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入歐洲就先環歐吧!五週9國旅遊路線分享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五週9國的環歐之旅

五週9國的環歐之旅

去年暑假的時候有幸去了趟歐洲,玩了9個國家, 這篇主要是總結整個路線跟簡單心得,

這個決定做得很匆忙所以路線排得很亂(尤其是後期,根本亂跑) ,因為這邊是總結就不多放照片跟詳細旅遊心得,但會附上連結!有興趣都可以去看看。路線是這樣子的: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義大利、瑞士、德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

大家都問我說,為什麼我那麼勇敢,但我是機票買了才意識到我是隻身一人獨旅歐洲,我真是個衝動行事的人類,來不及後悔了。

《克羅埃西亞》

杜布羅夫尼克-權力遊戲拍攝場景

杜布羅夫尼克-權力遊戲拍攝場景

待了一個禮拜四個城市!因為是暑假這邊又靠海,水上活動非常盛行! 是個大家不太會注意到的狹長國家,但有海有山也有城鎮,熱愛跳島或是水上活動可以列入考慮。

【城鎮1: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住宿:Kingslanding hostel ,床上有沙子但環境還算可以住人,下次有去會換一家試試

景點:權力遊戲拍攝地、纜車、跳島和水上活動、圍牆散步

評語:來到克羅埃西亞沒來這邊會非常可惜,這邊應該比首都還知名!

美食:第一個旅行的地方不太懂物價,只敢吃麵包

【城鎮2:施普立Split】

住宿:Croparadise Hostel,簡單簡陋的青旅,廚房廁所不行,下次有去會換一家試試

景點:中心建築跟市集 評語:因為要去十六湖國家公園才停靠在這的中繼站,中心的建築遺址跟市集都還行。

美食:街邊的烤玉米,但不得不說台灣烤玉米真的NO.1

【城鎮3: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National Park】

住宿:Hotel Jerazo,設施簡潔但都沒問題,典型的老飯店

景點:十六湖國家公園,就是為她而來,天氣好很漂亮,很多湖可以探索 評語:能排一定要排,建議至少待一晚,這邊的鱒魚很好吃!

美食:鱒魚

世界遺產-十六湖國家公園

世界遺產-十六湖國家公園

【城鎮4:札格雷布Zagreb】

住宿:Swanky Mint Hostel,激推!不但有welcome drink還有游泳池,晚上酒吧也是人滿為患,廚房也不錯,推推。

景點:首都會見到的逛街區、指標雕像、廣場、博物館,我推失戀博物館!

評語:這邊物價比杜布羅夫尼克便宜,紀念品在這邊很好買,推個。

美食:推薦吃La Struk,有點類似焗烤千層麵(?),克羅埃西亞的松露也很有名!

《克羅埃西亞》|一週背包客自助行|七天四城詳細攻略

在Swanky Mint Hostel遇到一位德國男孩跟巴西女孩,是他們教我如何在旅行中和旅人閒聊。你敢相信我用英文跟德國人聊數碼寶貝嗎?


《斯洛維尼亞》

火龍守護的城市-盧比安那

火龍守護的城市-盧比安那

我是去首都Ljubljana,俗稱火龍城市。夜晚的喧囂氛圍非常熱鬧,雖然首都半小時就逛完,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周遭也有自然景點可以去,都可以一天來回。 住宿:Hostel Celica,這家也很推超讚,雖然浴室在外面但很乾淨,有附早餐,如果提早退房可以拿早餐盒(要先登記),會一直辦活動給旅客!

