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Party,去嗎?過來人的觀察+心得分享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要不要去參加Party,真的非常看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評估的點,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不可以接受。寶拉是持「至少要參加一次」的觀點來撰寫這篇經驗分享。

這篇先和大家分享Party在幹嘛?

就我過去的觀察與理解,以一個通論來說,Party基本上就是那些歐美人士晚上跟朋友一起娛樂的生活消遣。平時白天上班、上課煩心,難得週五或是週六晚上可以跟朋友一起出門。我們可能會是逛夜市或是KTV夜唱,而他們就是去參加Party。

有趣的是,常常能在Party現場看到跟平時超級不同的同學樣貌XD

Party也算是有分種類,我就個人觀察與理解,以大&小公開&私人進行說明。

大Party

簡單來說就是人數很多的Party,主辦人可能邀請了許多朋友,同時也和朋友們說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揪隔壁、阿公牽阿嬤、阿爸牽阿母、阿兄揪小弟、小妹牽阿姐…邀請祖宗十八代能來都可以來(?)

(Anyway,反正就是一大堆人XD)

主辦人可能覺得人多熱鬧開開心心,所以在大派對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而這些人在幹嘛?通常就是喝酒or飲料、吃東西、聊天、跳舞,有些可能會玩遊戲。

因為人很多,所以可能也有些人會在自己的小圈圈裡跟朋友一起混,有些人可能也根本不認識主辦人,只是因為被自己朋友揪去參加XD。

簡單來說,就想像是一群人一起在一個地方,而那種感覺或許比一個人在家孤單好(?)

小Party

小Party,顧名思義,就是人數不太多的Party。我在歐洲不甘寂寞(?)的時候就會來辦一下哈哈。

我就邀請我的熟悉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吃個飯,或是一起吃個點心宵夜聊聊天。也跟邀請的朋友說這是一個小Party,我只有邀請你,但如果你覺得你朋友也很適合過來一起的話也歡迎,但別太多人。

我的小Party跟我參加過的Party大多都算是走溫馨類型的,大家一起喝酒or飲料,聊聊天、吃吃罪惡洋芋片,一起度過一個夜晚。

(人在異鄉,每個夜晚都一個人在家真的很lonely呢QQ)

公開Party

就我理解,就是去夜店跳舞。聽那些我覺得吵死人(?)的音樂,然後跳舞。也可以在裡面喝酒or飲料,但通常都夭壽貴。要聊天也不是不行,但音樂超大聲,有時候需要用吼的,喉嚨需要給力一點。而這種場合也很常看到很多人,跳著跳著就親在一起惹。(無論之前是否認識彼此)

看過快樂腳波波嗎?XD 

反正就是大家一起跳舞,有時候男生會湊上來想和女生一起跳,在我眼裡真的很像什麼孔雀或是其他生物在求偶的行為XD。

如果女生看那人OK,會把自己和朋友的跳舞圈圈擴大,讓那個人可以加入。如果女生看那人不OK,就會用眼神告訴同伴們換地點or圈圈縮小。有時候跳舞會跳越來越近,有越來越多的肢體接觸,女生沒call out求助或是已經暗示朋朋這人她可以,就會看到兩人跳舞跳在親一起,手在身上各處「蛇」。

如果此時閱讀文章的你是男生,我能告訴你的分享是,這種夜店Party好比狩獵現場。

男生的確通常都是主動的那方,男生也通常比較積極。找不到女生一起跳也沒關係,很正常。跟哥兒們一起跳也很好玩的。或是你也可以觀察看看你那些歐洲朋友到底是怎麼在Party上生存的(?)。

喔,對了。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沒有伴一起跳的,可以看要不要學我XD。

我都會做這些事情:

1.看朋友/同學們喝醉很ㄎㄧㄤ的樣子

2.觀察這有趣的夜店Party生態
(所以我才可以跟你說那麼多哈哈,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觀察)

3.看看有沒有哪個朋朋即將被騷擾,正在用眼神call out
(我超會救人XD,最後跟你說我都怎麼救)

私人Party

私人Party可能是某團體包下一個酒吧/夜店(如:ESN包下場地給會員參加)或是Home Party。

酒吧的Party和夜店Party,我個人認為有兩點不同:

1.酒吧Party音樂不會像夜店那樣那麼大聲,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以正常音量聊天,不需要一直喊破喉嚨「蛤?」

2.酒吧Party也不會有像夜店Party那樣那麼多肢體接觸,大家就是一起喝喝酒or飲料、聊聊天、玩玩射飛鏢、看看球賽(?),有些可能會跳舞,但我猜或許燈光不夠暗,所以不太多卿卿我我的行為XD

如果那辦在夜店的派對是私人的,就會需要事先報名,需要讓自己”on the list”。夜店保全會查你的身分是不是在名單上。(此時突然理解有些劇情演到這幕是怎麼回事了XD)

Home Party,顧名思義,辦在家中。如果你看過一些歐美電影或影劇,就大概是那種感覺哈哈。那個Home的主人邀請他的朋友們一起來家裡玩,有些人也會把這變成去夜店之前的“Pre-Party”

對Home Party有興趣可以看要不要也閱讀這篇:Home Party去嗎?3個小方法教你應對

因為夜店的酒水真的太貴啦,所以那些追求喝醉感(?)的人們就會想說先在某個人家開喝,喝到有fu之後再去夜店high。美國人們有一套他們的Drinking Game,可以跟他們請教,蠻好玩也蠻鬧的XD

Home Party有一點需要非常注意,就是注意音量!!!如果時間太晚,音量太大,覺得不爽的鄰居是可以打電話叫警察來的,而且警察真的會開單!(我朋友他是有就因為在家裡開趴開太high,吃了一張罰單,與會的人們一起share罰金)

以上~這篇就先分享到這邊!

有興趣想看全部就來這裡看吧:有Party,去嗎?過來人的觀察+心得分享 - 寶拉的歐洲交換求生筆記 (holapaulatw.com)

放一張之前跟朋友辦home party的照片XD

欸不是,說要陪我喝醉怎麼都自己先醉XD

欸不是,說要陪我喝醉怎麼都自己先醉XD

我的臉超紅耶哈哈哈,哎呀真的不能喝酒。


如果你到國外的目標和寶拉一樣是想認識很多人,想交朋友的話,歡迎索取寶拉結合這段交換經驗所撰寫的《異地生活不孤單!結交新朋友的必備指南》
也歡迎追蹤我的IG,上面時不時會分享我在西班牙/國外的所見所聞與感受。

祝福之後交換一切順利:)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