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妙事譚 【第一卷】之六、到火星區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幻城,火星區,縈惑路九號,名為「劍聖屠宰舖」的店前。自稱為劍聖的外星男人正站在門口。 

  來往的人潮或多或少都避開他。 

  只因他專心望天。 

  或該說是,他專心望天,右手環伺在腰間,準備拔刀。

 

 

  「一文字斬,一刀兩斷,為您斬斷因果,輕鬆享受各式美食。」

   後頭的招牌下方有這麼一串標語。

 

   

    「空氣不尋常嘶,今天的空氣……」他三隻眼緊盯傍晚已泛紫的的天空,嘴裡嘶嘶吐信,試圖透過抽回的舌頭送回犁鼻器判讀氣味。 

  外星人們臉上湧現緊張神情,瞬間淨空這蜥蜴人方圓十公尺,只剩一個面色白皙的瘦弱男子倒在身旁。

   「你們怎麼丟下病人啊嘶?」

 

  一個頭戴太空盔的浣熊透過揚聲器說:「那個佛X魔#$!……暈了。」 

  聽不懂嘶,哪怕蜥蜴人是外星人。這個蜥蜴人不是地球的蜥蜴人,乃是水星的蜥蜴人,有三隻眼睛,外貌長得像是放大的傘蜥。也因他不是地球人,所以他不明白這個佛X魔可是在全球暢銷作品哈X波X赫赫有名的那個人(平行世界體)。

  說話的浣熊很苦惱,連揚聲器都擋不住的……口臭。話說其他外星人都不說話的嗎?浣熊憤憤的閉嘴,摀住揚聲器再多退幾步跑走。有一頭火山人,自己就在噴著毒氣,因此無懼臭氣。「你口臭,佛X魔,暈倒了。」

  或許是因為火山人代表現場群眾的意志,說話聲特別大聲,還轟隆作響。 

  這種斷句法終於使得蜥蜴人聽懂了,但他極力反駁,「我沒有口臭嘶,我明明今天有刷過牙嘶。」

  不過沒一個外星人相信,大夥兒面面相覷。一個德古拉星球的吸血蚊子人嗡嗡地開口說:「這臭味可不是一兩天可累積的,莫非是吃葷太多又不刷牙?」 

「沒有錯,你沒有,刷過牙。」火山人斬釘截鐵地認同吸血蚊子人的話。

  

 

「我有刷牙嘶,而且我吃素嘶!」 

  蜥蜴人十分納悶,雖然他開了劍聖屠宰鋪,不過那是為了生活。修行劍術的他,是個海鮮素食者。而且,他只吃海鮮素,只是吃蔥、薑、蒜、大蒜、辣椒、香椿、香菜、茴香、魚腥草等香氣四溢的美味蔬菜,配上鯡魚罐頭、氨味的魟魚、秋刀魚乾、魚露、烏魚子、魚子醬等等美味又營養的海鮮。 

  其他地球特色食物,如臭豆腐、澤庵漬的蘿蔔乾、咸圓鰺魚乾(沒烤過最棒嘶)、納豆、醃海鸚(這種生物會下水嘶,加減也算魚類吧嘶),都來到地球了嘶,當然要好好品嘗啊嘶。

 刷牙嘶,一天需要刷很多次嗎嘶?

 (旁白:不用…吧?)

 蜥蜴人上次刷牙在水星自轉半周前刷的,才半天吧?

 (旁白說明:但水星自轉一周要地球的五十九天,半天前就是地球一個月前。)



  所以,有人被臭暈是理所當然的。雖然三眼的水星傘蜥外貌的外星人不這麼認為,那活生生的證據就是脆弱不支倒地的白雪男人。他的膚色白如雪,歌聲……咳咳,不知道,反正暈倒了。 

連沒有鼻子也被臭暈,就知道這臭味有多強了。 

  就在蜥蜴人用他三眼中的兩隻眼睛細細研究這個暈倒的地球人(他還沒看過地球暢銷作品哈X波X,所以對「佛X魔」此一名稱毫無感覺),納悶為何沒鼻子也會臭暈時,第三隻眼睛看到了「光」。 

  剛才跑走的太空裝浣熊悶悶的聲響自揚聲器亂叫一通:「有流星,趕快許願!」 

  火山人很大聲的許願:「臭劍聖,快刷牙。」 

  吸血蚊子人本來似乎想要許其他的願望,聽到這個願望連忙嗡嗡附和。畢竟「願力」這種虛無縹緲的力量,就是要集眾志成城方能發揮作用。一時間,眾外星路人充滿信仰的眼神真摯而純粹,似乎也使得天上的流星有所回應。

 

 

 

  不過有點不對勁。

   流星未至。

   但周圍突然刮起一陣風,本以為還好,蚊子星人還沒想說要抓甚麼支撐物,結果風速驟然變快,咻的就把德古拉星的吸血蚊子人吹到縈惑路的天外去了,讓他連嗡都來不及嗡就被迫從這一幕消失。

   亮度變暗了。甚至還發生「啊啊啊啊啊」的正太音。

 

  

