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四傑 拾肆 請跟我來成功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期末考完就是一學期解脫了,不過,迎接我們的寒假是成功嶺,考完那一晚,鬼屋四傑沒有歸鄉,反而大開趴,可是...這會兒唱的竟然都是「梅花」、「中華民國頌」、「中華英雄」,還有「成功嶺上」。

成功嶺上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

愛的教育給我們心靈滋養。

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創

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盪,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

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

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踏上成功之路,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我們這一屆是龍子,抵達成功車站,滿坑滿谷,一輛輛綠色軍卡車羅列站外,「成功嶺」離車站其實很近,三轉兩轉便到了,門口聳立斗大鮮紅「成功嶺」大字的巨石,和電影上的一模一樣。

raw-image

入營報到第一件事是理髮,阿姨非常熟練的三除二沒兩下的,先從中間開條高速公路,電剪再將兩邊的頭髮擼個精光,個個成了涼颼颼的無毛小子,「阿彌陀佛」。

分發連隊,我這165的一般身高竟站到排頭,這種值得抬頭挺胸的光彩沒多久便破功,開訓校閱有個程序叫「宣誓」,得舉右手,別連是舉85度,我們得舉90度,因為怕長官在司令臺看不到我們,本連於是有個封號叫「冬瓜連」。

這一年,成功嶺上的大專訓每一連都滿編到溢出來,像本連有超過150個冬瓜,而我是個無可救藥的處女座,填資料時一五一十,沒有一格敢漏掉,什麼國小拿過美術比賽什麼獎啦~在校刊投稿過啦~當過什麼班級、社團幹部啦~通通寫得一清二楚,導致被輔仔拉到公差班,成功嶺上的日子大部分在畫畫、做道具、幫長官寫稿中度過,錯過很多精彩訓練,像「震撼訓練」,明明已經戴好鋼盔,紮好S腰帶,還是被叫下來,至於快速著裝、疊豆腐、便不出來、說夢話...這些阿兵哥鳥事,以我長年外宿的經歷,根本是小菜一碟,「成功嶺上」的日子讓我覺得有些索然無味,想想應該只有兩件事還算能嚼出點味道,一個是行軍到東海大學,那天,在有點寒意中,大軍開拔,從荒煙蔓草走到相思林道至車水馬龍的繁華大道,人有一急不能忍,尿急也,一整排阿兵哥對著東海大學的磚牆,一字排開,左線預備,右線預備,開保險,開始射擊...,等到寒假過去,東海學生不知是否還能感受到那股騷勁,電光一閃,突然就想起清龔自珍的詩「化作春泥更護花」。

raw-image

進入東海校園,架好步槍,期待的午餐一車車運來,除了本來就不錯的菜餚,今天還多了火鍋,就這樣在路思義教堂前的草皮上,有了一頓滿滿的滿足。

raw-image

另外一個鳥事是懇親會,我的父母年邁,兄姐各忙東西,本來就沒有預期親人探訪,便請纓擔任「請跟我來」的引導工作,一批批帶領這些外面的死老百姓找到他們的心肝寶貝,看到他們打開熱騰騰的煲湯,一口一口的餵,一聲一聲的「嗯干」,本來不起波瀾的心也慢慢從胃液翻起來,所幸,幾位女同學組隊連袂來探視我們,總算也能享受一下吃食,遺憾的是那日日夜夜盼望的她終是不在其中,之後,舉著「請跟我來」的牌子,邊走邊哼起蘇芮的「請跟我來」。

raw-image

請跟我來/蘇芮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啊............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啊............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屋四傑 捌 倒楣鬼輪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玖 隱晦之聊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拾 酒矸倘賣失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屋四傑 拾壹 曉鐘破鐵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拾貳 天涼好個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鬼屋四傑 拾叁 教授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屋歷險記這房子充滿了瘴氣,充滿了詛咒,一位法師因為慈悲,闖入鬼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鬼屋探訪太陽鎮舉辦舞蹈大賽,台上的少女輕靈的跳躍在台上立著的高矮不一的柱子,手中的白綢擊中一旁的花面鼓,優雅的旋轉、跳躍,她身著上半部是紅色,下半部是漸變的赤金色的對襟半臂長衫,雪色抹胸,鵝黃色牡丹百褶及踝襦裙,所有人都為之喝采,第一名眾望所歸。 月嫚悠走向一名在哭泣的女孩,女孩的腳踝扭傷了,月嫚悠遞去冰髓
    avatar
    雲兮玥
    2023-04-14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鬼屋》後日談 - 賽門.迪亞茲>>詳細團錄由此看   鬧鬼宅邸的事件結束後,賽門‧迪亞茲開著他的黑色老福特從波士頓回到華盛頓,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回到調查局總部所在的勞勃·F·甘迺迪司法部大樓。他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清了清休假期間桌面上積累的灰塵。打開此行寫下的筆記重新回想那段經歷;超自然現象是真實存在的,他親身體驗過。   那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2-10-15
    真梓鬼屋新作品出爐啦~ 這是第一篇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7
    真梓鬼屋--人設篇新作品人物設定出爐啦~~
    Thumbnail
    avatar
    無玷
    2022-06-26
    鬼屋?上一年住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直到五月才逃離 說逃離真的不誇張,東西爆炸多的我 用了一個晚上就光速搬完家 進了新家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常的房子呀… 由於我是無神論者 加上不迷信 一直到很後期才發現原來房子有點詭異? 就細數以下詭異的事件吧!
    avatar
    身為一隻喵
    2022-05-26
    鬼屋咖啡廳──你敢去嗎?本以為是去北海岸散步看海發呆,眼前的殘破建築映入眼中,我愣了幾秒:「你確定是這?」,友人開口:「鬼屋咖啡廳!」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