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成功國小,1964|台東成功|成功漁港的鬼頭刀大餐|棋盤街市成功鎮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079 成功國小 1964

.

成功鎮不大,但風景有美,三仙台、石雨傘都在北邊不遠處,人口一萬三千多,成功國小是鎮裡五所小學中娃口最多的,260娃,這數字絕對不是多的概念,但比起其他的四所真的是「很多」,因為其他四所都在台11線上,除了和成功同樣靠近市區的三民小之外,忠孝、三仙、信義等,娃口甚至都不足50。

..

校地2.1公頃,校門雙柱,柱頭作楔形城堡頂,這門柱貼著三色二丁掛磚,這構色也一路延伸到兩邊的圍牆上,成了一體的色調。
圍牆頗有看頭,因為每個牆面上都有馬賽克的童畫,一個牆面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校舍立面山頭有學校中英文名,兩邊作拱廊立面造型,二、三樓的女兒牆上則是彩繪了小丑魚和飛魚,呈現海洋城堡的意象。

成功國小,台東成功

成功國小,台東成功

..

是的,我來到成功除了造訪這幾所小學外,最主要的是要找「魚」。

我們直接奔漁港。

成功漁港一隅

成功漁港一隅

這成功鎮市區在台11線以南和海岸以北的一大片區域,市區規劃成棋盤狀,小學在棋盤的東邊,國中在棋盤西邊,而海港就在南邊了,非常的清晰。

我們來到港邊的「新港漁業大樓」旁的海鮮攤,漁業大樓外型就是一艘白色的大船,造型相當漂亮,旁邊就有數個攤在販賣新鮮漁獲。

像是一艘白色郵輪的漁業大樓

像是一艘白色郵輪的漁業大樓

..

某娃東挑西撿的,「腰貴假細意」,惺惺作態的拿了小鮪魚說吃這就好,問題是他連喊價都沒有,哪是真要吃。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注意到他的眼睛一直在看攤上那幾尾漂亮的鬼頭刀了。

港邊某攤子的漁獲

港邊某攤子的漁獲

那鬼頭刀真的漂亮,連我都垂涎三尺,末了,我直接問老闆那玩意怎賣?殺價一番後挑了最大的一隻就買下了。

老闆熟稔的把魚清理切段分好,告訴我們哪部位做什麼料理後,要我們拿去前面小吃攤料理就可以。

好漂亮的鬼頭刀,最後買了最大的那一尾

好漂亮的鬼頭刀,最後買了最大的那一尾

..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很尷尬,看了半天只有一家有開,而且----這很重要!他門有冷氣!

這熱帶台東的夏天吃個飯沒冷氣真的要命的煎熬。我們立馬入門把魚交給老闆娘,她笑盈盈的接過後問我們怎料理?我們另外要了菜單點了青菜,就喝著涼茶等菜上桌。

沒一會菜上來了,基本上快炒的魚身不是我的菜,我愛魚湯,清甜入口就是海洋的清新哇。

一尾魚化身三道菜

一尾魚化身三道菜

我笑著對某娃說:「好吃?」

他滿口都是魚,也沒回我就是猛的點頭點頭。

@台東成功,太平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