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愛情與理想-她們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情人節電影散場後走在信義區街道上有橫亙在陸橋上的元宵燈籠,想起祇園祭一走出京都車站匣口抬頭就可看到幾排盈黃色燈籠跟京都塔燈光對應著,煞有氣氛.

raw-image
raw-image



從戲院出來還迴盪著影片中說的
沒有人能走自己的路,特別是女人,女人就要嫁得好。我沒結婚,那是因為我有錢。
艾美說婚姻始終是經濟學課題



raw-image


在經過了150年後的現代女性結婚與否、選擇對象時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世俗條件?想共度一生的人?

我想絕不是只有愛這麼簡單,深究背後的原因可能會讓我們對愛情想像打退堂鼓…

raw-image
如艾美用盡全力追求攀附權貴還是像喬單打獨鬥堅持理想?!


raw-image



電影中喬的一段自白:

「女人有自主思考力,有靈魂,也有感情;女人有野心,有天賦,也有美貌。我厭倦聽到大家說,愛情就是女人的全部。」





妳說玉山後四峰想享受獨攀自由,卻在山徑上被熱情的男山友打擾,聽到你這樣說,可以想見你已踏上另一個層次了,有伴的山行者一樣踏上獨攀,千山獨行仍享受其中,即使葬身於山中也無悔。


阪急電鐵車廂

阪急電鐵車廂

冀盼浪漫愛情還是追求個人理想?!

在我認為愛情是會拖累精神追求,因為難找到理想相同、風格步調一致的又符合生活要件的人,女人要何其幸運才能同時擁有?我想無論是否一個人活得自在能享受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吃甜點打氣一下吧

吃甜點打氣一下吧

她們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140933

11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