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服〉



  當張家漢回到家,發現家中煥然一新,難得放假的Birdy,將屋裡做了大掃除,連浴室都找不出一點汙垢,電鍋裡則有留給他的湯。時間已晚,確認Birdy在床上睡得正熟,張家漢吃過晚餐,洗過澡,只穿著褲子就悄悄回到房間,悄悄地爬上床,還沒躺下,看清楚床上的Birdy卻不禁目瞪口呆。


  Birdy跟高中時容易失眠不同,自從跟他同居、上了大學更加忙碌後,在家幾乎隨處能睡,還總是拿他的家居服蓋在身上。只要不危險、不著涼,張家漢也不太管他,反正那些衣服也都要洗。


  雖然這次是好好的睡在床上,但他忍不住了。


  「Birdy……Birdy……」

  「嗯……?回來囉。」


  張家漢沒有回答他,而是伸手把被頭壓住的布料拿出來--還好是洗過的,確認的瞬間除了舒了口氣,他竟有種怪怪的失落。「你怎麼睡這?」又是他的枕頭,又是他的……


  被問的人像是沒聽到一樣,手臂熟練地纏上他的腰,輕而易舉地把他推倒,然後臉就靠在腰部以下的另一件--剛穿上的--位置就不動了。


  「洗好久,在裡面幹麼?」


  「……」張家漢全身發熱,但最熱的是Birdy靠著的位置,剛剛在腦子裡的妄想直接復燃,讓他不安地扭動了一下--卻更清楚感受Birdy的呼吸起伏,還有溫度。


  「晚安?」


  半當機的張家漢習慣性回答「晚安」,然後才意識到般連忙搖頭,換來Birdy似有若無的笑。


  「你不行的話就我來喔。」


  聽到這種將醒未醒、半挑釁半挑逗的邀請,沒有人抵擋得住。




(完)



--


  因為收到回覆,想到還有這篇存稿。

  520是阿漢跟Birdy一起走到世界盡頭的日子,所以來貼這篇。

  謝謝所有給過任何形式回覆的讀者。

  謝謝卸職的蔡英文總統,讓我在這四年可以專心喜歡這部作品。

 

96會員
196內容數
此沙龍記錄觀影後情節分析與感受想像的筆記,內文全雷,建議觀影後再行閱讀,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女生篇 班班:我剛才,跟阿漢見了一面…… 他打電話到家裡,要找birdy,我就和他約了見面…… 其實,我也沒那麼恨他。至少,這麼多年,是我在birdy身邊,我們還有個女兒,而他們,只有思念與遺憾…… 我沒什麼可失落的,只是忽然有點感慨,這些年,我到底在意了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Gloria Lin
2023-02-2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被定義的初戀青春,是否該被定義?我自己也說不個清楚,但我知道的是,大多的人不這麼希望。愛戀,我總希望找到更具體些的詞來形容,可惜的是,很難。我原本對此充滿著遲疑,一個少數的群體,一個艱澀卻又好懂得故事,一點一滴都單純著,而複雜的,是我們。
Thumbnail
avatar
Wayshow
2021-08-30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誰?-寫於2020/10/23      Hi there,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去看這陣子超級紅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今天要分享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最近造成轟動的國片,連帶著主題曲也非常地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MV 在上傳至今已經有700多萬接近800萬的點閱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5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本片是同志片,而且是票房破億的賣座同志片! 奧斯卡最佳導演奉俊昊在領獎時感謝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他的謝詞說:「越是挖掘私人的情感,越能有更多的創意!」是從馬丁史柯西斯導演學來。 本片也是這樣,新銳導演柳廣輝自承自己是同性戀,這點真的很難在眾人面前做見證,因為是很難被世俗接受的性傾向;而他的好友瞿友寧導
avatar
小謝
2021-01-2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這陣子電影、歌曲、演員都很紅的一部片。應該吸引了不少腐女,但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只用粉紅色泡泡看它,或許這裡面有更深層的東西,在你我的經歷中都曾出現過。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1-01-1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勁很強的BL同志國片(有劇透)-下你有沒有一個深深刻印在你心底的初戀呢? 樺姐是沒有的。 如果你有,那真的是很讓我羨慕啊,也請一定要好好珍惜嘿。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0-10-24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後勁很強的BL同志國片(有劇透)-上隨著年紀增長,成為所謂的「大人」後,對感情已逐漸趨近於保守,因為深怕被拒絕(臉皮愈來愈薄)。也希望真誠面對自我情感的你,都能夠一直保持初心。就算被拒絕,在大哭一晚後,也要好好珍惜當初義無反顧去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0-10-0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烙在我腦海的影子你閃耀一下子,我暈眩一輩子。 在你心底,可能有個名字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樣子卻忘不了;或者有張臉孔怎麼也想不起來,但他的名字卻銘記在心。 不管是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是那個烙在你腦海的影子,這部充滿壓抑情感的電影,都會幽幽的將之勾起,學習懂得珍惜的2020年,我們也許可以想想,如何讓遺憾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