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美國朋友L教會我的事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有人聚集就過去看看

語言課下課,看到有些同學聚集在一起,於是決定湊上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美國同學L對因為好奇而湊上前的我這麼問。

就在我還沒反應出下一句時,他接著說:「我們幾個待會都要一起過去,要來嗎?」

那群人裡有剛剛上課感覺可以認識的同學,於是就點頭應好,一群人準備出發。

我和那位同學Z,剛好都是班上唯一來自那個國家的學生。兩個人剛好就邊聊邊跟著隊伍走。

▋犯錯也是沒關係的

走著走著,越走越奇怪。L好像不太確定要搭公車還是走路過去那間咖啡廳。

但我們一群人就還是默默在後面跟著他,Z說感覺L應該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傻笑回應。

就在這時L大喊:「我們要上這台公車!」一群人像瘋子一樣開始危險狂奔到前方那個站牌。

氣喘吁吁上車之後,L向大家道歉自己沒看懂手機的導航,然後說我們下一站下車。

總算到達咖啡廳,L拋出幾個話題讓我們邊吃飯邊聊天,大家都很開心能夠多認識其他同學。

▋想更加認識同學其實沒有很難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我把L的午餐邀請學起來,決定在之後上課或是想多認識誰時就這麼用。

我反思到背後的邏輯應該是,大家剛來這裡人生地不熟,有人說要一起幹嘛,多數人都會答應。

在初期這個沒人認識的階段最好用,因為彼此都很陌生,也沒道理剛認識就要搞排擠吧?!

想更加認識誰,就用一個善意的邀請,一起吃個午餐或晚餐吧。發現對方不好聊,吃完飯剛好結束。

———

我是寶拉Paula

為了追求自我成長,去年在西班牙當一年的交換學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國。希望能夠協助同樣也想學習成長的交換生,最近正打算分享心得或是分享我的學習方法。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藉由這難得在國外的生活經驗有所改變或成長,歡迎追蹤我的文章。如果你出國的期望和我一樣是想認識很多人,想交朋友的話。歡迎填表單領取我結合這段交換經驗所撰寫的《異地生活不孤單!結交新朋友的必備指南》

raw-image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