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一章-幸福嗎?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夏凱那

18歲,我決定28歲要結婚
25歲,我以為我28歲會結婚
28歲,原來結婚... ...


第一章-幸福嗎?

「不好意思,我們臨時要修改,能不能請您趕一下印刷,因為我明天早上就需要...」我急切地解釋,並且期待對方可以完成我火燒屁股的要求。

「我們最近案量也很大,不確定明天能不能趕出來,我只能盡量處理...」印刷老闆無奈地說道;其實也是,我也明白工作有一定的排程跟程序時間,怎麼能因為我們每次的急迫性,都必須要求其他人的配合呢?

「我明白是我們太晚給檔案了,真的很對不起,造成你們的麻煩,讓你們不好做事,真的對不起,下次我一定會提早給您檔案,如果這次的印刷可以用最簡便的方式,達到我們要的成品效果也可以,因為您們的服務跟做工都很細緻,我們很信任您們的,我想,明天早上11點的話可以過去拿成品嗎?」

這樣的回答,我自己滿意嗎?不!我只是以同理的方式,說出我的抱歉以及我強烈的要求明天一定要交件的期待。如果是這樣的話術...你會接受吧?


「我晚上加班趕趕,明天中午前應該可以拿。」印刷老闆這樣回覆。

Yes!我的目的達到了,雖然感到很抱歉,但我確實完成了,明天早上我就可以拿到成品,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讓一切都在時間還充裕的情況下,可以從容地完成。


這個案子說急也急,說不急,可能只會讓自己更著急;我知道如果按著印刷廠可以輸出正常流程時間,應該要在2天前提供檔案,但是我的主管,總是會在前一天才定稿,所以要按照印刷廠的時間,我肯定無法交差。所以我必須要制定雙邊政策,讓我談判的時間可充裕。所以前一天,24小時前,我一定要定稿,我一定要給檔案,我一定要可以跟廠商談判的空間,但也同時可以表達我們合作誠意,所以即使是隔天下午要的檔案,我也會壓在期待值的70%的時間,給出20%的時間有彈性且可以順利完成,這樣就還有5%的容錯率,還有5%可確保順利完成。

我想以上的這個解釋,大部分的人應該無法理解,但這就是我的職場生存法則。


職場,是我熟悉的戰場,是我在19歲就選擇進入的戰場,在同學們還在享受大學生活,忙於社團交際,及趕作業、趕考試、趕報告、趕論文的時刻,我選擇了提早進入戰場,為什麼呢?因為我的起跑線,可以比大家早,可以比大家快,可以比大家有更多的選擇。


18歲的我,決定28歲要結婚。

34歲的我,和工作結婚了15年。

看著即將到數要邁入35歲的日子,一天又一天,一分又一秒,如同學測倒數一樣,倒數的老爺鐘沈穩的答‧答‧的響起...跟工作結婚的我,幸福嗎?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