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 BETWEEN 生死交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HE IN BETWEEN 生死交界 《平行愛情》
-科幻愛情電影

🍃愛情電影 超自然的經歷

與其說《生死交界》是一部愛情電影,整部片女主角利用這段充滿超自然的經歷,給予她一個能夠成長改變的契機。讓她能夠面對失去所帶來的痛苦、放下悲傷的過去,無論是男友因故離世,或者被母親給拋棄,都能將其轉化為能讓自己進一步成長的動力。

她在《生死交界》電影裡為了尋找鬼魂的過程中所經歷的許多事情,拍下那些有著自己在內的照片,最終也藉由她帶著這些生命養分,告訴觀眾面對這些我們內心揮之不去的「鬼魂」,唯有承認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空間能夠去創造新的可能。

raw-image

我們所有每一個人都被鬼纏身,
童年創傷的鬼魂,
未完成夢想的鬼魂,
失戀的鬼魂…

像許多人一樣,
相信如果我不去理會這些鬼魂,
最終它們都會走開,
事實證明這是個錯誤,
就像我們所有最深層的恐懼…


🍃關心我們的鬼魂?

這些看不見的鬼魂,在黑暗中獲得了力量,如果我們逃離它們,它們會加快速度追趕我們,如果我們把它們推開,它們會更用力地推回來,

我們應該怎麼做?? 為了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們必須關心我們的鬼魂,接納它們進入我們的生活,好像它們是我們的一部分,因為它們就是我們的一部分,唯有承認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空間去創造新的可能。

我們的鬼魂是我們的一部分,與我們住在一起, 與我們的心永遠相連,在生的時候,在死的時候, 以及在生死之間的各個地方。

raw-image

🍃傷痛的發生 失去 與內在小孩的連結

當我們在關係中受到傷害時,很多時候會傷到最脆弱與純潔的一面,因為我們是如此坦承地把自己赤裸裸的交託出去,當傷害到最脆弱的一層時,一切變得沒有安全感與真實感。

因為這個傷刺痛到內在核心,為了保護自己,我們的防衛機制便會把自己的心瞬間關閉起來。此時我們失去的不但是愛人,同時也失去了自己。


傷痛的發生大多都與失去自己深愛過的人有關。去找回在失去愛人那一刻,我們同時失去自己的那個部份是很重要的。譬如一個小女孩在痛失父親之後,同時也失去了她與內在小孩的連結。一個妻子在失去深愛自己的丈夫後,可能同時也會失去她溫柔敞開的心。(45歲那年我成了一個寡婦 )如果你也曾經因為失去某個人而陷入極度的傷痛無法自拔,可以問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 為什麼這個人對我來說這麼重要?
    • 從他(她)身上帶給我哪些我自己沒有或失去的特質?
    • 哪部份的我特別與這個人牽扯在一起,而這部份的我需要的是什麼?
    • 從這個結果,可以看出到底是哪一部份的我與自己失去連結?
    • 我要如何能夠滋養與重獲這個面向的我?

有時候一些痛苦的情境會讓我們再次經驗曾經有過的傷痛,如果我們允許透過悲傷來清理那個傷,逐漸穿越它後,將會幫助我們把自己失落的一部份帶回到整體


🍃否認傷痛將對生命麻木不仁

當心中感受悲痛的時候,我們的心是沈重有負擔,同時也難以呼吸的。當傷痛被否認時,我們會對感覺和生命麻木,同時也變得死板僵硬,難以相處;冷漠無情,讓人感覺有距離。

如果我們願意讓傷痛有機會被認出與表達,就是在幫助我們找到一把解開心的鑰匙。眼淚開始流下來,真實的情感被表達,心跟著輕盈起來,而呼吸自然也加深許多。這就好像讓靈魂多了些許寬敞的空間,希望也跟著重生。如果我們願意陪伴自己的傷痛,將能夠引導我們懷著慈悲心來對待他人。


raw-image


56會員
462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