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章-18歲的夢想?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如夏恭喜你18歲了,你有沒有設定18歲的夢想呢?我們可以陪你一起設立夢想,幫你一起規劃,我想透過NXE的團隊,有一天你可以財務自由,你知道財務自由是什麼嗎?就是當你進到百貨公司看到喜歡的商品,可以不用看標價,就可以直接買下,是不是很想過這樣的生活?」

是的,在我還在高中的時候,就有一對NXE直銷公司的大哥哥跟大姐姐們,在誠品書局外的路上,把我攔截下來,讓我填問券,並且帶我回工作室試用了產品;這整個流程聽起來是這麼自然,但是當下沒有人教我怎麼拒絕這樣的熱情,我也沒有碰過對我這麼熱情的陌生人,身為17歲高中生的我,就這樣乖乖地進入到NXE工作室,試用了產品。

哇,真的滿好用的,產品用完好舒服,第一次覺得洗臉保養也是如此的重要,我真心喜歡NXE的產品,也喜歡這一對高學歷的情侶檔,因為他們不看我只是高中生,沒有消費能力,而就放我走,而是開始給我夢想、希望,以及對未來有那麼一點點的圖像。

「未來」,我可以做什麼?

「未來」,我想做什麼?

我為了想使用產品,加入了NXE會員,但是好的產品,價格對於當時身為高中生的我,真的很貴,天哪!我怎麼入了這個坑了呢?

也慶幸自己在高二開始,晚上下課後有在打工,有陸續的存款,也有獎學金的贊助,雖然消費能力仍然有限,但也買得起基礎型的保養產品,開始照顧我「未來的資產」,讓我有好的「臉面」,可以活出想要的樣式。


嗯,18歲了,是應該設定一個夢想了。

「我想要學開車,考汽車駕照,然後再19歲前,買一台車。」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有這樣的夢想,是一種行為證明自己即將邁入成功,還是證明自己可以很成功呢?

在18歲大學階段,大家開始選擇用機車代步,而丟棄了沒有便利系統的大眾交通工具,而我居然說出了我想學開車,我想買車的這個想法,連我自己都詫異了。

「哇,你的想法好特別,跑得好前面,想買車很好,但是建議你可以先努力賺錢,等到有需要的時候再買車,因為買車也是個消耗,一落地就開始折價,你現在要做的是規劃如何好好賺錢,好好為自己賺第一桶金」高學歷的大哥哥如此清楚的告訴我。

說得也有道理。

我為什麼非得跑在那麼前面呢?

我也還不需要用汽車來代步啊,這並不是急迫性的事情,是可以好好規劃如何賺錢存錢,再來決定要買車,買什麼樣的車。

「換個夢想吧!」我心裡有聲音冒出來。

「我想在28歲結婚!」我堅定地說著。

如果要把「夢想」放大,而且「放遠」的話,就似乎需要有一段追夢的過程;我設定28歲結婚,也是告訴自己在28歲以前,我可以好好賺錢,努力賺錢,摘去從小以來就有貧窮的標籤,我要在28歲前全力衝刺,在我的人生中,拼命一搏。

很多人說:有夢最美;也有很多人說:築夢踏實。

可見「夢想」是一個動力的開始,有了夢想,才會想要動,才會有目標,才會有方向,才會有一切可能性的開始。

那我的可能性,應該就是「無限大」,在我花漾十八的年華裡,我已經想好了10年的規劃,這是多有前瞻性,多有目標性的人生!

我的內心開始宣告:我要在未來的10年裡,告訴別人我是誰,我也要在未來的10年裡,讓我爸媽以我為榮,真的可以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就如同我爸爸對我出生的期待:我是一個男生,我是家裡的希望!


原來我出生後的第一的對不起,就是要跟我爸爸說的。

這個夢想似乎在告訴我,我可以很不一樣!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