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之歌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月初要去看音樂劇《鐵達尼號》,趁今天MIS幫我換新電腦、手邊無生產力工具的冗員時間,翻出歌詞複習一下,來到曲目 The Proposal / The Night Was Alive,光看文字耳邊就流動起已聽得滾瓜爛熟的樂音,喉間也被制約地湧上一股哽咽。

演出當天如果我忍不住爆哭的話,我要請同伴狠心下手把我打昏。

Titanic Revival Rehearsal 影片 是2014年紐約林肯中心 Avery Fisher Hall 音樂會演出的彩排片段,除了Brian d'Arcy James(The Proposal,鍋爐員) 和 Martin Moran (The Night Was Alive,電報員)的演出,也請注意邊聽邊哭得唏哩嘩啦的 Allan Corduner 😆

Martin Moran 飾演 Harold Bride 這個電報員,真是唱出了包括我在內的(曾經,或現在仍是🫣)邊緣人的心聲:

青春羞澀離群憂傷

終日索居當個宅宅

沈默寡言鮮少交友

我把自己留在邊緣

相當寂寞


然後效命於馬科尼電報

網絡涵蓋半個地球

距離是五十碼或兩千哩

沒差

我點擊著電光,轉成你要說的話


黑夜還在躁動

千萬聲響肉搏著

急於被聽見

他們當中每一個人

都必須靠我聯繫


依著這些聲響

逐字敲出語句

我的人生不再沈睡

好像千萬人的生活

全繫於我一個人的心跳之上


敲出大家的滴滴答滴答滴

你的滴滴答滴答滴

他的滴滴答滴答

全世界都給我滴答起來!


I was young and shy, detached and sad

Spent my day indoors, a home-bound lad

Hardly spoke, few friends

I kept myself to myself

Quite alone


Then I found Marconi’s telegraph

It could span the planet’s width by half

Fifty yard, two thousand miles

The same!

Touch the spark, sound the tone


And the night was alive

With a thousand voices

Fighting to be heard

And each and ev’ry one of them

Connected to me


And my life came alive

With a thousand voices

Tapping out each word

Like a thousand people

Joined in a single heartbeat


Tapping out our dit dit-dah-dit dah-dit

Dit dit-dah-dit dah-dit

Dit dit-dah-dit dah

Ev’rywhere!

Matt Matters
Matt Matters
探索文字溫度/好稍稍消融看似的冷酷/其實是暖男/無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