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你怎麼設定呢?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在學習的階段中,總是被要求的,設定很多遙遠未來的夢想,在這樣的成長階段,會慢慢發現,很多夢想其實實現不了,所以每個階段的夢想,開始有了不一樣;接著到了大學的階段,面對這麼多所院校以及科系,則是更加的茫然,「夢想」它是什麼?為什麼曾經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遙遠?

28歲,是一個要邁入成熟的階段,是一個不能再假裝懵懂無知的年齡,是一個需要被別人「設定」,以及被自己「設定」的時期,我想這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人設」,那你期待你的人生是怎麼被設定的呢?別人的期待以及自己的期待,是否相符呢?你覺得你需要對別人眼中你的「人設」而負責嗎?亦或是你可以很坦然的去真實的做自己!?

「真實」在現階段,越來越少人提到這個字,在所有都被包裝後而出去的照片、社群媒體,越讓我們活在假裝的「人設」裡,我們都需要掌聲,需要別人的按讚數、留言數來肯定自己,來嘉勉自己,似乎這樣可以這名自己在這個「人設」裡,是成功的,是被羨慕的,是被值得期待的,感覺就像拿了一張90分的考券,可以交代了。

但如果回到「真實」的自己,往往是空虛的,因為心中的某個期待沒有被滿足,按讚數、留言數無法滿足,別人的肯定跟稱讚也無法滿足,高高掛上的業務績效也無法滿足,那我們究竟失去的是什麼?

我在18歲的時候,我對我自己的28歲做了一個「設定」,28歲,要結婚;28歲似乎是個進入到婚姻的最佳時期;工作層面來看,是可以上軌道了,是已經可以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的,面對自己的生活可以有承擔的能力了,可以為自己及未來負責了,所以,28歲,要結婚,的這個夢想,似乎是最可行,也最容易達到的。

但在現今的生活中,這個「設定」是否能被完成呢?

這個設定既不是一個夢想,需要付出一切代價來完成的,也不是想結婚就有一個絕佳對象出現跟你一樣有衝動想步入婚姻的,也不是自以為的真的可以對自己的生命以及未來負責的;既然什麼都不是,那怎麼會有辦法達到呢?

「28歲,要結婚」

這是我即將要在這裡刊登的連載小說,也請大家期待,每一篇章節的細膩描述以及成長。

這是我在這裡的第一篇發文,我不是好的作家,也不是好的寫手

但期待我可以透過文字,可以帶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物、角色、及「設定」

如果你也期待這樣的連載小說,請記得追蹤「賴夏天」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