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雨滴1)馬卡龍雨滴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肉植物在植物界裡,有個特別的門派,是腫瘤家族。
有很多會長瘤的品種,有的是老了才會長,有的是日照夠就長。
很多人怕這些瘤的品種,覺得看了噁心。
但其實瘤又有分長得秀氣跟霸氣(哈哈,霸氣其實是喜歡的人才會有的好聽形容)
今天介紹這個馬卡龍雨滴,算是長得秀氣的瘤。
先從不嚇人的開始好了。

其實光是雨滴這家族,就又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雨滴了。
而雨滴類的瘤都算是可愛不嚇人的,捲葉類的瘤就很鐘樓怪人了。
雨滴有
大疣雨滴/大雨滴/小雨滴/捲葉雨滴/七福神雨滴/彩虹雨滴/心型雨滴(心之喜悅)等......

馬卡龍雨滴如其名,其實瘤長得很馬卡龍。
膨起來的半圓葉子,像是一個個馬卡龍。
不仔細看,還沒發現是長瘤呢。

雨滴款幾年前都是沒四位小朋友買不起的,現在都平價了,只剩少數品種雨滴還小貴,但這小貴也是幾百塊就可以入手,已沒有之前的天價了。


註:
先聲明:我的分類是按當初買來的名字,和交叉查網路資料確定的名字。
現在多肉普遍便宜,所以已經很多人已經不講究身世了,導致名字超亂。
以前貴森森時,很講究身世。賣家自己會確定身份才賣,也比較不敢亂講。
現在太便宜了,很多人隨便抓了個名字就賣,買的人也因為便宜,就不那麼講究,就算是不知名也會買。
我也是,如果遇到賣家也說不知啥名,但因為便宜,所以先買再說,事後再查名字,有的查的到,有的查不到。
還有一種是買a,但賣家寄來的是c。
如果自己有養過,是認識的,自然會知道賣家名字是錯的,但如果我沒養過我也無從認起。
再加上現在交種太多太亂,新交種的速度,真的比不上買的速度。
很多時候,我連某爸爸媽媽都還不認識。市場已經出了某爸爸媽媽交種生的小孩了。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自己提供的名字百分百是對的,反正自己純當記錄,盆友們就僅供參考吧。

熙熙
熙熙
六年三班.前半生專職小說寫作,出版作品破百。網路興起後,出版社艱難,寫倒好幾家出版社後,棄文從農,之前種菜,現在專職種多肉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