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66大順》第66順:「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成於2016/09/24


raw-image


《助你66大順》第66順:「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姚念廣

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

  兒時的我是個愛畫畫又喜歡閱讀的小孩,在學校很喜歡跟同學玩在一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在大家的眼中,就是個很單純的孩子。但不知道為什麼,青少年時期的我,有一段時間的狀況我認為很糟,那時畫畫是為了殺上課時間而畫,閱讀的興趣則是消失了,而且變得會欺負別人,也會對他人惡言相向,每天臉上不是臭臉就是沒有表情,或許是因為我怕自己會被欺負所以在武裝自己,也或許是我看不慣在升學主義體制過得順利的人,也有可能,我就是個把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的壞孩子,一度,我懷疑自己會不會進入所謂的「歧途」,但我運氣很好的沒有,因為我被拯救了,我被藝文給拯救了!

  我當時就像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樣喜歡玩電玩,通常僅作為打發時間的娛樂,一直到我後來玩到了光榮所出的《三國志五代》,開始有了大轉變!我對裡面的人物故事充滿了興趣,玩著玩著,玩到我人後來天天泡在當時從來不會想去的圖書館,去翻遍裡面所有關於三國時代的書籍,彷彿兒時閱讀故事的趣味又被喚起了一般。除了三國的書,因為又開始了閱讀,我開始會去讀其他的文學書,我變得對文字越來越飢渴,每天還要再加讀三大報和國語日報才滿足。我藉由藝文去探索各式各樣的人生與思想,我開始對於之前虛度光陰和傷害別人的自己感到後悔,然後開始轉變,我想要實現兒時出書的夢想,我想要看好多好多的文學故事,我想要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開始認真的在面對我的生活,認真到後來升學到了新學校,一度被新同學們誤會為是「聖人型」的同學,三番兩次被推舉去選模範生,嚇得我還要開始調整自己,提醒自己不要過於嚴肅與認真,呵呵呵!後來,我的笑容也漸漸回到我的臉上了。

  現在的我,雖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但至少實現了夢想,也有著穩定的生活,並且很開心自己能持續努力地向理想邁進,回顧過往,要不是當時被藝文所拯救了,我真不知道現在的我會在何方?會做些什麼?真無法想像!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其中一個就是仿效我最欣賞的動畫大師宮崎駿,他將對於社會乃至於世界的期望與關懷,藉由創作融會於其中並呈現於世人眼前,如呼喚重視環保的《魔法公主》,或是提醒省視人心的《神隱少女》,都深深觸動我的心,所以,那怕只是幫助到一個人也好,因為那一個人,很有可能就是青少年時期那個徬徨的我,因此,便有了本作《助你66大順》的誕生。

  《助你66大順》期望透過各式各樣的生活經驗談,以及引經據典的故事分享,並搭配我配合章節故事內容所繪製的66張插畫,期望以輕鬆易讀的方式提供讀者各種正向想法的精神,因為我相信,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謝謝閱讀本作的讀者,謝謝您的支持鼓勵,祝福您六六大順!改變世界!


raw-image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14會員
    3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祝你小孩以後當老師 近到嚇人的王國裡誕生了一位寶寶。在祝賀典禮上來了三位仙子輪流給孩子祝福。第一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健康。」第二位仙子說:「我祝福ㄊㄚ勇敢。」這時沒有被邀請到的巫師來到現場,他憤怒地揮動魔杖吼著:「我祝ㄊㄚ以後當老師,在ㄊㄚ當上老師的那天,ㄊㄚ會被那根名為『教育理想』的紡錘車針刺死。」說完化成
    avatar
    教獄教鬱
    2024-03-04
    祝妳生日快樂....問妳:人生,覺得哪個階段最好? 妳說:現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5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祝你生日快樂!】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Happy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早晨的布洛克斯莊園有了歡樂的歌聲出現,原來是孩子們在玩慶生的遊戲喔! 芯樂:看我這裡,我幫你們拍照! 芮甯、柏炘:我們也有相機喔!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1
    :「祝你的每一滴水都開花」親愛的コットン,這次要祝你的每一滴水都開花。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06
    檸檬讀書_《如果你住在這裡:世界上最特別的房子》🏠粉絲頁:「檸檬的家」有贈書活動喔,歡迎光臨。 暑假到了,大家出門玩耍了嗎?如果還沒有,不妨跟著今天介紹的這本書《如果你住在這裡:世界上最特別的房子》一起來場紙上旅遊。 這本書與其說是繪本,我更想稱它為旅遊書、工具書、紙雕攝影集、建築設計書⋯⋯書裡總共介紹了16種房屋類型,每一個跨頁都是一種特別的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7-06
    《看著你,我便能幸福》「泰亨前輩!」 「誰?」泰亨回頭 「那個……泰亨前輩」睿隣走過來 「是睿隣啊,怎麼了嗎?」泰亨問 「泰亨前輩我喜歡你!」睿隣鼓起勇氣說 「睿隣……」泰亨看著睿隣 「前輩……你會接受我的告白嗎?」睿隣問 「我不能接受,對不起」泰亨抱歉的說 「沒關係的,能告訴我原因嗎?」睿隣低下頭強忍著淚水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12. 我要牽著你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游書羽覺得自己的生活整個被極度擾亂,甚至腦袋不停被蕭承泰的身影和話語深深佔據,連思考都出了問題。昨天被學長送回家之後,由於兩腿完全無力,還被直接抱上床,現在連住家地址都被知道,之後如果又被騷擾該如何是好。 完了!連比賽都輸得一蹋糊塗... 他幾乎累得眼皮都睜不開,結果壞學長在離開前還在他的額頭上亂親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06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 -《創造安娜》的滔天騙局帶來哪些警示?「德國假名媛安娜·德爾維,將紐約最上流的知名人士、銀行、財團騙得團團轉,遭法院羈押待審」本該保持界線的記者和律師,乃至於社群大眾,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旁觀者,但其實在關注這件事情、了解她的故事時,所有人都踏入黑洞裡,看不清真實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2-13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祝你順利》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祝你順利》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