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17. 我在「不囤貨」後,看見了宇宙的豐盛禮物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前我是個很愛囤貨的人,每次出國,我都像這輩子沒機會再來一樣,總會買很多備用品囤貨,或者自以為這樣可能會比較便宜,買一送一、滿額送禮等等的商業術語誘惑之下,造就我囤了很多備用品。

但你猜怎麼著?我臉跟身體始終只有一個,最後那些東西不是被我放到過期,不然就是因為期限在即我得加速用掉它們而被我恣意浪費掉;又或者在我發現短時間之內也用不完,最後礙於保存期限在即只能廉價拋售。

有時候甚至是等到輪到用那些其他正在排隊等我使用的備用品,我就跟皇上一樣我已經沒有想要寵幸它的慾望了!


曾經有個日本綜藝節目做了一個社會實驗:大量囤貨最後真的能夠「省」到錢嗎?

節目採訪了民眾家裡,並把他們囤貨的物品翻出來並一一清算,結果發現,不但沒省到錢,其實更加浪費錢跟物資,因為有多數的人會把東西都放到過期或者變質,最後只能丟了。

雖然我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這樣的囤貨習慣,但基於我以往的囤貨行為,確實是如同那個社會實驗所得出的結論,我不用算就知道,我還真是一點都沒省到錢呢!哈哈哈哈


不囤貨的契機

在前幾集的文章我曾提及到,我正在實行一個精簡自己行李的計畫!完美狀態是可以說走就走,要明天搬家也可以的程度。

我在打包所有家當的過程中,我將13坪大的房間打包到只剩下足夠一個月生活的日常家用,誤打誤撞之下,開啟了不囤貨的體驗!

因為我必須將家裡保持著能說搬就搬的家當,而倘若我囤貨,囤的那些貨對我而言都是增加我打包的負擔。

也因為如此我開始體驗到「豐盛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用任何豐盛形式給予你」的神奇經歷。


「豐盛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用任何豐盛形式給予你」

在我還沒開始認真實踐豐盛人生實驗之前,現在回頭看,我發現原來這些豐盛的證據一直都存在,只是當時的我看不見,我並不把它們視為豐盛的一種。

如同文章最剛開始所述,由於以前我是個熱愛囤貨的人,所以其實即使在這幾年當中,我不再衝動或慾望型消費了,但我的備用品仍舊很....豐盛。

偶爾當我終於排隊等到可以使用以前囤貨所買的物品時,共時性豐盛會來到我的實相,例如:有時我會收到別人贈送、活動給的相似功能的物品。

此時,我就會感到兩難,因為我好想用新得到的物品,但礙於還有以前的囤貨,當下我就會心想:早知道我就不囤貨了!

這樣的事滿時常發生在這幾年間,以前其實也很時常發生,只是我有些失憶了,只記得近幾年確切幾個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事件,而這些經歷每每都讓我認真思考囤貨心態這件事。


幾年前台灣 Covid 疫情正開始升溫,那時候的台灣正值一波搶購、囤積口罩風波,當時因為我有一盒以前上班騎車需要使用而購買的口罩,所以我想:反正我還夠用。

幾個月後,眼看口罩只剩兩個了,但我還沒有要搬家,我也不想去每一間藥局詢問還有沒有口罩可以買,我心想,好吧!頂多我就不要出門就好了~

某天醒來時,我腦中浮現了一位友人的臉,我心想,既然都想起他,也很久沒跟他聯繫,不然就跟他聊聊天好了!

在我們問候更新完彼此近況後,聊著聊著那位友人說道他是口罩大亨耶!

因為他平常上班的需要,在疫情前就會定期購買大量的口罩,說著說著友人問我:你的口罩還夠用嗎?如果不夠他可以分給我一些。

當下我心裡覺得很神奇,又驚又喜,於是就這樣的,在我需要口罩時,口罩就出現了!


後來又發生了幾次,在保養品快要用完之際,心想是時候購買新的保養品了!

神奇的是,有幾次就會有那麼幾個「契機」,突然就會有人或者活動贈送我所需要的保養品,我漸漸體驗到,生命真的會在你「需要」時自動送上豐盛給你。

生命之流可能是藉由某人「贈送」給你或者「交換」,當然也會有東西用完了直接用「金錢」去買的豐盛形式,

生命總會為你帶來你所需要的任何豐盛資源,當你不執著於任何豐盛的表達方式,靈魂會引導你用最快速的路徑,將你所需要的豐盛送到你面前。


「執著」在你生命中扮演的角色-眼罩

這段是額外的說明,倘若你感到好奇為什麼我會強調「需要」,心想:所以「想要」的話,宇宙就不會送上豐盛給我了嗎?

「需要」的部分,能夠確定的是,你肯定會得到,因為這是關乎你的生存,繼續存在(存活)於地球上。

然而,「想要」就得根據你的"不執著"程度了(雖然我會說需要其實也是,這會加速你顯化到你實相的速度),

「執著」是小我(邏輯腦)獨有的限制性思維方式,覺得事情「應該」要怎麼樣發生、我一定得有這個東西,否則我就會XXX,等等諸如此類的信念模式。

但其實很時常宇宙早就用在你執著之外的其他豐盛形式送到你面前了,但裝睡的人叫不醒,倘若當時自己還很執著,擺在你眼前的東西你也會看不見的喔!


讓我來說個小故事吧!

小明想要買一棟房子,他認為擁有一棟房子之後,自己就會感到更有保障更有安全感!

殊不知看在靈魂的視角,要體驗到安全感跟你擁有什麼東西根本就沒關係,但是祂看小明一直在許願,想說,好吧!那就給他一棟房子好了!或許會有一些有趣的感受體驗哦!

然後靈魂開始指引小明,因為祂知道讓小明最快得到一間房子的方法是他必須先得去認識小王(媒介),藉由小王他會認識另一個靈魂家族的「今生貴人」,只要他認識了那位貴人,他倆一定會立馬迸出相見恨晚的感覺,認識第一天就跟認識好幾輩子一樣。

靈魂看見最快的方式是,那位貴人在這輩子是個物質資源無比豐盛的人,擁有許多房子,在他得知小明的狀況後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提供他一棟房子住到他不想住為止。這是靈魂所看見的最快速途徑!


現在我們鏡頭拉回小明,此時的小明繼續許願:「我好想要趕快買到一棟房子!」

當你潛入他的執念(執著信念)裡面,你可能會看到:得到房子的方式只能是用買的啊!人家要送我?怎麼可能啊!為什麼他要送我?對方不會是想幹嘛吧?免費讓我住,住到我不想住為止?喔~不不不!必須得是「我的」才行,人家讓我免費住那還是「他的」,不是我的。我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我要努力賺錢存錢買一間!

你飄出他的執念外,鏡頭拉回小明的生活,小明仍舊每天加班拼命賺錢存錢「買」房子。

某天小王出現在他生命當中了(豐盛即將送上門囉!哼哼靈魂得意的心想~感謝我吧!我來送禮物囉!),但由於小明每天都在加班賺錢存錢,根本沒有多餘心思認識新朋友,小明覺得我每天上班都快累死了,跟你聊天我還不如回家多睡兩小時的覺!

小王再試了幾次,但每次都碰一鼻子灰,小明根本就不想跟他交際只想回家睡覺明天繼續上班。 

靈魂視角:欸.....他不是很想要房子,我要把東西送給他未免也太難了吧!!!!

- 全劇終 -


希望用小小的故事能夠解釋,「執著」如何當個稱職的眼罩蒙蔽我們的雙眼,即使東西擺在你眼前,你也看不見。


文章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無憂無慮的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