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爞雪之東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而這也是為何即使他戴牢了面罩,也得好好控制呼吸的關係。他絕不能讓地獄之蟲有機會在他體內茁壯。他必須盡快刨出惡魔骸骨,然後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

他放下背包,首先丟棄最容易被爞寄生的食物和飲用水,接著取出壓在底部的工具包,將爪耙組裝起來。

他再次拿出懷錶,對準眼前的黯淡雪地。

呼吸,吐出。呼吸,吐出。

呼吸要慢,但是呼出的速度,必須得快。要在附著以前,結繭以前。事態惡化以前。

極光映照著山坡上的雪,彩幻的岩壟橫生著野莓,雪狐的足跡和長毛兔的血跡斑駁,如墜落的星光再也無法點綴天際。

他抽起背包的伸縮鍊,將懷錶湊至耳邊細聽。

噔。噔。噔。

咚。

嘰──嘎嗚咚──

在聽到低語以前,他將懷錶鬆開。這下他確信來到目的地了。

極東之地,角之崠。古老惡魔與瘋狂巫師的煉藥地,同時也是人間煉獄。據說當年惡魔與巫師為了製造出能夠抽取魂魄的靈藥,在這片死灰雪境架設了數以萬計的煉藥罟。夾含毒氣與血肉焦味的煙霧彌天覆蓋,汙染了整個角之崠。

它們卻錯誤孕育出一種寄宿於雪的生命。惡魔和巫師們的命,就是被這些小傢伙親手埋葬的。

即使邪惡已死,它們的遺願和悔恨仍化作餘孽,詛咒著這塊大地的所有生靈,也進而影響了當年葬送它們的這群生命──爞,在雪繭焚燒的灰火。時而綻麗,時而悚然,宛如深淵世界的呼喚。傳聞牠們本該不會瀰漫著惡魔之火,是純粹為存續而貪婪的渺小螢蟲;然而在篡奪惡魔的血骨、啃噬巫師的腦髓,並受到地獄惡咒的影響後,牠們就變得更有威脅性。

而這也是為何即使他戴牢了面罩,也得好好控制呼吸的關係。他絕不能讓地獄之蟲有機會在他體內茁壯。他必須盡快刨出惡魔骸骨,然後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

他放下背包,首先丟棄最容易被爞寄生的食物和飲用水,接著取出壓在底部的工具包,將爪耙組裝起來。

他再次拿出懷錶,對準眼前的黯淡雪地。

正前方,噔。不是。

偏斜往左,噔。也不是。

稍微向上高舉,對準不遠處的小雪丘。

伏斯‧圖圖爾拉!普魯托喇斯──

伏斯‧圖圖爾拉!

趕緊收起懷錶。他大口喘著氣。

絕對不能回想在聽到低語時腦海想到的東西,絕對不能。




大家好,我是Moonrogu,是一位奇幻小說家,同時也是在方格子深耕數年的文字創作者。你可以透過追蹤,即時掌握並閱讀到我的小說創作、文字觀點,以及我在這幾年以來累積的創作心得。希望能讓大家收穫滿滿,也期待你們加入我的社群,與我互動。

追蹤社群FB粉專 |instagram方格子社群沙龍「意識旅者之地」

Moonrogu奇幻小說連載房間正式營運中!「炬時秘典:數位出版小說集」

Moonrogu首個收費專題只要299元,就能永久暢讀我的奇幻創作觀和經驗談「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如果你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可以透過贊助連結給予我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9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