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61回四條大街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燕歸雲道:「四條大街由雄獅堡暗中管治,我們名列《捕神榜》的人向來不被此地惡人歡迎。」阿蟲帶頭走入一間大房子,只見裏面四面牆垣破落不堪,燭光幽暗,卻四處張燈結綵,很多濃妝艷抹的姑娘一字排開,站在狹窄的小廳內、樓梯間,一個個笑著向阿蟲揮手打招呼,阿蟲也笑著回應他。一個中年男人衣衫不整,從一個房間中揭開布幔走出,臨走時又看了杜心如一眼。杜心如未去過妓院,也不知這是什麼地方,和那男人剛做過什麼。

阿蟲笑道:「你怕?」杜心如道:「有什麼好怕?這裏住的是甚麼人?」燕歸雲道:「這裏的女人為養活自己一家人,所以在這裏工作。」

此時一個妓女向走廊上的他們招手,杜心如隱約看到是個臉上有條疤痕的女子。那女子道:「我叫芊芊,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坐在我的床上。」

杜心如一猶豫,便點點頭,坐在他床上,只覺床鋪軟綿綿地很舒服。芊芊笑道:「我們這裏的人都以姐妹相稱,我可以叫你妹妹嗎?我不會強逼你,我知道我這種賤人配不上你…」

燕歸雲道:「佛照眾生,平等無差,這道理許多人都不明白。」芊芊又笑道:「他呢?」阿蟲笑道:「他絕不會看不起你,他是個長居世外的仙子。」芊芊望了望杜心如沒毀的半邊臉,只見他眨眨眼睛,果然不沾人間色相,便搭著他的手道:「好美的人兒。」

燕歸雲道:「芊芊,我想打探一個人的下落。」芊芊道:「燕爺儘管說,我知無不言。」燕歸雲道:「異道劍仙藍道宗,如今在那裏?」芊芊面色一變,連忙把門關起來,道:「這件事可不能讓他人聽到,近來平安鎮發生了兩件事,傳得很是鼎沸。第一件,是此地出現了吸血鬼,不時出來吸血殺人;第二件,就是異道劍仙來找龍如來晦氣,報在暗黑森林被偷襲之仇。」燕歸雲道:「惹上天下奇人藍道宗,可不是愉快的事。」杜心如道:「我不管誰是龍如來,但為了替鏡花宮出一口氣,我們定要幫他。」燕歸雲道:「是那個鼠輩,躲在梁上不敢見人了?」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