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伊斯坦堡生活|在土耳其的第一個同事,是名校畢業的偷竊慣犯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從方正而大的工作室玻璃窗眺望出去,是伊斯坦堡商業區每日都會上演的擁堵車流,它們就像一隻隻辛勤的螞蟻般準備奔赴各地,但這天過去兩個月以來總是面帶著友善微笑的布希拉再也沒有一點心思去理會窗外的風景,只是哭紅雙眼站在我的工作室裡啜泣著,求我別報警,希望我原諒她......

然而,在那鱷魚的眼淚的背後,她真正在意的是,在這個沒有任何監視器的幾坪空間裡,我究竟是如何發現她的所作所為,進而向公司揭發這一切。

儘管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起布希拉,那個眉宇之間與東方人有著幾分神似的女孩,但我散亂的腦海裡關於她的畫面,卻總是流連在她梳化整齊,身穿精緻粉紅套裝,並以熱情的招牌笑容向我道早安的那天早上;唯獨當時天真散漫的我並不知曉,眼前畢業自土耳其名校的她,身上的一切其實全是偷來的,而她面帶著微笑穿梭在公司走廊上,踏著自信的步伐所展示的那身新買的粉紅套裝,正是由我前一個星期失竊的生活費所購入。

這是我移居土耳其第二年夏天時所發生的一段生活插曲,也警示著往後日子裡的我,別再相信那些毫無依據的人性本善。因為錯付的良善,並不會予以美好的回報,甚至可能帶來麻煩的無窮後患。

作為公司的偷竊慣犯,她是如何被揭發的?這一切,都要從我踏入公司的第一天說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伊斯坦堡情旅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歧視·名校·言論自由的根基是尊重科技秒秒新、那人呢?還要互相傷害嗎?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6-03
國際名校代表蒞臨說明 百萬獎學金實現留學夢想睽違己久的富蘭克林亞洲留遊學展實體展會,邀請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各大國際名校代表到台說明,讓台灣的高中生、大學生或社會人士可以更深度理解亞洲國際教育水準與優勢,即將於本週六、週日開跑。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4-10
在法國菁英名校讀書之跨越社會階層的入門磚(5)上位階層者可以從外在的談吐、很多小動作去了解一個人出生的環境,而這些階級差異,並不是一蹴可就,也不是光靠個人努力就能夠改變和拉近的…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8-19
在法國菁英名校讀書之跨越社會階層的入門磚(4)大家認為教育是否能夠改變個人的前途?就讀菁英名校、肯下苦心去努力打拼,是否就能跨越社會階層?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7-15
在法國菁英名校讀書之跨越社會階層的入門磚(3)一間學校的師資、文化、讀書風氣…,確實能吸引到相同磁場、性質相近的孩子,而這些綜合起來的氛圍,會感染孩子的學習意願,進一步影響到孩子個人的生涯規劃及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6-07
在法國菁英名校讀書之跨越社會階層的入門磚(2)先不論想不想出國唸書,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明白自己真正想要學習的是什麼?才能做出最適合的生涯規劃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5-20
在法國菁英名校讀書之跨越社會階層的入門磚(1)讀者私訊詢問,是否有關於普通中產階層在菁英學校接受教育的心路歷程,以及外國學生如何到法國菁英名校就讀…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4-15
沒後悔,沒畢業的世界名校我現在自認為碩士研究所其實念得不是太好,研究功夫也沒有底蘊,外文能力也不是頂好的我,就為了別人一句話「你適合走臨床,不適合做研究。」而走上出國唸書一途,其實多的是賭一口氣吧!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03-25
《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買進名校:美國大學舞弊風暴》是2019年轟動全美國的大學入學舞弊案,敘述一位以一對一輔導學生升學的教練瑞克辛格教師,利用各種偏門、違法的方法幫助富二代們順利錄取美國知名大學,最後被FBI揭發而引起美國社會軒然大波的一部紀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3-25
被名校制服囚禁的後半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 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 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 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 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 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