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我想不出辦法可以遠離你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為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院線(Netfilx)版衍生,配對為張家漢(阿漢)&王柏德(Birdy),張家漢視角,時間為電影三十年相遇後約十年後同居的後續。

  該篇為彌補原電影遺憾而作,可能有OOC(OUT OF CHARACTER,脫離角色性格)的描寫,細節若有謬誤之處,還請包涵。

  祝七夕快樂。



  〈我想不出辦法可以遠離你〉


 

  「……Birdy?」

  「嗯?什麼?」

  「你剛剛都不講話。」

  「……」

 

  而且剛剛他結完帳,要跟今天招待的客人告別時,Birdy還一直緊緊牽他的手。

  七月底,Birdy女兒和她的男朋友,約了他們一起來吃飯。

  一開始的時候明明還那麼關心,從接到電話就反覆跟他說「她喜歡就好」,卻超級在意該準備什麼、整個流程都在跟他沙盤推演的認真態度。但不知怎的,從一見面就顯得不尋常,有時過份熱絡關心,有時話又忽然變少,有幾次是他接口過關。

  他對Birdy的女兒並未特別關心,持著「父親的朋友」的長輩立場。那女孩聰慧又獨立,禮貌又疏離,比起Birdy更像班班,他也就保持著她想要維持的距離。只是從餐廳裡走出來,跟Birdy的女兒與男朋友告別時,張家漢終於能把心中的話說出口。Birdy也終於能卸下因為禮貌而過度端起的笑容和眉毛,看向他的時候似乎不太開心。他便道:「你不喜歡人家啊?」

  「她喜歡就好啊。」

  「所以你不喜歡?」

  「……」

  手被牽得更緊了。雖然從幾年前開始練習,他們已經習慣在路上牽手的感覺,但這種力道,根本就是抗議什麼。

  少年時太過早熟的人,年紀愈大反而愈小孩子脾氣。

  張家漢心裡這麼想,但表情沒有變,靜靜地一起慢慢走。然後聽到Birdy悶悶地開口:

  「笑什麼?」

  他克制了一下表情,「我在想你、女兒今天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

  「……你比較像她的爸爸。」

  「那是因為你太小心了。」他頓了頓,「她關心的是你。」

  「……」

  「……」這不是真的理由。他耐心地等Birdy開口。

 

  過了良久,Birdy才道:「他跟你很像。」

  「……?」

  「我剛剛覺得很巧,為什麼她跟我都喜歡同一型的……」

  張家漢停下腳步,Birdy跟著停下來,好奇地看向他:「怎麼了?」

  「沒事,你繼續說。」

  「……我只是在想,要是高中的時候沒有認識你,而只遇到班班的話,我可能高中畢業就會跟她訂婚、然後結婚,雖然覺得哪裡不對,但也會好好的過日子,直到孩子獨立,找到成家的對象。」

  「……嗯。」

  「如果到時候女兒找了像你這樣的對象……找到你的話,我……大概會做出對不起她的事吧。」

  「你才不會。」你只會用力推開我而已。

  「你又知道喔。」

  「……」

  「你幹麼?會痛誒。」

  會痛還笑,他大概不夠用力。張家漢露出最兇的表情,「這是出軌宣言嗎?」

  Birdy轉頭,做了一個鬼臉,「我說的又不是他。」

  兩人對視,都忍不住笑了。

 

 

  (你那首歌上線了)下午3:10

 

  張家漢打開筆電,戴上老花眼鏡,點開Birdy傳來、新拍MV的網址。

  〈我想不出辦法可以遠離你〉是他的第七首歌,倒是第一次跟Birdy合作。兩週前和Birdy女兒聚餐後,靈感突襲,這首歌很順利的完成了。

  一如既往,歌曲保持了最後定稿的完整性,微電影也保留了Birdy一貫沒有台詞的細膩。只是這個劇情……

  看向上傳日期,難怪明明昨天就公布了,卻出門了才傳訊息告訴他。

  張家漢比平常多看了幾遍,發現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拿起手機傳了一個訊息給Birdy。然後被秒讀了,卻遲遲沒有回。他笑著對著訊息欄等了很久,考慮著要不要追加感想,最後決定放過他,起身準備出門採購。

  走到賣場時,手機傳來了訊息聲,Birdy只傳來了一句話:

 

  (你很煩)已讀 下午5:20

 

(完)

  

 

92會員
189內容數
此沙龍記錄觀影後情節分析與感受想像的筆記,內文全雷,建議觀影後再行閱讀,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