  「是流星,沒錯吧?」火山人僵硬地轉頭問太空裝中的浣熊。

   「沒錯吧,流星會叫不是常識嗎?」因為周圍強風吹拂,空氣快速流通且靠近速度奇快,太空浣熊鬆開摀住揚聲器的手套,聞了聞沒有臭味,笑著補充:「想當初,我還抓了一隻流星人呢。」

 



「顧狼院啊啊啊,快放開我啊啊啊。」

那是,顧狼院懷裡的返幼的台灣朱雀,朱向杉,淒厲的呼喊。

  朱向杉發出慘絕人寰的淒厲叫聲,然而顧狼院則繼續一副「我就是想飛,飆風是我的精神糧食」的樣子。

 兩人正正朝口臭劍聖的方向落下。

 

  

「無法緩衝啊啊啊啊。」

 直直地撞地,顧狼院跟朱向杉撞地,結束了。



   我在電腦前打字,正準備打完結感言時,飛X杯突然飛起來,一言不合(成語是這樣用的嗎)地套到我的天線上。 

  雖然是靈異事件,但既然來了,就享受吧……我本來是這麼想的。

   但那飛X杯套到天線上後就瞬間向上衝,把我的後腦勺撞得向後仰。我正想向它反抗時,這飛X杯就馬上以我的小兄弟為雞質,逼著我不能動手。我正想問怎麼回事,這突然靈異起來得飛X杯不由分說地再度使出水濺躍跳起,並組合用了梯雲縱在空中輕巧的迴旋飛折,一頭撞來。

   我當然是想反擊的,卻無力招擋。明明沒有X出來,我卻陷入了聖賢模式的無力癱軟姿態。而飛X杯便趁機再度爆打我一輪,捶得我全身瘀青。

   直到我把手指放上鍵盤,打出「故事當然還沒結束」,這飛X杯才驟然消失動能,不再「靈動」,回歸正常狀態。

   正常故事裡總有個做死的角色,眼見情勢恢復便又做了禁忌行為。身為一個自稱作者的我當然熟知這種套路,自是不敢做死,只得繼續打《幻城妙事譚》裡的故事。

 

 

  (飛X杯突然傳出聲音:「所以說,你幹嘛不讓顧狼院用狼人飛船的屁之爆炸後,再接著跳傘啊?」

   我遠謀深慮,故作深沉,但很快又被飛X杯痛打。那飛X杯使出「連環套弄」,把我十隻手指頭十隻腳趾頭都反折一遍。幹!痛死了!

   「因為,屁之爆炸把跳傘背包炸沒啦!」我沒好氣地回覆。

   「但你沒寫啊?」飛X杯悠悠地說,像是地獄來的飛X杯惡魔。

   那是因為我沒寫,我,抱城,無法理直氣壯的對飛X杯說。不好意思,我就孬,那個靈異的飛X杯太可怕了。大家請忽略那個失蹤的跳傘背包吧!)

 

   話說,顧狼院跟朱向杉時落地時,說時遲那時快,醞釀已久的口臭劍聖,嘶嘶嘶的一刀斬出。

   刀光太快,旁觀的火山人、太空浣熊等外星人只能見到那曜閃的光芒,這便是所謂的一文字斬,寶可夢心金魂銀中用來砍樹的招式。

 

 一刀,兩斷。斬一切。

 

一陣煙霧瀰漫。

 

原本口臭劍聖旁倒地的佛X魔所在陷入一片煙塵之中。但一片寂靜。

 

  旁觀的太空浣熊不由能拍起太空裝的雙手,並由揚聲器播放罐頭音效的拍手聲跟歡呼聲。「太厲害了,是一文字斬,是學自地球佐佐木小次郎大人的強力招式啊!」

   口臭劍聖耍帥的吹了一口劍尖,說:「些許微末技藝嘶,不足掛齒嘶。」

   雖然他吹氣後一旁傳來一陣踉蹌的聲音,似是一旁圍觀的外星人群眾不堪臭氣而腳步失衡。不過口臭的三眼傘蜥劍聖渾然不覺身旁悽慘的一切,只是露齒一笑,便把刀收回了劍鞘。

 

   

  煙塵散去,地面只躺了不省人事的佛X魔。

   而顧狼院和朱向杉竟直挺挺站著,且皆毫髮無傷!(除了顧狼院的神色怪異,看起來快吐了,應該是吸入口臭劍聖的毒氣而嚴重過敏)

   「現在時間……幾點?」顧狼院強忍不適,環視四周問道。

   「五點五十八分三十秒、三十一秒……」

    「快快快!」朱向杉也顧不上向剛才追尋「自由」的狠狼顧狼院追究飛安失事責任,連忙催促道。

   顧狼院也匆忙的點了個頭,趕去隔兩間十三號的星際咖啡廳。

 

 

 

  只留下好奇而逗留的行人還面面相覷,這時,因為顧狼院他們已經降落,剛才那道怪異而不自然的狂風已然消逝。但天上下起了戴立克雨。

   「是滅絕種族戴立克!」太空裝的浣熊用揚聲器尖叫(為了符合尖叫的劇情設定,牠還特別將聲音的音階提升後才播放出來)。

   口臭劍聖再次握住劍柄,抽刀而出,一劍斬空,落下的戴立克還來不及發出激光,就被全數卸甲,外面如垃圾桶的鐵殼空隆空隆、框啷框啷的紛紛落地。只剩下裏頭怪異黏糊像是章魚的本體,懸浮在空中。

