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戲前奏曲:《超炫白蛇傳》-1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光飛逝,暑假接近尾聲,因此依儒決定0826(六)舉家南下至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嘉義縣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博愛路交叉口),觀賞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暌違十一年經典戲劇《超炫白蛇傳》,上次聽聞此劇是在參加北藝大舉辦的演講:傳研經典講座金鐘獎x歌仔戲(陳亞蘭x林茂賢主講),也就是雙金碰撞講座

林茂賢教授在演講時提到:「約莫十年前,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轟動全臺《超炫白蛇傳》,還動用消防車到達現場,以鎮暴水柱朝著觀眾頭頂灑下,讓觀眾感受水漫金山寺之感。」

那時,我聽了簡直難以置信,也很惋惜十一年前怎沒跟上時代腳步,錯過當時極為轟動被譽為「東方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的《超炫白蛇傳》。

或許是因緣俱足之故,依儒近日為了推廣歌仔戲創立《悅讀說戲》YT經營自媒體首要條件就是要時時關心藝文訊息。

因此我做足了功課,在fb追蹤各大歌仔戲團粉絲專頁。由文化部獎助的「臺灣品牌團隊」頂尖團隊明華園戲劇總團,一定得關注不可。此團可是被文化部視為「國家文化名片」指標性團體之一。

每年平均只有六個團體,能夠獲得這樣的殊榮。可想而知,這百年劇團「融舊創新」實力雄厚,絕對不容小覷。誰說觀賞歌仔戲是長者的專利,單場15萬人次至現場觀賞,早就不是新聞。

但......即將於0826(六)晚上19:00-21:30在嘉義縣政府廣場前盛大演出,據說表演現場可以容納約莫8萬人免費入場觀賞。

在前陣子,明華園總團開放給大眾贊助保留席,依儒也想共襄盛舉,無奈手腳不夠俐落,贊助幾乎是瞬間圓滿,因此並未贊助成功,所以只能早點到達現場排隊,以免白跑一趟。

根據我的觀察及實際操作,嘉義縣政府廣場附近的飯店早就被戲迷搶訂一空,不過,我還是以鍥而不捨的精神,持續緊盯長榮酒店,居然讓我於半夜訂到親子房。

哈!這下柚子這位小粉絲也可以親臨現場,感受一下歌仔戲劇團現場演出的震撼感,絕對會讓孩子從此愛上觀賞歌仔戲,順便學習臺灣母語「閩南語」,實在是頗具教育意義。

欲知後續,敬請踴躍追蹤訂閱依儒創立的《悅讀說戲》YT李依儒自媒體,才能觀賞到這睽違十一年的曠世巨作,咱們不見不散唷!

取自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fb粉專

取自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fb粉專




12會員
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熱愛悅讀說戲的李依儒,此沙龍以推廣、分享、欣賞臺灣戲曲歌仔戲為主,輔以跟讀者們一起讀好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