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21. 如果我堅持不工作,我會餓死嗎?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言:豐盛實驗的專題文章分享至今也來到尾聲,最後四篇我會用較為條列的方式,整理總結我從這場豐盛的人生實驗中收穫的一些生命體悟。

我將這些讓我較為感到印象深刻的體悟上收穫,概略地分成六堂課,如果還沒有閱讀前二篇(Ep19.存款0元計畫Ep20.財富限制了我的想像力),邀請你可以一同閱讀喔!


.第三堂課:你真的不會餓死


在實踐豐盛人生實驗的初期,我最想知道的就是:「如果我堅持只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考慮生存問題,那麼我會不會餓死?」

從2019年實驗至今也有4年多了,我還在這裡打文章,每天吃飽睡飽的,顯然的我對宇宙拋出的疑惑,祂給予我的答覆是:「你真的不會餓死。」

我無法卻切的說我到底"從事"什麼來生存,因為我還真的沒有特別從事什麼,我只是盡可能保持高度意識,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如果你感到疑惑,或許那些我喜歡做的事可能是有些經濟產出的呀?

有些或許是有一點經濟產出的,但絕大多數,還真不是...例如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漫無目的地散步、種些花花草草研究花草功效、要不然就是畫畫,一些單純只是做來身體健康的而已(哈哈哈哈)


而這段期間,我的存款從來沒有超過十萬,如同我這篇所分享的(豐盛實驗│Ep16.信任生命,一切都足夠),期間我幾乎左手進右手出,每個月仍舊有金錢的豐盛讓我能夠按時繳房租、日常費用、各項帳單。

雖然這過程直到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相當刺激,但幸運的是只在精神上的淬鍊,我仍舊無比感激這期間任何我所獲得的支持。

撇除我在實驗身體喜歡的飲食型態時期,偶爾我會刻意讓自己保持飢餓之外,我還真的從來都沒有「被動的」餓到過。

這場實踐豐盛人生實驗之旅,如果要我描述,大概就像,當你搭上雲霄飛車前,你會感到恐懼,忐忑不安,過程當中也仍舊忐忑不安,相當刺激,

有時候你身體還會很不舒服還很反胃,但從雲霄飛車下來之後,有些人會像個孩子一般,覺得真是好玩斃了!立刻又再跑去搭一次~這整個過程大概就像搭雲霄飛車吧!


在實踐的過程中,我承認幾度在我快要撐不下去,我多次想過不如就這樣算了?還是我主動去找一些兼職機會抑或者找些可以賺外快的機會?

而那些所謂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通常是心智小我對於「金錢恐懼」感到格外躁動的時候。

當時其實也還並未真的碰觸到存款見底,更多的是由於當我看見存款不斷地在減少,所產生的不安,小我就會開始萌生一些毫無創意可言的Idea,例如開始萌生出:要不去打點零工、兼職、接案?小我因為「害怕」存款越來越少,哪天會不夠,想「存」一些後路給自己。


但說也奇怪,我的靈魂也是打定主意想讓我見識一下「就跟你說了你就真的餓不死齁!」

途中幾度我自認為滿"努力"的主動想要去爭取一些,自己覺得還不算討厭做的事賺外快或兼職的機會,但,我都失敗了。

我應徵任何兼職、外快機會,全部都杳無音訊。

顯然的我的靈魂一點也沒有想要讓我有這些後路的任何機會,根本沒人理會我的應徵,最後我只能打消念頭,鼻子摸摸的繼續做著自己感到熱情喜歡做的事。

然後默默的就活到今天了......


如果你對於類似這種生存實驗故事(不工作,我會餓死嗎?)滿有興趣的,網路靈性作家-腦男也有分享過類似的生存實驗,如果你有興趣連結如下:

【我曾經有過一個生命實驗,「我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餓死?」】



.第四堂課:當你跟隨自己內在喜悅,你真正需要的並不多


不知你是否曾留意過,當你在消費或者許願時,有沒有認真地思考過,這真的是我需要的嗎?還是這僅僅只是我"想要"而已?