   「Exterminate!(消滅!)」只剩本體的章魚怪戴立克屈折不撓,繼續叫道。

   「牠是在,講啥潲(三小)?」火山人呆呆地看著活跳跳的章魚罵街,轉頭問太空裝浣熊。

   「不愧是劍聖……」太空裝浣熊面露崇拜朝向口臭劍聖眼睛發亮,完全沒在聽火山人說話,繼續自言自語:「我也要成為劍聖屠宰舖的學徒!」

   「Exterminate!(消滅!)」其中一隻軟糊糊的章魚怪一頭吧嘰地撞向口臭劍聖的刀鋒。

 

  

  哇嘶,是新鮮的章魚沙西米呢嘶。

   猶如發現商機,口臭劍聖一連揮出上百刀,並把暈倒的佛X魔當盤子,進行佛X魔盛。

   「現場拍賣人類當盤子嘶的新鮮章魚沙西米喔嘶!起價從新台幣一千塊起跳喔嘶,來來來,嘶嘶嘶!」

   「一千五百!」「兩千!」「兩千五百!」「兩千五百!」

   「三千!」

   「哎呀呀嘶嘶,現場的競標十分激烈啊嘶。」

 

   「十萬!師傅,我要拜你為師!」太空裝浣熊一口喊下天價,震驚了在場只是想吃個海鮮當晚餐的外星人們。「請收徒兒一拜!」

  還來不及阻止,那太空裝浣熊便三跪九叩,行大禮叩拜並奉茶(吐槽:哪來那麼多東西)。而來不及反應的口臭劍聖,莫名其妙的就收了一頭穿著太空裝的浣熊當徒弟了。

 

  

  「師傅!剛才您是怎麼讓那一狼一鳥毫髮無傷的?」浣熊真摯問道。

   剛才還一臉茫然的口臭傘蜥劍聖,雖然茫然,但接受了讚美,便欣然接受,好為人師的開始講解:「我剛才揮出刀芒嘶,是斬斷高空墜物的作用力嘶跟反作用力嘶,所以那一狼一鳥才毫髮無傷的嘶。乖徒兒嘶,你可知道這是為何嘶?」

   「師傅,徒兒駑鈍,不知為何,請師父開示。」浣熊非常非常期盼答案,臉都貼到太空裝的玻璃出現了一個浣熊貼玻璃的形象。

   「自是為師平時捕捉星空異獸嘶,需刀斬重力嘶,使其不因地球的密度改變嘶而受傷嘶。這樣才能用完整的星空異獸展現一刀兩斷的技術嘶,維持我們劍聖屠宰舖的尊嚴與商譽嘶。若是摔爛了嘶,那可就砸招牌了嘶呵呵呵嘶嘶嘶。」

   「師父,您真強!」浣熊用太空裝比出了一雙大姆指的讚,聽不懂稱讚就對了。

 

   

  只是剛才被競價拍賣的擺上死章魚的「佛X魔盛」被屈辱的遺忘在地板上。說是屈辱,是因為本名湯馬.瑞凡的佛天魔已經醒來了。他頭冒青筋,咬住牙關,卻不敢妄動。那蜥蜴人著實恐怖,佛天魔連不色咒都來不及用,就被口臭薰倒。 

  但佛天魔可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悄悄的,沒有鼻子的那個人從長袍袖口摸出了接龍木魔杖,趁著蜥蜴劍聖背對著他向太空浣熊侃侃而談時,他把魔杖瞄準蜥蜴人,大喊:「阿娃,蛋殼,單拉!」 

  一道綠光激射而出,然而更洶湧的烈焰自縈惑路十三號傾瀉而出,從後方把佛天魔炸倒。不巧的是,綠光的角度正正朝地,可地板又把綠光反彈。佛天魔只來得及閃過「是索X咒反彈」的想法,腦袋就被自己咒語打爆。

 

 

  爆炸後,街上的外星人也少了一半。 

  這時就見幻城警備隊急沖沖的派人衝進現場了。離開後,馬歐警探押著一頭狼人上警車,另外有時空法師,抱了一隻時間被撞掉的山羌上了救護車。 

  水星來的三眼傘蜥口臭劍聖當然還活著,連他的新徒兒太空浣熊都活著。只是兩人被爆炸弄得有些矇。過了一會兒,太空浣熊才反應過來,「咦咦咦咦咦咦?我花十萬塊買的佛天魔盛佐章魚呢?咦咦咦咦咦咦?」

 

 

  水溝裡,被咒語反噬的佛天魔附身到了章魚怪戴立克破碎的章魚軀殼上,他立誓要復仇,便在誓言中隨波逐流,朝著下水道而去了。

79會員
165內容數
常看韓劇,喜歡韓劇,也嘗試寫下一點兒心得分享,歡迎大家也來分享對影劇的喜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