後沿著門口旁邊的木頭樓梯往上走後就發現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排隊,一進去就發現一個笑容可掬的老奶奶穿著美式管家風格的制服跟你招呼,然後親切的問候你要點什麼,真的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我自己是沒有到很熱愛甜點,本來想隨便點一個約800~900日幣的甜點就行,但看到他們的巴菲上面全部都是滿滿的新鮮水果,還是忍痛點了約1300日幣的哈密瓜巴菲。還好我有點,滿滿的哈密瓜吃起來真的有夠過癮。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裡人手家老奶奶大概才三個吧,所以上餐速度還蠻慢的,我在外面已經排了快一小時,進店裡又等了快三十分鐘,真的會希望能夠加快上餐速度。十分建議可以先預約,這樣至少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巴菲上面那一整片的哈密瓜有夠吸引人

巴菲上面那一整片的哈密瓜有夠吸引人

MUGI家(酒吧)

白天的高山,有許多的知名景點和各種美食,但等到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後,其實慢慢走進看似陰暗的巷弄內,會發現高山在夜晚的另一片熱鬧天地~

其實我在高山的時候,其實很想體驗日本夜晚另一種燈火通明的熱鬧氛圍,但當初一直認為高山這個地方應該不會有這種像夜晚城市般的熱鬧氛圍,加上白天已經玩得夠累了,就沒什麼動力去探險了。直到離開前的最後一天,還是抑制不住我的好奇心去四處逛逛,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夜晚的飛驒高山一堆酒吧、居酒屋、還有小商店,甚至還有那種小小的卡拉ok,還有一些拉客的(是有點怕,所以盡量避開啦),然後我就找到一間空間不怎麼大,但裝潢頗酷的酒吧進去喝個酒,體驗一下氛圍了~

晚上的飛驒高山,不過我拍到的比較冷清就是了

晚上的飛驒高山,不過我拍到的比較冷清就是了

我覺得這間酒吧真的超酷的,它是一個小小的攤販,所以內部空間不大,裡面也就一個婆婆在吧台,然後另一個婆婆在廚房弄餐點,但在吧台的那個婆婆會很認真的每個顧客聊天,就算我是台灣人,只會一點很破的日文和英文,她也會很認真地用google翻譯跟我聊天,甚至還會推薦我她覺得高山最好吃的拉麵是哪一間,甚至聊著聊著,在廚房的那個婆婆還特地跑來聊天,還跟我說他去過台灣,很喜歡台北,她們還說到今天是日本拳擊比賽的總決賽,所以很多人都跑出來喝杯小酒,看著電視的總決賽。真的覺得跟他們聊天知道了很多一般觀光客不會體驗到的小故事和經驗,我很喜歡這樣的文化交流,超級有趣,兩個婆婆也很可愛~

就是這間小小的酒吧,從外面看就感覺很酷

就是這間小小的酒吧,從外面看就感覺很酷

另外,食物的和酒的部分也超有特色的,雖然他們的菜單是全日文,名字又娶得很有深度,所以我其實看的不是很懂,就隨便點了一個餅乾(剛開始還以為是什麼大餅之類的)和沙拉,還有來高山必喝的高山地酒,結果吃了一口餅乾後,發現它很像蝦餅,但感覺又比蝦餅好吃,然後它的醬蠻紅的,原本以為會很辣,但沾了醬之後才發現不怎麼辣,而且酸、甜、鹹的味道很完美的搭在一起再搭配多到滿出玻璃杯的高山地酒,真的非常享受。沙拉也不適只有單純的生菜跟醬而已,它也加了一些小配料,每道料理都可以看見這間酒吧的用心跟小巧思,為我在高山的最後一晚畫上完美的句點。

多到滿出來的飛驒地酒

多到滿出來的飛驒地酒

感覺又像蝦餅,又像米餅的餅乾,搭配沾醬非常好吃

感覺又像蝦餅,又像米餅的餅乾,搭配沾醬非常好吃

小小一盤沙拉,也有一點小巧思

小小一盤沙拉,也有一點小巧思

Restaurant LE MiDi (レストラン ル・ミディ)

Restaurant LE MiDi 是高山蠻知名的餐廳,但其實它有四間店,每一間店都有各自的主打商品,像是飛驒牛特製拉麵、披薩、義大利麵、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飛驒牛排和他們最知名的布丁,據說布丁還是用南瓜做的,只是我沒有慧根沒有吃出來就是了~


