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佳人的絕代風華—楊秉逸2023鋼琴獨奏會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攝

作者/攝

/
-
昨天在國家演奏廳聽了一場感動的音樂會,是我的高中同學楊秉逸的鋼琴獨奏會。曲目非常的特別,都是女性作曲家,老實說我從沒有聽過她們,所以抱著見見老同學和想聽這些作曲家作品的心情去支持一下。
-
好久沒有見了,上一次見還是幾年前,原本計畫著在德國可以見上一面,沒想到我們都還是必須各自忙碌,畢竟還是學業為重,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學校裡。
-
音樂會總共有三位作曲家,而曲目分別是,分別是:

法國作曲家Louise Farrenc(1804-1875)的董尼采第歌劇“安娜波蕾娜”傑出變奏曲(Variations brillantes sur la cavatine d’Anna Bolena de Donizetti, Op. 15)、
德國作曲家Clara Schumann(1819-1896)的G小調鋼琴奏鳴曲(Piano Sonata in G-minor)
和美國作曲家Amy Beach(1867-1944)的巴爾幹主題變奏,作品60(Variation on Balkan Themes, Op. 60)。前面兩位算是偏古典和浪漫時期的作曲家,而最後一位經歷了一戰和二戰的美國作曲家。
-
當天之所以會觸動我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知道秉逸的為人,坦率且溫暖,加上從高中就一直看著她彈琴到現在,知道她的成長,也知道在異地留學的不容易,需要克服很多困難,除了學業之外還有很多很多的生活需要一一克服。
-
整場音樂會聽著覺得她把樂句都處理得很細緻,可以聽出來真的很用心去調配她的音樂,很細心地去唱它,而且每組特別的和弦都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的敏感,尤其是最後一首巴爾幹主題變奏,有許多增、減和弦還有和聲聲部的對位變化她都一一的很有誠意的詮釋出來,聽音樂這麼多年,覺得這些就是一場音樂會最值得回味的地方,若下次秉逸還有音樂會,為了聽她的音樂,我會想再去欣賞的(許願中)。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