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中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 日式居酒屋 吃晚餐啦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天晚上和男友悠閒在家看電視,突然外頭傳來陣陣烤肉香氣。我告訴男友:現在就已經有人開始烤肉啦,也很久沒有吃烤肉了。男友說要吃烤肉喔,吃哪間 我說隨便。

昨晚下班男友帶著我去各家燒肉店要吃飯,因為剛好是星期日又是吃飯時間每間餐廳人潮滿滿,對於我們沒有預約要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詢問了三家目前都客滿,我決定打電話到御三家詢問是否還有位子,幸運的是成功預約到,終於能夠好好吃一頓晚餐啦。

這間御三家老闆是日本人!就連今晚的服務生帥哥也是位日本人!如此道地的日式居酒屋完全是我的最愛。

raw-image

一入座我們開始翻閱菜單要來好好享受美食,這時服務生上了今日的招待小菜,今天是南瓜,南瓜入口即化非常清爽讓你可以先開胃。(小菜沒有拍到照片😅)

甜點

甜點

通常我翻菜單都會先從甜點開始,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甜點,當看到這道烤雪人我立刻對男友說我要這個!!,看圖片非常可愛呢。

飲料

飲料

飲料我們各點一杯水蜜桃氣泡飲和一杯可樂,因為我們是騎車當然❌不可以喝酒,水蜜桃氣泡飲非常好喝👍。

點完餐等候餐點同時我看著店裡牆上擺著許多日本人的簽名還有樂天棒球隊的簽名,店裡同時播放著日本歌曲非常有氣氛,店內還有包廂適合團體一起來聚餐。

「豬肉胡麻沙拉」

「豬肉胡麻沙拉」

沙拉是服務生推薦的,店裡的人氣商品,這是半份的量,對兩個人來說剛剛好。

「一人份刺身」

「一人份刺身」

生魚片共分為三種不同價位,原本要點5種綜合服務生說那份量足足有20片,因為太大盤了最後改點一人份,共有7片,食材非常新鮮尤其是那隻蝦子很美味,之後還會送上炸過的蝦頭喔!

「炸蝦頭」

「炸蝦頭」

炸蝦頭一共2隻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其中一隻的已經被我男友咬了一半😂,還給我放回去讓我拍照,蝦頭炸得很酥脆這時候再搭配一杯啤酒完美!❤️

「鹽漬辛花枝」

「鹽漬辛花枝」

這道當下酒菜剛好,一口花枝再喝一口酒絕配阿,生花枝腥味比較重一點,因為我對腥味真的不太能忍受這道就由男友吃光光。

「月見山藥」

「月見山藥」

生雞蛋攪拌均勻和山藥融合再一起超好吃,而且雞蛋沒有腥味。

「海鮮土瓶蒸」

「海鮮土瓶蒸」

這道是男友點的,裏頭滿滿的海鮮配料,湯頭濃郁好喝,另外還有菇類土瓶蒸做選擇。

「炒野菜」

「炒野菜」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角「串燒」!!

「豬頸肉&烤牛肉」

「豬頸肉&烤牛肉」

串燒就是要趁熱吃,這家是使用備長炭做燒烤鎖住肉汁,表面還有微微的炭香而且豬頸肉非常好吃肉質嫩,服務生還會附上一瓶七味粉可以撒在上面吃,別有一番風味唷。

「烤雞心&烤雞肉」

「烤雞心&烤雞肉」

「烤雞皮&海鮮味噌汁」

「烤雞皮&海鮮味噌汁」

雞皮烤的酥脆,而海鮮味噌汁真的是必點湯品,濃郁的味噌加上裏頭滿滿的魚塊 蛤蠣 蝦子完全值得,幸好自己有點這道湯品。

raw-image

烤雞翅有兩節翅外還有小雞腿兩個部位,淋上檸檬吃起來很清爽。

「烤北海道生食干貝」

「烤北海道生食干貝」

最後一道串燒是干貝,這道也是菜單上面的人氣商品,先直接吃一顆干貝感受原汁原味的海鮮口感,之後再加上七味粉吃非常過癮,我很後悔只點一串。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覺得有點飽了,但一想到甜點我的胃立刻有空間出來準備裝雪人啦。

「烤雪人」

「烤雪人」

raw-image

可愛的烤雪人終於現身,下面鋪滿小棉花糖,雪人的身體是三顆烤過的湯圓裡頭是芝麻口味,湯圓烤得剛剛好吃起來軟Q軟Q,上頭的甜筒裏頭包覆著軟糖,男友吃到的口味是冬瓜,我吃到的是檸檬口味。最後由可愛的雪人結束這一餐。

在打文章時候我突然發現到雪人的臉和菜單上面不同,我想這也是另一個小驚喜的地方吧!,雖然這次拉麵類及鍋物類暫時停止供應,沒吃到鍋物有點小可惜,但之後我們還會再來回訪,希望到時候能吃到好吃的鍋物料理,還要吃干貝😤。更重要是我想再次品嚐到可愛的小雪人。

「御三家」

「御三家」

最後放上店家門口照片作結尾 如果你喜歡居酒屋 想吃道地的日本料理不妨把這間收入到口袋名單裡吧!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營業時間:17:00 – 凌晨0:00

電話:04-23292892

御三家備長炭串燒料理臉書粉絲專頁


46會員
124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