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37_最後一堂軍訓課(一)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堂軍訓課(一)~

從成功嶺結訓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莒光園地」了,沒想到會在大學的課堂上重逢。
妳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很多時候在當下並不愉快的事情,事過境遷後反倒變成回憶的一部分,偶然想起還會會心一笑,對我來說成功嶺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幾千人一起唱「成功嶺之歌」的氣勢磅礡,心中的感動,讓人不禁挺直腰桿,展現雄糾糾氣昂昂的姿態,在後來的日子裡也不復存在了。
為期一個月的大專兵訓練,對於青春年少的我而言很是新鮮,從來沒有離家這麼久,和站在月台的父母親道別之後,火車出發的那一刻,望著窗外漸漸遠去的揮手畫面,很多人都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就連我也不例外。
很快的就抵達成功嶺,看著新訓中心大門旁的斗大標語寫著「從成功嶺踏上成功之路」,準備好開始體驗數饅頭的群體生活。
來到了分發的寢室,白天外面高溫達33度,但寢室的床上卻有著一條厚厚的棉被,當天晚上馬上就能理解它的作用,因為日夜溫差大,隔天一大早很少有人還能維持著棉被摺好的狀態,就算有也會被班長弄亂,因為每天離開寢室前都必須要再次把棉被重新摺好,有菱有角的,說是豆腐乾也不為過。
每天在班長的帶領下完成各種體能訓練,大部分的人在家裡都是嬌生慣養的少爺,時不時的都能讓班長很不滿意,大聲咆哮與斥責只能算是家常便飯,額外的操練更是一般的日常。
印象中我就曾經因為3分鐘的戰鬥澡洗得太慢,被處罰20次的交互蹲跳。
很多同儕都敢怒不敢言,因為同病相憐,互相取暖,彼此打氣,自然而然的也就成為了好朋友。值得高興的是同儕中有不少是同一間學校不同科系的同學,時至今日也都還有聯繫。
所幸機緣巧合下,我好像很幸運地被列入「黑名單」了。
班長好像有意無意的忽視我,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安心,因為在團體中最怕的就是班長緊迫盯人的關愛眼神。
這一切都要感謝「莒光園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