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是在分享彼此想法,而非身家調查】———西語口說課教會我的事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堂口說課,老師發下一張印滿問句的紙,要我們透過這些問句來認識同學。

紙上並非盡是要探尋個人隱私的題目,並沒有問對方什麼星座?
對方家裡幾個兄弟姐妹?

而是許多可以刺激我們思考並且表達見解、能相互有共鳴或是討論觀點的題目,像是:

.你喜歡旅遊嗎?你看過最美的地方是什麼?
.你怎麼想學西班牙文?
.你覺得西班牙人都怎樣?有什麼刻板印象嗎?

透過跟同學聊這些內容,發現了自己跟對方的同與不同,也在這時發現和幾個同學頻率對得上。

這幾個問題很好用、很容易開啟更多話題。

所以我在之後的國際學生聚會,也都用這幾個句子開始和感覺可以認識的陌生人聊天。

簡短小聊之後覺得聊不起來,就找另一個。聚會上人那麼多,一定可以找到合的人。

討論觀點、發表想法,其實對話就不會尷尬。

而且事實上,不少人都蠻樂於講自己的想法,我剛開始不習慣說,所以都先用聽的。

聽一聽,覺得跟這個人不合,那就離開。覺得合,再繼續對話。

我也沒有劈哩啪啦很會說,說一大堆。

而是提個問句,聽對方講,增加彼此熟悉度。

有些人甚至在講完之後會反問,那你覺得呢?

好喜歡這樣的人,於是換我來分享我的看法,聊著聊著,我們就變成朋友了。

一點過來人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

我是寶拉Paula

為了追求自我成長,去年在西班牙當一年的交換學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國。

󠀠希望能夠協助同樣也想學習成長的交換生,最近正打算分享心得或是分享我的學習方法。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藉由這難得在國外的生活經驗有所改變或成長,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你出國的期望和我一樣是想認識很多人,想交朋友的話
歡迎填表單領取我結合這段交換經驗所撰寫的
《異地生活不孤單!結交新朋友的必備指南》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