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糖果盒子打開以後。

—田馥甄〈諷刺的情書〉

趁導遊來接我之前,出門去買Báhn Mì當早餐,雨下得好大。

早上30K的越南麵包比夜市40K的更好吃一點,但其實我可以三餐都吃。以後如果有人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我一定會說何不食Bánh Mì。

導遊姓Quynh,她說可以叫她女王。女王說我們不能改變天氣,就接受它好好出遊吧。女王的另一個金句是 It’s your holiday,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我覺得她跟復出的蘋果西打一樣,也值得一座諾貝爾和平獎。

做為觀光勝地,除了把全世界的燈籠全搜刮過來掛滿古城,會安另一項成就是讓人人都有資格讚嘆「我兒子」。而女王的真正價值在於她很認真介紹 My Son。

raw-image

My means beautiful,Son means mountain,西方人頻頻點頭原來如此,台灣人新加坡華人心裡嘀咕啊就美山啊。

女王從美山遺址的種族文化起源、歷史興衰、宗教象徵、建築工法、越戰影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介入,一路講到當前的修復計畫和進展。

raw-image

It’s your holiday,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but I say whatever I am supposed to.

女王遵循著她的工作倫理,而我很慶幸自己聽得津津有味。

直到下一波大雨(以及大聲喧嘩、推擠拍照、到處抽菸的台灣團客)來臨之前。

raw-image



Matt Matters
Matt Matters
探索文字溫度/好稍稍消融看似的冷酷/其實是暖男/無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