店外面的樣子是全紅或全黑的,看以來很有美國小屋的感覺,一進去之後可以發現店裡的裝潢也非常有特色,像是有整顆鹿頭的裝飾,加上店裡白牆配木樓梯,以及餐桌上純白的桌襟,真的有種到美國小屋過節的感覺~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店裡的鹿頭裝飾

店裡的鹿頭裝飾

餐點的價格以飛驒牛的價格來說算相對便宜的,牛排的價格從日幣2500~5000以上都有。但我因為預算不夠,所以只好點漢堡排,雖然都是飛驒牛,但其實想想蠻可惜的,畢竟難得來高山,還是想體驗一下飛驒牛牛排的滋味。但就算是漢堡排,也吃得出來肉質是特別軟嫩的,而且擺盤也十分精緻,搭配漢堡排上面的配菜,份量相當足夠布丁的部分我記得是日幣400元,吃起來口感非常綿密,還有種淡淡的香味,搭配上甜中帶點焦味的焦糖醬,真的非常好吃,推薦大家來高山必點!


漢堡排擺盤很精緻,而且搭配上面特製的醬超級好吃~

漢堡排擺盤很精緻,而且搭配上面特製的醬超級好吃~

知名的南瓜布丁~

知名的南瓜布丁~

瑪格麗特披薩 SALUTE

來到高山,可能一下子就被飛驒牛、拉麵還有各種的甜點塞到肚子快撐破了,但還是留點肚子給最後一間店,這間店隱藏在高山車站附近的一個小街區裡,雖然是間酒吧,但它的披薩可是非常有名的,還曾經在拿坡里披薩世界大賽中奪下第4名!一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大型的窯烤爐,老闆跟員工也有一半的比例不是日本人。餐點其實不怎麼貴,披薩大約在1000~1500日幣之間,但因為是酒吧,所以店裡規定至少低消一杯啤酒。


進到店裡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窯烤披薩加酒吧的氛圍

進到店裡的第一印象,真的就是窯烤披薩加酒吧的氛圍

窯烤披薩的烤爐,還印著店名SALUTE

窯烤披薩的烤爐,還印著店名SALUTE

我自己點的是店內的招牌──瑪格莉特披薩,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薄片披薩沒什麼差異,但實際吃起來卻比其他薄片披薩還要再更薄,但起司跟番茄醬並沒有少放,甚至番茄醬還會多到稍不注意就流出來的那種,所以在拿披薩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一不注意披薩就「解體」了。但一邊吃著起司跟番茄醬料都快爆滿的披薩,一邊配著啤酒,各種濃郁的滋味不斷在嘴裡衝擊,真的非常幸福~

傳說中的第四名披薩,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拿~

傳說中的第四名披薩,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拿~

其他尚未發掘的新大陸

其實從上一篇飛驒高山的初步介紹,到這篇的進階篇,已經講了一堆飛驒高山好吃好玩的特色了,但其實我也還沒玩遍整個高山,甚至只敢說我對高山的了解大概只有六、七成,還有很多景點跟小吃還沒體驗到的,甚至在每年九月,當地都會有著名的高山祭,這也是我之後有機會非常想體驗的,以下是我這次有想去體驗,但沒機會玩到的美食或景點:

美食

高山在地特色料理、Restaurant LE MiDi的飛驒牛排拉麵、丸明燒肉、牛肉餃子、其他知名的高山拉麵(つづみそば、桔梗屋)

景點

高山日枝神社、宇津江四十八瀑布、北山公園

結語

首先,感謝看到這邊的大家,其實我的旅遊文章文字量都非常的多,因為我自己很想把自己旅遊的一切所見所聞跟自己的心得都寫進文章中,不想讓原本應該是完整的一篇遊記變成只剩下照片而已,加上最近事情較多及生涯規劃的壓力,導致文章一直遲遲沒有更新,這邊必須跟大家說聲抱歉,不過,飛驒高山的篇章算是告一段落了,下一篇旅行遊記應該會介紹飛驒高山附近的其他景點,大家如果有要在一月欣賞合掌村點燈的話,不妨也可以考慮順道來飛驒高山來玩玩~,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按讚或收藏,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的話,也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討論喔~



這邊是Kenny的隨手日誌,這篇專題詳細記錄了我在日本深度旅行前三天的的旅遊行程,將會包含了金澤、合掌村跟飛驒高山這幾個地區。除了一定會介紹日本的各種美食、景點、心得跟推薦玩法之外,還包含了我自己一個人做旅遊行程規畫時的各種重點和細節,像交通安排、住宿、甚至是預算規劃等等,讓想去日本旅遊的朋友能獲得最詳細的旅遊懶人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