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聽聽:都市路人推薦歌單》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音樂和人密不可分,我們常常遇見彼此,卻不熟悉對方。在這裡,靠我少數的歌單,給予生活在快節奏都市卻始終找不到發光體的那個你。慢慢撿起破碎、疲乏的自己,戴上耳機,向這個世界說一句「待會兒見」。

1. Mamamoo—I Miss You

第一首歌是我最近重複播放率最高的一首歌《I Miss You》,大家可能都很疑惑,為什麼會推薦一首情歌在這個歌單呢?其實Mamoo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女團,可以大膽的說沒有之一。在女團裡非常特色且實力突出的Mamamoo把我的耳朵和眼睛成功養慣,從此也只「信聽」Mamamoo。除了旋律的安撫感以外,歌詞也非常的動人心弦,貌似想把粉絲唱進心坎裡一樣。雖然是情歌,但歌詞和旋律的搭配在不同地方努力過生活的人流下一滴又一滴忍耐無數夜晚的眼淚。好好想想他,好好想想自己,辛苦了。

2.Alexis Rice—Penny

第二首給大家輕快活潑的歌曲《penny》。不要看封面可愛和漂亮無害的Alexis Rice,其實歌詞寫的非常寫實和無畏。在這種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開始疏遠彼此,互相居心剖測彼此,「好朋友」這個詞的定義已經不再單純,而是變的更複雜、更拐彎抹角。《Penny》把現在對於「人際」的關係開通一條直直的康莊大道,打醒大家,打醒自己,別再同個死胡同裡迂迴太久。

3.馬念先&9m88—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第三首是港式爵士風的中文歌《你朝我方向走來》。如果喜歡聽合音、爵士樂、R&B的人非常推薦這首歌!!旋律給人一種慵懶卻不會隨便的格調,會讓人自己扭動身體,快步行走的雙腿會慢慢放慢腳步。歌詞也是濃厚的情歌味,但儘管是港式男女之間的愛情模式,也不乏提到全世界所有戀愛的酥麻感和變得細膩的心思。像是會謹慎思考每天的穿搭、應該要做哪些動做或姿勢比較賞心悅目、不知道對方眼中的自己是不是完美的等等⋯⋯,包攬了在生活中的都市人們每天的煩惱,看似日常,但無形之中還是默默的化為壓力,慢慢將這些視為自己的「必須」。使用一句歌詞:「不要想的太多,遇見你以後,一閉眼都是好夢。」,但其實讓自己放松、自在才是吸引對的另一半的好方法。

這次的歌曲推薦就到這裡結束啦~希望大家有推薦的歌也可以在留言處讓我知道。說不定下一次的推薦歌單就會有它喔!


10會員
16內容數
嘗試將自己的所見所聞轉化為文字的高中生, 雖然文筆欠佳、意象淺薄,但每一份文字的重量都成載著大大小小的夢。 就如同海一樣,看似平靜,卻深不見底。 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人生的披荊斬棘,讓彼此對世界有更多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