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桃源國小,1973|台北北投|嗄嘮別公園前的桃花源記|北投三層崎公園|桃源溪步道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4 桃源國小 1973

..
這是一次意外闖入桃花源的經歷。

..
話說某友邀約要去北投三層崎公園看花海,那年市府剛把三層崎的公墓遷葬整好地,就在那邊模擬北海道的花海種植法,沿著坡道種植了條狀的花毯,煞是美麗,一時也成為人群聚集、網紅拍照的聖地。
那天一夥人約好在三層崎旁秀山路口消防隊門口集合。

不想我等了許久卻不見那群人出現,撥了電話也沒人接,納悶許久後電話響了,這麼一聯絡下才知道除了我之外,其他的人都跑到1公里多外的嗄嘮別公園去!(嘎這邊唸「沙」,我也不知道為何不就用「沙」這字就好)

...
這兩處公園有許多共通處:都是設在山坡處、風景無限;都是原生公墓,後來清墓整地後成為新興公園。只是公園處在三層崎種了花毯,嗄嘮別沒有!
我只好徒步走過去和他們會合。

因為這樣碰到桃源國小

..
校門在嗄嘮別公園下方的斜坡處,連校門前面的路都是斜的,這讓我照了好幾張水平儀都錯位。

大門作鞏橋狀,右側兩顆綠色的大樹裝飾,藍白鞏眉上有台灣藍鵲、還有「桃源」行楷,金色的校名是直書於左側警衛室前小門柱上。
望透大門,右側有我愛的大王椰子,左方是雀榕數株,校舍ㄇ形包著這水泥廣場。中庭廣場正前方深處有小圓環,內有天下為公的國父立姿雕像,操場在這建築的後方,在校舍下方還有一處風雨球場。校地約3公頃,目前有12班,不到3百娃。
桃園國小,台北北投

桃園國小,台北北投

..
「嗄嘮別」的名字是來自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嗄嘮別社,公園一如前述原來是公墓,經過整治後成為一個斜坡公園,面積甚大,雖然有步道,但是因為都是斜坡關係,是需要一些腿力。

在公園的西邊還有一處「桃源溪步道」,看了解說了解原來這邊是土石流潛存區,之前洪流還造成下腳的桃源國小受水淹、土石流之害。後來政府花了時間整治,成了一處有人工瀑布、溪流的步道區。
這邊走來就沒那樣辛苦,平緩許多,而且水岸遍植蝴蝶食草,聽說時機恰當可見到蝶影紛飛。
...

我很早就慕名桃源,這陶淵明的傳奇詞一直讓我欣慕,可北投這所一直沒有機會來,卻不知因為朋友的誤解,陰錯陽差的來到這邊一睹芳顏,加上來此之前一路走了快2公里,當時一見到校門時的感覺,真的就湧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動呢。


@台北北投,中央北路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