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三集第三章 我的姑媽不可能那麼聰明(7)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公主殿下,請您過來這邊吧。」

潘妮洛普緊緊抓住姬賽兒。

「你們……居然對王后和公主這麼無禮!國王陛下不會饒過你們的!」

「那就叫國王陛下來救妳們啊,什麼『魔境第一巫師』,他現在人在哪裏?」

亞芮急著說:「你們不要這樣啦,我,我自願去請國王陛下來!」

「來不及了!公主妳到底要不要過來?」

「嗚……」姬賽兒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班傑明總算想起自己是魔法天鵝,悄悄飛到沙龍大門前,對著門鎖念咒:「開!」

門鎖立刻鬆脫,門也打開了。

「亞芮,快逃!」

亞芮拉著姬賽兒往門口衝,才跑了兩步,大門已經被四五名持槍大漢擋住。

「想得美!」

眼看指著她們的槍口就要噴火……

「砰!」

餐具室的門整扇飛起,擋在門前的障礙物也被撞開。而站在門裏的是……

愛蜜莉夫人,不,那個東西看起來完全不像愛蜜莉夫人。鐵灰色的亂髮遮住整張臉,除了脖子上的大洞,軀體上又增加許多彈孔,衣服也破破爛爛。指尖血肉模糊,可能是用指甲刮門板造成的。

「嗚哇啊啊啊!」

侍從們發狂地朝那個東西開槍,卻完全沒有效果。那個東西緩緩走出餐具室,腳上的高跟鞋掉了一隻,歪斜著身體,一拐一拐地走進沙龍。

「咳咳……」

沙龍裏布滿硝煙,濃烈的火藥味讓亞芮嗆得眼淚都流出來了。不過在煙塵裏,還是看得到驚慌逃竄的侍女們,跟緩慢前進的怪物,還有……

潘妮洛普的等身大雕像。王后化身美人魚,坐在張開的大蚌殼裏搔首弄姿。

亞芮拉著姬賽兒躲到雕像後面,那裏早已躲了兩個侍女。

顧不得門外有怨靈,有人打開沙龍門逃出去,動作慢的人就被拖了回來,門又自動關上。

「嗚啊!」

「哇啊啊啊!」

「夫人,饒命……啊!」

槍聲和慘叫聲越來越稀疏,血腥味越來越濃。亞芮和姬賽兒縮在雕像後面不敢出聲,連動都不敢動。

當耳中再也聽不到活人的氣息之後,又傳來一個聲音。

「咔。沙。」

因為屍體只有一隻腳有鞋子,而且是拖著腳走路,所以兩隻腳的腳步聲不同。

腳步聲筆直朝著雕像而來。

亞芮死命拉著姬賽兒,不讓她衝出去。

班傑明停在雕像頂端,朝著角落裏的大鍵琴下咒:「起!」

大鍵琴飛起來砸向那個東西,居然被一隻手擋下來。

班傑明嚇掉了好幾根毛,持續下咒讓其他傢俱物品飛過來阻擋,完全無效。腳步聲繼續接近雕像。

另外兩名侍女輸給恐懼,狂叫著衝出屏障往門外跑,但馬上就沒了氣息。

亞芮咬緊牙關,準備心一橫往外衝,雖然她的腳有點軟……

「砰!」

又是一聲槍響,愛蜜莉夫人的身體上又中了一顆子彈。

拿著槍的是潘妮洛普。她之前躺在地上裝死,逃過一劫。

「嘿,醜女!有沒有人告訴妳,妳頭髮放下來的樣子特別美麗?因為把妳的臉遮住了。妳如果早點梳這種髮型,搞不好有機會騙到凱爾馮哦!不過現在來不及了,凱爾馮的心永遠、永遠是我的,因為我比妳美麗幾萬倍,可愛幾萬倍!妳就到地獄裏去怨恨妳父母沒把妳生好吧!怎麼,不服嗎?不服就來抓我啊!」

說著,她把手槍往那個東西臉上砸去,跑到門邊用力拉門,卻拉不開。眼看那個東西離她越來越近。

班傑明對著門大叫:「開!」

大門彈開,王后逃了出去,那個東西追在後面。

聽到詭異的腳步聲漸漸遠去,全身癱軟的亞芮才放開姬賽兒。

姬賽兒從雕像後走出來,看著滿地被扭斷脖子的屍體,累積的恐懼頓時爆發。

「呀啊啊啊啊──」她完全失去自制力,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叫再說。

亞芮連忙堵住她的嘴,免得這淒厲的叫聲又把愛蜜莉引過來。

「殿下妳聽好,王后陛下冒著生命危險把愛蜜莉夫人引開來救妳,妳一定要振作起來,想辦法活下去,絕不能辜負她的苦心,懂嗎?」

姬賽兒只顧啜泣,眼淚滴在亞芮手上,含糊不清地發出類似「母后,母后」的聲音,也不知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我知道妳很擔心王后,但是光擔心也沒有用,只有活下去才有機會再見到她。現在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青蛙已經不在外面了,所以我們應該去音樂廳等候國王陛下,等陛下搜查完城堡後,他一定會去那裏進行驅魔儀式,到時就可以保護我們。但是我對城堡不熟,必須請妳帶路。一路上可能又會遇到青蛙或愛蜜莉夫人,甚至狼人,所以請妳保持冷靜,完全跟我合作不要做傻事,我們才有辦法逃脫。妳做得到嗎?做得到就點頭。現在不是發抖的時候,振作一點!」

亞芮又叫了好幾聲,姬賽兒才回過神來,勉強點了下頭。

但是公主顯然聽不懂何謂「完全合作」,亞芮一放手,她馬上提出異議。

「我為什麼要聽妳的?妳只是個小女傭而已!」

「喂!妳不要太過份!」

班傑明大怒,亞芮卻抬頭挺胸,一臉驕傲。

「公主,妳漏了幾個字,我是『最擅長逃命的小女傭』。說到被怪物追殺的經驗,這城堡裏哪個人比得上我?當初在諾瑪鎮,我一個月就被狼人追殺三次,被發瘋的老婆婆追殺一次,被精靈追殺一次,還有一次從熱氣球掉下來差點摔死呢!更別提在魔境的經驗了。要說我是魔境第一的逃命專家也當之無愧,妳要對我有信心啊!」

「呃,亞芮,這實在沒什麼好驕傲的……」班傑明的鳥嘴在抽動。

姬賽兒呆呆盯著她看了半晌,說出一句話。

「原來妳做人比我還失敗呀?」

「什麼……」很難得的,這回換成亞芮變臉。「廢話少說,我們走!」

她抓住昏頭昏腦的姬賽兒,硬把她拖了出去。

------

教主云:生死關頭還亂叫的人實在很煩,但是害怕的時候要忍住不叫也很難。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