有一陣子我甚至很常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天,我還會想要這個東西嗎?」

或許你會發現,當你意識到「今天」有可能會是你人生中最後一天,那麼絕大部分你的煩惱、擔憂、慾望、怨恨都會立刻消失。

進一步來說,除了維持基本的生存需求(維持肉身的健康與保護肉身的安全),剩餘的大部分慾望都只是源自一種內在的空虛感,覺得這塊空洞需要被填補。

這樣的空洞,可能是虛榮感、成就感、優越感、認同感、自我價值感等等,或許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每當我在做一些自己根本就不真正享受的事,或者基於一些恐懼為基礎逼自己去做的事,我之所以會想做或者想擁有,通常也只因為,我設想倘若我得到,或許我就可以得到某種外在給予我所期望的「感受」?

我時常問自己:如果最後讓我得到虛榮感/豐盛感/成就感/認同感/自我價值感了,然後呢?那麼我會.....?

通常答案不外乎是:我猜我應該就會感到快樂/幸福了吧?我內在某個部分會感到被滿足吧?


此時,我腦中總會立即產生另一個疑惑:那為什麼我會"需要"被滿足呢?

通常這時小我就會開始委屈巴巴像個小媳婦地娓娓道來:因為生活怎樣怎樣~我需要被滿足啊!抑或者,因為父母還是那個誰誰誰對我怎樣~所以我需要被滿足XXX的感受。

接著,繼續問下去,這些我口中說的被滿足了之後,我會......?

我的答案大多是:被滿足後,我認為我應該會感到平靜、喜悅、快樂、安心諸如此類的。

在這個時候,我的靈魂就會跳出來跟我說:「啊!所以說到底你想要體驗的就是你自己的本質-喜悅嘛!那麼如果你只是單純地想要體驗快樂,為什麼不直接去做你真心喜歡的事就好啦?」

我就會被當頭棒喝!喔~對耶!那我....是不是一直以來都在繞遠路?繞了一大圈在尋求感受快樂的迴圈,而且還樂此不疲地陷入這樣的循環而不自知呢?


如同我在豐盛實驗專題的其他文章中多次分享的,我發現,自從我盡可能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跟隨自己最高興奮,我意識到,其實要維持生命需求非常簡單。

當我專注在做自己喜歡的事,身體其實不太容易感到飢餓,而當身心靈逐漸平衡時,飲食也會自然而然地變得清淡,飲食習慣不自主會調成對身體而言感到最舒服的狀態。

在實驗期間,我嘗試了各種不同的飲食方法,試圖找出最適合我身體的飲食習慣,例如:只在餓的時候才進食、Master Cleanese、1212、168、186飲食法等等。

試驗了幾個月下來,我才發現,當身體在沒有承受過多壓力、負面情緒給壟罩之下,維持身體的健康運作,還真比我想像的要簡單許多。


此外,那些跟我一樣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在做自己感到興奮的事的友人,我們有類似的發現,似乎當我們的內在得到平衡時,人類真正需要的外在物質其實不多。

以前我每隔一陣子就得來一波「情緒型購物」或者藉由消費各種幫助自己舒緩情緒壓力的娛樂,尋求快樂。

但當你的快樂泉源已經從「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被滿足後,那種「需要被犒賞」的渴望就會大大減少。

漸漸地,你或許會觀察到,除了滿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必需品,如食物、棲身的地方、保護肉身的遮蔽衣物和基本生活用品外,你其實不需要太多。

我深刻體驗到,正如印度精神導師 薩古魯 所說:快樂必須是無條件的,不論外在環境如何,你都能油然而生的感到喜悅,如果你的快樂來源是依附於某個有條件的因素,例如:因為擁有了一台車、名聲地位、成就等等,但這些東西終將消逝,一旦消逝了,如此一來你又得開始替自己尋找下一個能被依附的快樂來源。然而,如果我們終其一生不斷尋求那些外在因素來取得快樂,那麼我們就可惜了這輩子將會比較難以體驗到更高層次的喜悅。

而這也是在我這場豐盛實驗當中深刻體驗到的一課:當我跟隨自己內在喜悅,盡可能做自己感到興奮的事,我發現物質需求大幅減少。


※ 下集預告,我將會繼續分享最終章:「不執著」劇情該如何發生、體驗到靈魂卓越的編劇創意 ※



文章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我所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