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即是療癒的過程 _ 找回生命的節奏ep1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今年是動盪的一年。自二月提早畢業同時結束實習A ,離開台北,離開接收大量刺激與新概念的地方,也瞬間失去大量的社交需求;馬不停蹄的開始為實習B 籌備年度項目,一個月推出一檔系列活動的同時,也順利的面試上實習C ,迎向新的項目挑戰。

在工作之中,感受到自己專業能力的不足,有種虛無飄渺的不踏實感,在一份工作中我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事情?有多少證據可以支撐我的想法?為了找到問題的答案,決定踏上跨考研究所的長征,希望能透過專業領域的培養,創造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失序的腦袋,成長的混亂

自實習A 結束後,我養成了時不時上LinkedIn及各職缺網站瀏覽新的工作機會的習慣。

「到市場上了解自己的價值是很重要的。它有助於你保持自己的戰力,了解自己的價值,也能讓你不容易錯失新機會。」,忘了是從職涯講師口中還是網路文章看過這句話,自此之後,當我在生活中感到焦慮、自我價值匱乏或是在夜深時無法入眠時,便會開始瘋狂瀏覽職缺,打開Email確認有哪些新的聯絡人跟機會,一邊盤算自己的『價值』。

看著社群上還沒畢業的同學成群的,美好的享受著青春的樣子;看到身邊的成功業界人士,在世道間找到一個適合的生存方式,有餘裕的生活著。感覺自己在長大與不長大間扭曲成一個很複雜的模樣。既想腳踏實地的感受專屬這個年紀的徬徨,及對未知的期待或害怕;又想趕快找到人生的方向,有能力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身邊的人。

重新找回秩序

短短的一年內,除了這些人生中的重大轉折,生命中也發生各式的大大小小的事,隱隱約約的改變著我,在被打滑磨平的過程,常因過度專注當下而將過去完全丟失,忘記了一路走來的自己,是好是壞多少有所成長,面對一個新的挑戰產生『又要重新開始』的錯覺,而感到無力,這一切讓我興起重拾寫作興趣的想法,希望透過寫下的過程,提醒自己,自己正在前進的道路上。

在資訊龐雜的世代,輸入資訊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或許透過輸出你的想法,簡簡單單的寫,能夠讓你將腦中的困擾紓解開,書寫即是療癒的過程。



欣西亞
欣西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