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群媒體中發掘行銷的力量

在當今數位時代,社群媒體已經成為了行銷的一個強大平台,它不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革命性地改變了商業和行銷的規則。

回顧2015年,那時候我剛轉換到一個新的公司,負責的工作是必須使用社群媒體來協助業務行銷與推廣公司的產品。那個時代,我開始加入了一大批電商、部落客、直銷和保險從業者,以當時的觀點看,他們的表現相當亮眼。他們的文案令人深刻印象,照片拍得美不勝收,種種原因使得他們的社群媒體成為了我每天必看的地方。

然而,我並不僅僅是悄悄欣賞,而是深入分析。當看完某個不錯的社群媒體時,如果我感到特別喜歡,我會問自己一個關鍵問題:“為什麼我會喜歡他(她)?為什麼我想購買他(她)的產品?”這個問題不僅僅是對自己的反思,我還會尋求我的團隊夥伴中其他成員的意見,這樣的問題引領我們去發現成功行銷的共通之處。

之後,我開始反思和總結,將這些發現應用到自己的社群媒體中。這個過程是漸進的,但在漸進中,我吸收了大量的知識。我記得有一位親子部落客,我每天都會瀏覽她的社群媒體。她的社群媒體中充滿了她自己的生活點滴。看多了之後,我感覺就好像她是我的朋友一樣。這引發了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如此親近她?當我明白答案後,我迅速付諸實踐。

根據我的經驗,我開始在我的社群媒體分享更多關於自己的生活。結果很快就有粉絲跟我互動,說每天看我的生活分享,感覺好像我們很熟悉。後來,當我深入學習心理學時,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心理學告訴我們,人們更容易信任熟悉的人。每天分享生活讓粉絲們感到更親近,增加了他們對我的信任度。

然而,這只是行銷推廣的一小部分。我深入研究各種KOL(Key Opinion Leader)的社群媒體,每天反問自己為什麼看到某人的社群媒體就想購買他們的產品,為什麼看到他們的文案就想立即行動。問完問題,我積極尋找答案,然後將這些策略迅速應用到自己的社群媒體中。通過不斷的分析和根據自己社群媒體的效果調整,我逐漸提升了我的行銷技能。

總結來說,這個方法的核心是觀察、學習、反思和實踐。通過這種方式,我不斷提升了自己的文案能力和行銷技巧。無論您是業務,還是其他領域的行銷人員,這個方法都是可以借鑒的。如果您想學習行銷,別忘了觀察那些成功的KOL,並將他們的策略應用到自己的實踐中。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您也能夠取得卓越的行銷成就。

最後,我鼓勵每個想學習行銷的人,不僅僅局限於我的經驗,還應該關注其他優秀的KOL。儘管這個方法可能聽起來很簡單,但卻是極其有效的。希望這些經驗分享能對您在行銷領域的努力有所幫助。


🚀如果你渴望更深入了解有關社群媒體營銷的內容,歡迎追蹤我,我將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社群媒體環境中脫穎而出的實用想法和方法。🚀


探索在線銷售的新途徑!我將教你如何以內容創業,以價值為核心,不再頻繁打廣告。我的社交媒體策略服務旨在幫助您輕鬆吸引潛在目標客戶,從而實現銷售的成功。 不再被廣告刷屏所困擾,而是專注於提供有用的內容,讓客戶主動找到您。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銷售方式,如果您也想改變傳統銷售方式,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社群媒體分享生活,人生才有意義?《人類大命運》讀後啟示ft.ChatGPT短時間內人們並不會完全拋棄人文主義的思想,而是選擇用人文主義的框架來合理化信仰「數據主義」的合理性。簡單來說,數據主義為我們人類帶來更多的便利、減少工時,讓我們可以花更多時間在自我實現上,何樂不為呢 ? 這是一篇人類讀了《人類大命運》有感,並透過人機協作完成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先生
2022-12-10
社群媒體趨勢,年輕人到底在用什麼App?Facebook都是老人在用?年輕人是不是已經都在用Tiktok,從2022年最新的社群媒體使用調查,看出現在的社群媒體戰局變化。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11-26
運用FACEBOOK 貼文/嵌入 功能獲得 該貼文的網址以便在其它社群媒體中分享之以上所分享的 貼文網址 是可以包含該貼文下方的留言,其實,有網友在貼文下方留言,有時候會有你意想不到又極具參考價值的資料,這也是 單純 地 僅僅 嵌入 貼文 本身 所不足的地方。
avatar
wendad
2022-01-06
社群媒體與娛樂類的產品在情感需求體現跟其他類型的產品有什麼不同?最近面試一個社交App的產品經理職缺,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對自己的產品進行調研,問我App的哪個部分需要改善,可以做得更好? 我們聊到了一個叫“八卦”的功能模塊(如下圖),我很好奇請教了對方產品經理,為何要設計這個功能?是想要滿足什麼需求嗎?因為這個信息不斷的彈出來,其實很打擾,不管是App
Thumbnail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5-22
「社會交換理論」在社群媒體的年代下產生什麼影響?人類的一切行為,都受到某種能夠帶來獎勵和報酬的交換活動所支配。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2-04
社群媒體心得-如何成為youtuber在youtube賺錢想成為youtuber嗎? 從6項觀點討論(video影像視頻) 6/4為何選擇youtube創作 如何選擇youtube內容 內容藍海 需要配置 視頻沒人訂閱 賺不到錢的5點錯誤 6/5增加 OBS設定 youtube視頻
avatar
Eagle Y
2020-06-04
【Hot Issue】太空人隊「偷暗號門」如何在一天內捲起社群媒體千堆雪?!隨著聯盟揭露太空人隊於2017年利用電子設備偷取暗號的調查報告,加上太空人、紅襪、大都會教頭陸續遭到解職,爭議的雪球似乎越滾越大,昨天在社群媒體上更引發連鎖效應、各路人馬紛紛表態或爆料,堪稱事件爆發以來最紛亂的一天,以下即為梳理出的脈絡,提供球迷作為深入了解事件發展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0-01-18
在社群媒體上PO動態前要三思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以及所想所得,千萬不要很慷慨大方地全部表明在如即時通、MSN的狀態或是噗浪、臉書等這些可供鄉民議論瀏覽的網路平台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無法去精準地預測當我們把這幾個字放上去後,其後續影響及結果會如何進展,是會讓你聲名大噪或是身敗名裂?嘛,天曉得。
avatar
洪啓堯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