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22. 最終章:「不執著」劇情該如何發生,你將會體驗到靈魂卓越的創意編劇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言:豐盛實驗的專題文章分享至今也來到尾聲,最後四篇我會用較為條列的方式,整理總結我從這場豐盛的人生實驗中收穫的一些生命體悟。

我將這些讓我較為感到印象深刻的體悟上收穫,概略地分成六堂課,如果還沒有閱讀前三篇的,邀請你可以一同閱讀喔!

這篇就當豐盛人生實驗系列最後一篇吧!我的豐盛實驗仍舊在進行當中,日後若有關於豐盛實驗中所得到的體悟靈感,或許會再繼續更新這系列文章。


.第五堂課:「不執著」劇情應該如何發生


我曾經是個理性至上,凡事都要進行一番「邏輯分析」,並且只能夠在我所能掌控的範圍的那種很煩的「邏輯腦」。

一旦事情的進展超出我的預期、掌控之外,邏輯腦就會慌張與焦躁到不行。

想當然爾,在我還沒學習到關於豐盛實驗的生命體驗前,我的人生經歷還真的大多都是可以被預料的範圍內,結果也就是,在我的生命經歷的前期都還滿平淡的,一切都在可掌控的預料內,順風順水地過活。


但天知道我的心智小我對於「如果我堅持不工作,要如何生存?」這方面的想像力不太行,我根本就想不出來到底能怎麼活。

但心智小我又很想挑大樑擔任這單元的編劇重任,即使我的靈魂(指導靈、高我)自告奮勇的猛舉手說,我來我來!我很會!!!我超有創意的!絕對讓我們玩得愉快!

然而,當時我還真沒想過,原來祂所謂的超有創意,還真的是有創意到完全在我能夠想到的範圍之外,祂走的是「不可預測」路線。

雖然當時我的靈魂跟我解釋道:邏輯這種東西是根據「線性」的思維來做推測,但所有事件都已經存在,你只是將意識移到你想要體驗的那個「已存在」時空,宇宙的運轉並不是你所以為的線性方式推進的啦!


大約從2020年左右開始吧!我意識到我越來越難以「理解」我的生命到底正在發生什麼,生命越來越「無法被我預料與掌控」,

自從離職以及手邊的投資陸續翻車後,我多了超多時間可以探索我喜歡做的事跟興趣,期間,我真的就只是做一些看在很多人眼裡,沒什麼經濟產出的事。

每當我需要繳房租、雜支或生活所需的物質,我開始感到有點慌張,我的靈魂總會跟我說:「安啦!賣驚(別怕)!」

生命總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就出現在我的實相,剛開始我還會硬是用我的邏輯腦賦予「合乎邏輯的解釋」,起初都還能被小我解釋的過去,例如:我之所以今天會獲得到這樣的豐盛,是因為我做了XXX,所以我才得到XXX諸如此類。

畢竟小我這種存在是:如果不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情賦予合乎邏輯的解釋跟定義,就會像被下藥一樣全身難受的存在。

到最後呢,我的實相漸漸開始會出現一些離奇到我的小我完全也想不透,有時候故事神奇到我的心智也不知道要怎麼扯下去。

漸漸地,我也開始懶得定義,逐一賦予它們解釋,到最後我乾脆就不過度賦予事件解釋了,反正結果只要是我所需要的即可,只要能夠支持我所需要的生存物質,那麼我何必執著於事情發生的邏輯,不合理也沒關係啦!


然而,我這才觀察到,當我開始不執著以及逐一定義每件事的發生,才正是讓靈魂可以大展身手的好時機,因為當小我沒有賦予事物過多期待,以及推測事情該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

這促使生命在無形當中少了許多「阻力」,讓事情的發展得以用對靈魂而言,最好的方式進展來發揮。


而在這幾年當中,我已經記不起有多少人問我:「所以你到底怎麼活到現在的?」起初,我還真不喜歡人家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的答案通常是:「我不知道。」

友人都會一臉矇圈地回我:「屁咧!最好你不知道啦!」

可是事實就真的是,我真的不知道.....我體驗到的就只是,生命總在我需要的時候,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契機",出現我所需要的金錢或物質、共時性等等的豐盛形式

而這些"契機",沒什麼固定的模式讓我有跡可循,每次都不太一樣,有些甚至小我也很難以用邏輯解釋它的發生,所以我還真的只能回:我不知道。

友人聽完我「認真」的闡述上述的回答後說:我聽你在天方夜譚咧!最好有這種事,你該不會是什麼富家千金或者中樂透吧?

我真是跳進黃河都洗不清,我想這大概只能等到人們自己親身體驗,否則這樣的宇宙運行法則聽在許多人的認知裡,仍舊只是個天方夜譚。


這樣的心境就猶如《海奧華預言》的作者米歇曾說:

「我這樣和你們說這些事情大家肯定也不相信,我就像一條魚,有一天突然躍出了海平面,看到了周圍的世界,有房子,有車,有高樓大廈,回到海裡面,便把我所看到的分享給其他人,我自己都不能理解的東西,這樣和他們說他們也肯定不理解。」


而這也是我將這個豐盛實驗記錄下來的目的,因為其實我也不太完全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只能盡可能經由分享以及撰寫當中,「有系統」的整理出我所得到的體悟,以及能夠被複製的自我探索練習。


.第六堂課:體驗靈魂卓越的編劇創意


最後一課也跟「第五堂課:不執著劇情該如何發生」息息相關。

當我漸漸開始不那麼執著劇情該怎麼發生,小我偶爾會退居幕後,做回它真正被設計出來的目的:「感知/感受」。

尤其是當我盡可能每分每秒做著我喜歡做的事,不帶有任何期待與執著時,此時,靈魂就會自動接管人生編劇的位置。

有時候生命劇情發展會讓我感到莫名其妙,邏輯腦會有點想不透,但我還是盡可能沉住氣,雖然有時候我內心會有些小murmur,

但每當在我足以能夠看清楚整個事件的全貌後,每次都會讓我驚呼到完全詞窮,連連讚嘆靈魂編劇能力的偉栽!


