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江戶時代,我來到飛驒高山老街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保留著江戶時代的舊街景,排排深褐色的木造老屋成為最大特點,濃厚的懷舊氣氛引人入勝,這裡,是歷史存在的痕跡。
每個國家,每個地區都存在著遺留下的古物,能否被保存或是再造,可能取決些政治、環境或人文風俗等等的條件。
這裡,保存著當時候的舊建築,深入每個巷弄都看得到前人所建造的房子。
那些,是我們這世紀的人類也能感受到驚呼的設計。
還未走進老街巷內,我已看到河邊排排的矮房,雖然有些看起來是比較現代再建造的房子,但卻是用不突兀、不搶眼的類似色系所建,讓整體還是保留著當時候的風貌。走到這裡,我已開始期待著名的老街地貌。
天空很藍
走進飛驒高山老街,我能明白這裡為什麼有這麼多遊客。這裡,好美!是我最直接的稱讚,不需要看過歷史,不需要穿上古服,這裡一目瞭然,就這麼走進江戶時代。
一旁也是有看到穿著和服拍照的人們,以及承襲著以前傳統的人力車,看著載著遊客的人力車夫,我衷心敬佩,一趟趟的在街上繞著,一邊向遊客介紹當地的小故事,一邊也不忘掛著燦爛的笑容。雖然有想坐在人力車上試試的念頭,但看著他們的勞累和坐在車上太被注視的目光,我並沒有入境隨俗。
啊手指也入鏡了

飛驒牛壽司

接著,當然來試試著名的飛驒牛壽司!還沒走到店門口,就已看到排隊的人潮與觀望的人們,網路上評價極高啊。我們點了個套餐,裡面包含了三貫不同種的壽司,其中我最喜歡軍艦壽司,本來還有點怕生鳥蛋,但一口進去,完全融合得很好!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另外,拿在手上的是煎餅替代的盤子,既方便也環保,給予五星好評★★★★★難怪人潮眾多,也很快就賣完了。而我們隔天一早就又二訪了,實在是念念不忘欸。
好吃到我現在仍然可以記得它的味道!

煎餅

在排壽司的當下,看到對面的煎餅店人潮也頗多,在肚子餓與嘗鮮的想法下,我們買了個來試試,嗯!就是煎餅呢,醬味有點重,因為算是蠻大一個,所以我們是三個人合吃。在這樣的觀光勝地,我想嘗鮮是可以接受的,但算普普。

五平餅與糰子

五平餅,是一種日本的傳統點心,從飯糰改變而來,烤著焦香並帶著甜甜的滋味,算是當地蠻著名的美食。而我好像沒那麼喜歡這樣的味道,覺得有點太膩了,但這完全見仁見智啦!相對的,我比較喜歡糰子,本來就蠻喜歡吃糰子的我,這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糰子,好像跟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飛驒牛肉串

飛驒牛肉串,來到這了能不吃嗎!記得肉串是有分價位的,我們點了三種價位的來試試,吃下去後可以馬上明白價位的差別,沒錯!真的是越貴的越好吃。
只拍了一支,其他兩支好像正在嘴裡

高山酒藏

這裡,一條街上都是賣酒的店,各家都有其特色,而我們就隨意地進了一間看看。有點忘記這家店的名稱,但卻對這裡印象深刻,有著大型扭蛋機,扭蛋中是試喝的酒杯(可帶走),另外可以換取想要試喝幾種酒的代幣,在一旁的試喝區試喝。這種自助式又有趣的體驗真的是很棒欸,不需要花費人力,卻也達成行銷目的,看著一旁的外來遊客也都玩得很開心。
酒杯的材質也不馬虎
最後買了個好喝的柚子酒!
當然這裡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雖然沒有每家都嚐過,但卻把老街都走了一圈。仔細看著兩旁的舊建築,好像能懂為何日本的建築頗負盛名,很值得來走一遭,無論是悠閒的走走吃喝,或是體驗一下何謂江戶時代的氣氛。
想起在台灣,也有不少老街還保留著當時候的風貌,以紅磚瓦砌成、石碑上刻字並體現書法之美,等等的比較傳統的中式建築,也相當有特色。
各個地區都有保存些前人所建造的古屋,保留著當時候的地貌,這些被稱之為老街的所在,值得我們好好去探訪、去尋寶一番。
鮮豔朱紅色的中橋
這紫藤花讓我莫名想到鬼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