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歲月的洪流..無情沖蝕著我生命的部落..命運低落..回首冷漠..任它一道道劃在我的魂魄之上..

無月的寒夜..聽到心曲的低吟..是失落的戀情從雲中掉落..是失去靈魂的眼淚在風裡飄走..是我角落的煙塵..

時間在撕裂傷口..血一直淌著重逢那心碎的期盼..

街燈搖曳著我的酸楚..昏黃的光影..拉長了我的落寞..別離傾情演繹著..窒息的呼吸..卻也擺脫不了那纏綿淒楚的殤..

蒼白的語言..敲打著冷硬的鍵盤..螢幕上情殤兩字..在咀嚼著屏幕的冰冷..心已千瘡百孔..孤楚的傷口在滴血..

多少淚雨溼透在心扉..多少傷懷縈繞在心頭..
若非愛的真..我不會滿身傷痕..
若非愛的深..我不會滿心穿孔..
妳無情我又能如何..是我太傻心留殤痕..

淚水再一次湧了出來..不知道是為了祭奠忘記..還是..疼惜自己難以忘記.

活在遺憾裡..抵不過現實的一切..
不得善終的翩然歲月..經歷風塵雲煙..
蛻變千轉百回..縱有美好日月星辰..依然翻澈難眠..

窒息扭曲的靈魂..四散在傷慟的輕塵裡..折騰了伴隨而至的酸楚..眼裡的心碎..

築了一道牆..一圈又一圈..阻隔悲傷往外伸展..阻擋痛苦向外蔓延..

冷月下..鎖住不堪的過往..任年華飄散飄落..
開始的執著..一步步被淹沒纏繞著刺藤的心..失去了靈魂翅膀..墜入黑暗城堡裡..才見到愛情的悲傷早已開花成塚..

暗黑中的苦楚與無奈..點起一縷縷的輕煙..徒增一絲絲的遺憾..終於明白一切的浮華..原來只是一場虛偽的夢..

眉頭深鎖..時間蹉跎..無盡的灰色地帶..總是像氾濫的潮水..淹沒整個心頭..遍地的枯枝荒野..夾帶逝去的愛..落醒了憂鬱的情果..

愛的太真..傷的太長..
為誰滄桑..為誰惆悵..

在我生命中..曾經駐足了一份我最真的愛..只是因為有太多的嚮往..太多的編織..太多的未來..反而讓這份最深的情感..變成了我這一生最大的悲哀..

在心上劃上一道深深的刻痕之後..
才驀然發現..無論是言語或文字都顯得..那麼的蒼白..那麼的哽咽..而那永遠埋葬的情感..在每次落筆之後..卻變成苦痛的言詞呻吟..浮生留夢..我始終做不到灑脫..隻言片語..都是一輩子綿綿的情傷..

歲月的蹉跎..抹不去曾烙下的印跡..
漫漫情感路..走得太累..太疲憊..
蕭蕭紅塵中..無端惹出了幾許疼痛..
想找止痛藥方..卻發現..已經沒有顏色的我..再也劃不出那苦口的良藥..

老天無言..世人無言..我亦無言..
濃了哀愁..淡了情感..寂寞了天..


仇恨天 筆

    4會員
    80內容數
    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不完美又何妨..萬物皆有裂痕..那是陽光照進來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仇恨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終點站傷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塵世的一縷清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奏一曲離恨別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天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世界消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的帷幕.與憂傷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是菩提樹,身為明鏡臺,明鏡本清淨,何處惹塵埃?」 作者李明書老師,查閱了許多版本的六祖壇經及學術著作,將六祖惠能大師的生平及個人的禪法思想,用現代白話的方式描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8-23
    菩提樹下戒律,不是束縛,是更大的自由 出離心,不等於禁慾苦修 樂在修行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3-05-23
    菩提道次第廣論──說法軌理─思惟說法所有勝利(一)「若器倒覆,及縱向上然不潔淨,並雖潔淨若底穿漏」此乃斷器三過。斷器三過六種想,病想,醫想,藥想,療病想,善士想,久住想。這六種想念過經典的人都知道,可是往往很難去修持住。現在就來簡略這六想概念如何修持慢慢菩提路。 思惟說法所有勝利,發起承事大師及法,以何意樂加行而說,於何等境應說不說所有差別。 從聽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3-03-03
    什麼是菩提心? 如何生發菩提心呢?菩提心為聖妙寶,若未生起應即生 若已生起無退失,輾轉願無盡增生 所有大乘菩薩道的行者,都想要發菩提心利益眾生。然而生發菩提心,不是憑空或者照著自我想法修行就能夠生發出來的。被視為教主本師 釋迦牟尼佛化身的偉大成就者──阿底峽尊者,開示了「發菩提心七次第」,依此次第最終必會生發真正可貴的菩提心。 發菩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2-09-29
    菩提41.菩提 音樂:[歌マクロス] REMEMBER16 Full version 奧提亞用他的雙手滑著水,追著歐若拉的兩隻鴨子腳。小木偶跟小紅帽騎在小鯨魚上,也跟著嬉戲著。亞當跟夏娃跑去準備一些水果要給奧提亞跟大家食用。只剩皇蛾一個人躺在椅子上,慵懶地讓陽光照射他全身結實的身軀。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7-24
    菩提樹菩提樹經過 千枝萬椏垂落 不是陣陣海波 間隔旋律濤浡 不是桃花心木 葉觸磨的悉索 是萬眾信徒合掌拍手 是釋迦牟尼佛敷坐法說 走過~聽留~感受 台糖百年菩提老樹 樹幹約三人合抱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09
    菩提酛-傳統運用乳酸菌發酵製作酒母的清酒日本清酒的製作中,其中酛(酒母)的製法現在大多酒造使用「速釀酛」,也有使用「生酛」,而「菩提酛」可謂是現今酛製造的原型。菩提酛(ぼだいもと)是室町時代中期於奈良市郊外的菩提山正曆寺所創建的酛製造方法,因在溫暖地區環境下能安全的製造酒母而廣大普及,也被稱作水酛、笊籠酛、被酛等。 奈良的菩提酛製法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2-04-16
    菩提三季天氣灰濛。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26
    品最美詩詞,讀詩人故事──「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詩文名家──樸月作品:《漫漫古典情2:詩詞這一刻》【遠古至隋】 詩文名家「樸月」作品── 精選「遠古至隋」43句經典詩詞,娓娓道來背後精彩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好讀出版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