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石油大王來一場跨時空的對話嘛?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戰爭、疫情、通貨膨脹、地緣衝突升級、再加上經濟衰退的疑慮,「大代誌」一件接著一件,註定讓2022年成為不平凡的一年。

對於股市的投資人來說,越是動盪的時候越應該靜下心來閱讀,向那些商業巨人們學習如何面對逆境與挑戰。

我們這一代投資人或許對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感到陌生,但這並無損他在商業領域的成就, 畢竟人家可是世界第一位億萬富翁,同時也是位慈善家與好父親。

本書收錄了大量的洛克斐勒智慧語錄和私人書信,若用大陸的話來描述這些金句,那就是「話糙理不糙」, 藉由通俗易懂的文字,讓讀者可以輕鬆領略富豪的大智慧。

另外,這本書還有一項非常貼心的設計,那就是採用中英對照的方式呈現內容,讓我們在學習富豪的金錢觀的同時,還可以培養英文閱讀力, 可謂一箭雙鵰。

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感覺自己彷彿和洛克菲勒展開了一場「跨時空對談」,他的一言一語重新激發了我對金錢與商業的思考。

其中有一段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誰是世界上最窮的人?我告訴你,最窮的人是窮到只剩下錢的人,是在世界上除了錢以外沒有別的事物可以施展抱負和思想的人。」

在投資的過程中人們很容易受到金錢的誘惑而迷失自我,因此「初心」顯得非常重要。

我到底為什麼要投資股票?

為何我想要變有錢?

面對不確定性大增的未來,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並建立起良好又健康的投資觀,才不會讓心情隨著市場的起伏而受影響。

想要探索更多關於富豪的金錢觀與商業智慧嗎?

由樂金文化所出版的《洛克菲勒談賺錢》這本好書,在各大實體書店或博客來網路書店都可以找到!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博客來網站的連結進一步了解詳情:

免責聲明

  1. 本網站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2. 本網站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本網站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本網站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本網站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