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子的一生>一部寫實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常在網上看到大家在講山道猴子,好奇的我就去搜尋來看了一下,原先以為只是在調侃8+9,沒想到不只是這樣,故事內容更是引起了我的共鳴,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我看完故事之後的心得。

在故事的開始,就認識到主角是個愛裝逼的人,除了跟朋友炫耀自己的車技,還逞強花費自己難承擔的金額買車、改車,再交了女朋友之後更是為了面子幫忙出女朋友改車的錢,即便自己的月薪只有普通的37K。以我自己舉例好了,我也是個愛面子的人,不想丟臉,而勉強自己負擔沉重的花費,之後再後悔也來不及。相信很多人也是愛面子,寧願分期承擔利息也想要買到那個自己可以跟朋友炫耀的東西,不過事後想想可能也會後悔當初為什麼要為了面子而這樣做。

在主角被第一個女朋友綠了之後,內心更是被不安全感擊垮,也變得敏感。跟第二任女朋友交往之後看的出來,只要女朋友有跟其他男性對話或私下傳簡訊的嫌疑,就會開始變得不安,個性也相比第一任女朋友時敏感了好幾倍,但這不怪他,任何人在遭受像劈腿這樣的打擊之後難免會變得敏感,甚至連我這個沒有被劈腿過的人在面對女朋友跟其他男性的關係時也難免會顯得有些不安。跟第二任女友分手之後也是愛面子的狀態,跟朋友談到此事時,也是對前女友酸言酸語。其實從主角的心境來看,跟我一模一樣,我自己也在事後才知道,女朋友其實對我是很有耐心,也真的很愛我,在這邊要好好奉勸各位要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啊~~~

再來講到主角的朋友,他的朋友在他有需要的時候借了錢、不會跟他發生爭執,即使主角裝逼也還是把他當成好朋友,失戀時給一些建議。而到朋友受傷住院時主角不僅不關心,甚至在胖胖的朋友勸他要去看他的傷勢時發脾氣。說到主角的朋友,可能是有些人一輩子都找不到的,能在困難時給予幫助和建議,而不是只有玩的時候會在一起。說真的,能交到這種朋友是幸運,但能好好珍惜是我們能付出的實力。

看完整部上下集的影片後真的是引起了我的共鳴,我覺得內容不只是指影片中的猴子,更是道出了很多人一生的路程。對我來說這部更像是一部教育片,而不只是單純調侃所謂的猴子。不是說像主角的狀況不行,而我是希望能藉由影片的內容來更多思考自身所處的狀況。現在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感謝大家的觀看,也歡迎大家到youtube收看原片

6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我的日常,基於興趣寫下的日記,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