景點:市中心、郊區的布萊德湖跟城堡

評語:推推,有市中心又有自然風景,布萊德湖一定要去

美食:布萊德湖的奶油蛋糕

《斯洛維尼亞》三天自助行心得|盧比安納|布萊德湖


《義大利》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因為太怕被偷所以我只去米蘭而且只待一天,但米蘭真的不對我的味,半天就覺得沒什麼。但米蘭大教堂還是很震撼!記得好好吃義大利冰淇淋。

住宿:Ostello Bello Grande,這是連鎖青旅,也有welcome drink,這家很多年輕的旅客,感覺都是三五好友一起來,推推。

景點:大教堂跟冰淇淋哈哈哈。

評語:還好沒被偷,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對我來說就是個中點站。我連米蘭大教堂都沒上去。

美食:義式冰淇淋


《瑞士》

猶如走進史詩傳說的磅礡景色- First 菲斯特

猶如走進史詩傳說的磅礡景色- First 菲斯特

貴到爆也美到翻的國家!如果你熱愛大山大景,超級推薦,山峰超級療育人心的。對食物沒研究因為真的吃不起,我早餐吃hostel,四天晚餐都是辛拉麵,但看到超市有雞腿請趕快買!

【城鎮1:因特拉肯Interlaken】

住宿:Interlaken Youth Hostel,好像也沒多少選擇因為真的住不起。提供早餐,請大家吃到快吐再走省午餐,房間設施其實都蠻可以的。

景點:布里恩茲湖、圖恩湖、飛行傘、少女峰(有超多健行好去處)。

評語:完全不後悔來因特拉肯!美到一個無法置信的地步,是個有生之年真的真的拜託要來欣賞美景的地方。

【城鎮2:盧森Luzern】

住宿:Backpackers Luzern,簡單乾淨的青旅,廚房雖小但廚具也是應有盡有。因為都有給旅客visit card可以免費搭公車,所以地點也很方便!

景點:市中心、悲哀的獅子。

評語:跟因特拉肯比略小,待個一天就可以了,但夜景也非常寧靜非常美。

《瑞士七天自助行》醞釀傳說的地方|此生最愛的戶外景點菲斯特|少女峰|因特拉肯|琉森


《德國》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只去了慕尼黑一趟,大家都說德國去慕尼黑就好了哈哈哈。也是從小聽到大的城市,跟前幾個國家跟城市比真的很有大城市的感覺,偏亂。但在這邊吃到亞洲料理豪爽。

住宿:The 4You Hostel & Hotel Munich,雖然有welcome drink但不會再去了,洗澡超小超不好洗,連衣服都要放外面!

景點:卡爾廣場、英國花園、新天鵝堡

評語:因為大暴雨所以主要去上面這三個景點,超讚的啦,喜歡有大城市氛圍又有自然景點的地方,新天鵝堡建議跟團!

美食:啤酒(?)、炸肉排

《德國慕尼黑》就地衝浪的小鎮|新天鵝堡|豪情喝酒的國度


《奧地利》

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分別待了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喜歡莫札特的可以去薩爾斯堡看看他的故居,哈修塔特是被隔絕的仙境小鎮,維也納是皇宮跟博物館的文青重鎮之地。 【城鎮1:薩爾斯堡】

住宿:Wolfgang's managed by a&o,我覺得這家很可以耶,雖然我是跟10個人睡但意外都睡得超好!離火車站也不遠。

景點:市中心、國王湖

評語:市中心蠻不錯的,有廣場也有城堡還是要塞可以上去看。雖然國王湖在德國,但從薩爾斯堡出發最快喔。

美食:莫札特巧克力、一元冰淇淋、炸豬排、蘋果派

【城鎮2:哈修塔特】

住宿:Gasthof Simony Hallstatt,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以往一晚6000台幣的房間居然給我租到了面湖且三晚總共6000台幣的價格!有提供早餐,不過這邊的員工都不會說英文,全部跟我說德文。但就在碼頭旁邊,雖然設備老舊但看在價格上會回鍋哈哈。

景點:天氣好就是個絕美童話小鎮!如果住宿價格完全可以負擔,建議住一兩晚。附近還有鹽礦跟五指山可以玩。

評語:一開始會被風景震攝到,但看久會疲乏。個人蠻喜歡鹽礦的導覽,對面五指山天氣好也可以上去看看。

美食:聽說鱒魚不錯但沒吃。

【城鎮3:維也納】

住宿1:Wombat's The City Hostel Vienna。推推推,在這邊交到至少三個朋友,設備超完善,附近有中超(在歐洲吃到空心菜真的超感動),對面就是納許市集。

住宿2:Do Step Inn Central。全自動化的膠囊旅館,可以嘗鮮,但我看全世界(包含我)都卡在check in哈哈哈。

景點:納許市集、各種皇宮跟博物館、教堂

評語:我自己覺得如果不是文藝青年或是皇宮、博物館愛好者,維也納可能偏大又無聊

美食:炸豬排!