祂的創意更時常是那種一箭五鵰的等級。而邏輯腦通常會處於線性思維,認為有因才有果,所以通常如果邏輯腦先期待了一個果,必須得鋪了好多路只為試圖達到那個特定單一的果。

而靈魂的做法更像是,非連貫性的,每一個事件的發生,不需要有邏輯跟合理的解釋。

在祂的指引下,你會體到如同傳訊人巴夏說的:「奇蹟恰巧才是生命運作的方式,人生不奇蹟,才是不尋常的呢!」


以下作為舉例的故事,在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及過,這是我體驗到的其中一個靈魂的頗富創意的人生小故事:

某陣子我對縫紉格外地感興趣,但當時我手邊只有陽春至極的簡易版迷你縫紉機(如圖)。


raw-image


它對我而言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縫不了太厚的布,導致於我得非常注意我要車縫的布料,才不會把迷你縫紉機搞到跳針壞掉。

然而,當時的我內心期望能夠擁有一台較為專業的縫紉機,但當時的我,存款根本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拿來買我期望擁有的專業縫紉機,我上網概略看了一下,莫約都要1萬左右,當時我想,算了啦~等它壞了再說!便忘了這件事。

過沒多久,一語成讖,它還真的壞了,我決定給它來個小手術,但這次不像之前那麼幸運,這次它真的壽終就寢了。


於是我開始物色比簡易縫紉機再好些的等級,至少可以讓我車縫牛仔布、厚布,又符合我現在的預算,這是我當時心裡想的。

很快地,幾天後我在逛社群網站時,看見一位賣家,正出售著低於市價約五折價格的微型縫紉機,預算剛好遠低於我所期望的價格耶~我便開心的聯繫賣家,

買回來後,我感到很滿足,因為這比我以前那台簡易的縫紉機好太多了~我玩它玩了好幾天,玩得不亦樂乎,

玩了幾天後,我發現它美中不足的是,畢竟它還是不比像勝佳、Brother品牌那些較為專業的縫紉機,它還是無法達成我想縫牛仔布、厚布的願望。

在我用它的途中,途中幾度因為太勉強它了,把它搞到齒輪走位了,但基於實驗精神,我又把它解體修好,這樣來來回回幾次,我從中得出了一個心得:其實縫紉機構造好像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嘛!


某天,在我趕著將電腦關機出門前,突然撇見螢幕上跳出一則贈物社團有人發文在贈送壞掉的專業縫紉機,當時我心想我好像可以修看看耶?但我已經有縫紉機了啊!

在猶豫了片刻,最後,我還是私訊問了那位贈物者,我詢問對方介意讓我修修看嗎?雖然我不知道能否修的好,但因為有之前兩台縫紉機的經驗下,我有了「或許我可以試試看」的勇氣。

贈物者告訴我無論我有沒有修好她都不要了,所以就將這台專業縫紉機送給我吧!


故事的最後,我修好了這台縫紉機,在我修好的當下我真的是開心到翻過去了~

然而讓我感到狂喜,更多是來自於我修好它所得到的成就感,以及當我意識到最後我竟然用這樣的方式得到我當初許願的縫紉機所帶給我的驚喜感。

當下我不得不讚嘆靈魂的編劇實在創意十足!經歷了縫紉機事件,起初心智小我還有些嘮叨,心想:「怎麼不一剛開始就直接給我需要的專業縫紉機就好了呢?」(因為這是當時我認為最快的方法)

但在我提問的當下,我立刻意識到這整齣劇情的全貌,它不單單只是為我提供我所想要的「果」-"專業縫紉機",它同時也向我展示了:除了金錢以外的豐盛形式,用體驗直接打破我對於豐盛的認知,以及利用共時性讓我學會如何修理縫紉機,和最終所獲得成就感以及驚喜!

然而,如果今天我遵循的是心智小我會有的編劇創意,大概就是直接用錢去買我所想要的縫紉機款式,結束。哈哈哈哈哈

而這也就是我所說的,當你願意讓人生的主控權交給靈魂來為你引路,你會體驗到生命中像多了一位Romantic情人的陪伴一般,在你的生命當中處處為你製造驚喜跟奇蹟。


豐盛實驗文章的最後,我由衷的祝福大家都能擁有豐盛的美好人生,在此也非常感謝你的耐心閱讀 ❤

如果你喜歡文章中我所分享的觀點,有些疑惑想聽聽我的看法或單純只是想留言支持我,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在 IG 上私訊我,

我的IG(Eearthtravler333),目前IG平台上主要是分享我的藝術相關創作,文章創作目前則是主要分享在方格子喔!



98會員
8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