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交換獎學金能拿多少呢?獎學金申請好好填,至少拿5萬!手把手帶你了解學海飛颺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育部為了鼓勵大家出國,提供了以下獎學金給台籍在學學生申請,我曾申請過的是學海飛颺的獎學金計畫。

教育部為了鼓勵大家出國,提供了以下獎學金給台籍在學學生申請:
.教育部學海計畫-學海飛颺
.教育部學海計畫-學海惜珠
.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
.獎學金申請(學海飛颺)

.教育部學海計畫-學海飛颺

基本上只要你在大學有讀到1個學期就能申請,如果你是讀五專的話,則要等到4年級的時候才能申請。申請資格教育部這邊沒有特別限制,所以詳細內容需要去看各學校怎麼規定,如果你不知道你們學校的規定是什麼,可以點選這裡,去查看。

以我為例,我就讀的學校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點選這裡選擇我的學校。

raw-image

按下搜尋之後,就會跳出我們學校針對於學海飛颺簡章辦法

raw-image

點進去後會直接新開一個頁面顯示

raw-image

好好讀,認真讀,看看學校怎麼規定的!!

因為雖然這個獎學金是教育部給的,但一切作業程序還是得經由學校那邊進行辦理,所以眼睛睜大一點,好好注意學校的規定是什麼,以免造成日後錯過獎學金申請時間或是沒辦法達到申請交換的資格QQ。

啊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齁,寫信或打電話問你學校的國際處最清楚了啦XD


.教育部學海計畫-學海惜珠

這部分是政府專門開給(中)低收入戶或具身心障礙、弱勢兒少、特殊境遇家庭的,由於我不是申請這部分,所以不太理解。

但是申請資格一樣都是需要在大學至少讀過1學期,讀五專的話要讀到專四才能申請。

就我這邊所知道的,申請步驟類似於學海飛颺,不過獎學金的金額會比較高。啊簡章還是要好好看ㄋㄟ!學海惜珠有學海惜珠的簡章,在前面那個網頁可以改選擇「學海惜珠」來找你學校的簡章,懶得回去看的話可以點這裡

歡迎有申請經驗的人和我分享過程,或許日後也能更新在這上面給大家參考~


.補助博士生赴國外研究

傳說中的千里馬計畫,政府為了大大鼓勵好棒棒博士生出國,1年補助新臺幣90萬元為計算標準,唉呦喂呀,好像很厲害!但我不是好棒棒博士生所以無法申請,也不清楚申請流程QQ。

可以點這裡可以看看政府是怎麼說的。

歡迎有申請經驗的人和我分享過程,或許日後也能更新在這上面給大家參考~

.獎學金申請(學海飛颺)

如果對以下內容有興趣的話,就來我的個人部落格上閱讀吧~



我是寶拉Paula

為了追求自我成長,去年在西班牙當一年的交換學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國。
希望能夠協助同樣也想學習成長的交換生,最近正打算分享心得或是分享我的學習方法。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藉由這難得在國外的生活經驗有所改變或成長,歡迎追蹤我的文章。如果有任何關於出國交換的問題,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是來信:[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追蹤我的IG看看我之前到底在國外幹些什麼事情XD。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