《奧地利》還歐之旅中繼站:薩爾斯堡、哈修塔特和維也納


《匈牙利》

布達佩斯夜景

布達佩斯夜景

布達佩斯是「布達」跟「佩斯」喔喔喔,中間隔了一個多瑙河。兩區其實沒有很近,然後匈牙利是真的會查票,不要存僥倖心態!

住宿:Maverick City Lodge,離廢墟酒吧超近,也是個完善的青旅,晚上也會辦活動給大家!在蠻熱鬧的區域,因為建築設計的關係晚上不會太吵(可能剛好住在面裡面的房間)。

景點:中央市場、多瑙河、黃金國會大廈、漁人堡、廢墟酒吧、英雄廣場

評語:如果你愛夜生活一定要來,如果你是在歐洲流浪好一陣子懷念可負擔的熱食,這邊也是好選擇!

美食:牛肉湯、漁夫湯、紅椒雞、煙囪捲、鵝肝、炸麵團

不夜城布達佩斯,三天兩夜吃貨小行程


《斯洛伐克》

抱歉忘記你是誰

抱歉忘記你是誰

靠么真的要注意吉普賽小孩,直接從我手上搶我火車票????? 還好只待一天快逃。

住宿:Patio Hostel,雖然長在有點奇妙的地方,但設施其實還可以!在酒吧認識好多人!

景點:市中心跟城堡

評語:一個中點站的概念,但真的有點亂……大家要注意。


《捷克》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

童話小鎮布拉格和CK小鎮。又回到熱鬧的觀光城市啦,捷克的水晶工藝很美,CK小鎮已沒有以往光輝的樣貌,留下的僅有苟延的生活痕跡。

【城鎮1:布拉格】

住宿1:Meetme 23,很現代的一個青旅,可惜我只是來睡覺的,但我覺得很完善!推一個。

住宿2:Hostel and Pension Downtown在熱鬧的大街上,但要注意變態。沒有Meetme 23來得吸睛,中規中矩。

景點:布拉格廣場、跳舞房子、布拉格城堡、新城區

評語:很美的城鎮,我自己是覺得蠻安全的,感覺也很適合家庭。

美食:煙囪捲、炸豬排、豬腳、肋排、炸起司、啤酒、鴨腿、捷克水餃!

【城鎮2:CK小鎮】

住宿:Hostel Merlin,老舊但真的真的很乾淨整齊的青旅,是個不會說英文的老奶奶在整理環境,看了有點心疼。

景點:小鎮中心、城堡、護城河

評語:適合待個一晚,天氣好時會很漂亮,很多人去布拉格會順便來的地方

傳說中的童話小鎮:捷克布拉格&CK小鎮


你相信嗎?這一趟我幾乎都住青旅,遇到的陌生人不計其數,有些是僅有一面之緣的室友,有些則因為行程相同而一同旅行了一陣子,這一路上我跟20多位陌生人成為朋友,互換聯絡方式。

殘忍的是,有些人說再見之後,就是再也不見。世界就是這麼大,大家生活在每個角落,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何年何月。

一個人旅行可以更了解自己,也可以任性的增加、遞減行程,是個跟自己對話的好機會,要睡一整天還是嗨一整天都可以,因為你也永遠不知道會遇到誰,會發生什麼驚喜。

出門記得小心安全,防人之心依然不可無,資訊請多查,請買網路吃到飽。

瑞士-小夏戴克

瑞士-小夏戴克

我是Yunie,目前在英國讀碩士,喜歡旅行途中遇見的酸甜苦辣,努力上岸中,更多旅遊故事集可以追蹤IG。點我追蹤


4會員
4內容數
Hiya, 目前人在英國讀採購與供應鏈的碩士,喜歡到處跑,也很喜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或是各種無法用言語解釋的機緣,因此想把旅行中遇見的人事物都用文字記載下來。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文筆跟我一起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